今天天气晴朗,万里无云,是难得的好天气。我和爸爸妈妈去游西郊公园。
进入西郊公园,首先映入我眼帘的是五颜六色的花朵。有金黄的向日葵,红色的芙蓉花,紫色的牵牛花,粉红色的牡丹花,小蒲扇似的叶子衬托着花朵,显得十分可爱。那金黄的向日葵正向着太阳鞠躬;红色的芙蓉花害羞地笑着;紫色的牵牛花总是向人们传达着她那天天向上,永不止步的精神;牡丹花是花中开得最艳丽的,真不愧是花中之王呀!一阵风吹过,花儿们都纷纷扭起婀娜的腰肢舞蹈起来。浓郁的花香吸引着游客驻足欣赏
再向前走,就是我们孩子们喜爱玩的地方了!那里有好玩的神枪手、碰碰车、转牛等各类游戏,都足以让你身陷其中,不能自拔!
走着走着,突然一条清澈的小河出现在眼前,小河潺潺流水,清澈见底,还有许多小鱼、小虾、小蝌蚪河面上有几条小船可以让游客自己划船,体会当艄公的乐趣。人们在船上嘻嘻哈哈,有说有笑,那份自得非常惬意。
更有趣的是,河里的小鱼、小虾、小蝌蚪们似乎不怕人,你若随手扔点手中的面包渣的话,它们会聚拢来抢着吃呢!这时,你可以看准了就势伸手向水中的小精灵们捞一下,迅速地提出水面,或许就捞上来几只小鱼或是小虾呢,但你可千万不要太用力噢!哈哈,这时你会感到这是人鱼之间最有趣的接触和故事。
西郊公园可真是我市人们休闲娱乐的好去处,更是一个与大自然更加亲密接触的好地方!
精选:游安丙公园
今天下午,学校领导带着全校师生风风火火地去安丙公园游玩了一番。
还没到安丙公园的大门,我们便看到了一座复古裝横的大桥横亘在两旁的假山上。说是假山,但要不是我看到了以前正在修筑时的样子,绝对会以为这是一座真山。越往里走去,竟还看到假山上穿插着一朵朵艳丽的花朵,有的是红色的,有的是橙色的,大多都小巧玲珑,可爱得惹人生怜。在走几步路,便看到了两个不大的池塘,塘里飘着几片翠绿的荷叶,好巧不巧,这塘里的水是淡青的,一明一暗,荷叶看起来就更加显眼了。
走过池塘,便可以看到一块弧形的标牌,标牌上用红色的笔墨隽着一行大字安丙公园,既娟秀又醒目。标牌后,是一眼望不到边的楼梯。我们爬到一半便已经气喘吁吁了,忘了往后面长龙似的队伍,我便自顾自地观察起来。我们中间的场地上,地上用打磨过的石头整齐地铺列着,两旁是被花草树木衬着的古色古香的凉亭,不少游人坐在上面摇着蒲扇乘着凉,好不惬意。场地中间雕刻着龙凤戏耍图,活灵活现,好像真的在空中腾飞一般。从这儿望上去,能眺到安丙的塑像,同学们已经开始发出啧啧的赞叹声了。
过了一会儿,我们一口气爬到了最上边,从正面观赏安丙塑像了。安丙的塑像大约高四五丈,宽二三米,刻的是安丙一手托起,一手指向地下。他带着长帽,穿着长衫,脸上是一副严肃的表情。塑像如此逼真,同学不由得发出来哇哇地称赞。
在安丙塑像的后面,就是我们这次的重点参观对象安公寺。进了安公寺,最引人注目的定是中间的皛然殿,其次就是一左一右的两个大池子了。我走进了去看那池子,发现里面也有荷叶,可却少得可怜,又黯淡得可怜。池子里的水很浅,里面有许多硬币,是行人为家人子孙祈福,丢一枚请安公保佑,这池里的硬币也能看出安丙有多受爱戴了。
我们跟着保安进入皛然殿,快步走过文物区,速度太快,只看见文物很精美罢,只是粗略的看了一遍。我们上了二楼的电影放映区,坐下来认真地看了一遍电影,主要讲的是安丙,杨巨源,李好义等英雄好汉看不下去蜀王欺侮百姓,联手打败吴曦。最后吴曦被李好义打死,简直是大块人心。安丙后又经历了很多事件,但宋国的芸芸众生依旧被他治理得安好。
后来我还是觉得不过瘾,又去看了一遍那精致的文物。有铜钱、古币、陶俑等等,还有安丙亲手写的信件、密旨等。
安丙公园还有不少好玩又别出心裁的地方。如安丙在皛然殿前题的那一词一诗后,有两颗品种一样的树,可一个枝干光秃秃的,一个却茂盛如夏季。往小路走去,能看到一条楼梯,旁边摆放着蜿蜒而上的鹅卵石,还种着一棵绿油油的云杉树。皛然殿旁边的屋子里,从窗前望过去,能看到安丙的陶俑,正和蔼地笑着,手持一枚围棋子,似乎在与人对弈。连井盖也别有冬天,被设计成了铜钱的形状
回去的时候,下起了一场小雨,空气中似乎起了一层雾。眺望远处的山,好像这雾与这山融为一体了,一切都是如此梦幻,恍若世外桃源。
时间就在愉快的观赏中一分一秒过去了,夕阳已经亲吻着远处的房屋了,我们才依依不舍地回到了学校。
游绣山公园(汇编)
周末是一个高兴快乐的日子,今天我与妈妈一起去秀山公园玩。在公园里树林下逛,发觉这里的空气比外边要清香的多,听到鸟儿在树上快乐的叫着。突然发现一些树上有标牌,我上去看看,原来是树的名字,这里有梅花树、榕树、广玉兰树、羊蹄甲树、华棕树、木棉树等。。。。。不知不觉来到了喷泉前,在蓝天照映下发觉今天泉水比以前看到更清更蓝,我买一包鱼饵喂鱼,撒下一些鱼饵小鲤鱼从四面八方游来欢快吃着,我喂的更起劲。冰糖葫芦的叫卖声吸引了我,让妈妈买了一串给我,吃到嘴里有甜有酸特好吃,心里美滋滋的。边走边吃来到了山顶,看到路上的车与人都小了好多。一会后在妈妈的提醒下,我们要回家了,在回来的路上我们去了肯德基吃了些薯条。又是美好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