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花灯的作文300字
早就想有一个自己动手制作的小作品了,今天,妈妈和我一起做灯笼,我的心里可是既激动又忐忑。
开始制作前,我们认真地查阅了资料,了解制作过程,提前准备好了剪刀、彩纸、圆规、胶水等物品,很快就进入了制作阶段。
首先,我们用圆规在红色的彩纸上画了20个圆,再用剪刀沿着线把它小心翼翼地剪下来,整整齐齐地摆在一旁,接着,我们仔细地把一个个圆片折成等边三角形,并用胶水涂在择出部分的边上,轻巧地把它们相互粘在一起,按照上面5个,中间10个,下面5个的顺序,使它们连接在一起,稍等片刻,胶水就发挥了作用,很快,一个红通通的灯笼的外形就出来了。最后,我用一根又细又长的黄毛线做成了须子,慢慢地穿进做灯笼时预先留好的小孔里,再从另一头取出来,这样,就可以提在手里,一个漂亮的红灯笼就大功告成了。
对了,差点儿忘了告诉大家,在做这个灯笼的过程中,我也遇到了困难,甚至快要失去信心,在妈妈的鼓励和帮助下,最后我才取得了成功。
望着精致的红灯笼,我的心里美滋滋的,这次手工制作的经历,让我体会到了成功的喜悦,也让我明白了学习和做事都要耐心、细心、有恒心的道理。今后,我一定还会认真学习和尝试制作新的手工作品的。
最新:正月十五闹元宵
过年,除了大年三十和初一,最热闹的就是十五的元宵节了。
一年一度的元宵节来了,大街上张灯结彩,喜气洋洋。到处都是人的海洋,灯的世界。卖花灯的摊位都被挤得水泄不通。今年的花灯品种还真多,有蜻蜓灯,猫灯我和妈妈来到夫子庙看花灯,突然来了一匹假马,上面坐着人,我们跟着他,来到了白鹭洲公园,门口是人山人海,有熊猫,有猴子,我都跟她们合了个影。门口还有一个男扮女装的天使,看得我哈哈大笑。晚上还有花灯和猜谜语活动,我只猜对了一个,呵呵,我是第一次看花灯,河面上飘着人们点的花灯,我也点了一个,我还和妈妈做了船呢。晚上八点到了,一个个烟花腾空而上,,夜空中瞬间绽放出许多美丽的花朵,有的像天女撒花,有的像流星飞滚,有的像一个个小伞兵从天而降。它们的形状和颜色各不相同,把整个天空映照得绚丽多姿。看着看着我被这五彩缤纷的世界所陶醉!
在这热闹的气氛里,我也情不自禁地把自己的烟火拿出来展现。我把冲天炮点燃之后,后面还拖着长长的尾巴,直窜天空,刹间发出强烈的火花,美丽极了。
晚上九点我和妈妈回家了,谁知道爸爸已经回来了,桌上还摆着热乎乎的汤圆,太好了,刚才站在那边冻死了,我手里捧着一碗汤圆,嘴里高兴地叫着。我们全家人坐在阳台旁,一边品尝可口的元宵,一边欣赏着十五的月亮,真是全家团聚,同庆佳节,其乐融融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