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考试,几家欢喜几家愁,有些人愁眉苦脸,有些人则欢天喜地,仿佛他们不是一个班的,仿佛他们一个是要吃糖果,一个是要吃毒药,表情、动作完全不同,它们怒吼:考考考,你们老师就会考,还会做什么呢?不过随即又安静下来,哀鸣:不过这又有什么办法呢?谁让分数就是学生的命根子呢?他们应该都是很讨厌考试的吧?
不过,我对考试的看法又是另一说了。
我不认为有学霸和学渣一说,考试并不是仅仅是针对个人的,考试也是对你功课的测试,是对你人格的检测,是对你道德的检测难道单纯只是在学校里的考试中拿了第一名,他就能成为国家的栋梁,他就能成为社会的精英吗?不一定,上帝给你关闭一扇门,同时也就会为你打开另一扇窗户的。上帝对待每一个人都是公平的,不能光凭一次考试成绩就断定一个人,说不准人家学习不好可‘做人’好啊!考试不只是学校的考试,更是生活中的考试,一次买菜、一次让座、一次说谢谢,它们都是对你的考试,对你的测验,对你做人的评估
考完试后,考砸了,我们就灰心丧气,从此一阕不振吗?不,我们应该努力地改进,更正,不断地刷新考试成绩,努力让自己前进,就算第一名,我们也不能骄傲,自大,因为不断地会有人超越你,比你更加的优秀,你什么时候都有对手,就算班里没有,学校没有,那区呢?市呢?省呢?全国呢?什么时候都要超越自己,让自己前进,这样才能让自己随时保持在好的状态里
因为有了考试,才会有了对手,有了对手才有了压力,有了压力才有了动力,有了动力才会让我们进步,所以,我喜欢考试。Whataboutyou?
其他人还在看
面对压力(通用)
物竞天择,适者生存社会的竞争是激烈的、残酷的。我们都有自己的梦想,且我们都为这梦想而奋斗着,因此,我们有了自己的竞争对手。与此同时,我们也与压力相遇并从此形影不离了。
压力是一支强心剂,促使我们驾着生命的车轮,不断地快节奏地向上滚动,伴着我们在人生之书上写下辉煌的篇章。在人生大舞台上尽情展现自己的风采。试想,一个懒散没有压力的人是如何的堕落与沉寂。他只会为别人的成功而喝彩。而自己却事无成,安于现状,任岁月蹉跎,在风尘中死去。
压力又是一个恶魔。它使得多少人跌入失败的深渊,进入伤心的沼泽地。下因为这压力,使得他们从此没了昔的欢声笑语,没有往日自信的面庞,没有勇气去面对生活中一切的一切。此时,压力似乎是罪大恶极的。
或许,每个人都不想饱尝压力下悲怆的惨痛吧?那么,御下你的包袱,活得潇洒自如些。有这样则故事:
两个人一同经过宝藏地带。那里有琳琅满目的珠宝、紫宝石、玛瑙、、、、、、无奇不有,层出不穷。其中一个人很是贪婪,不住地往自己口袋里塞宝贝。而另一个人却只挑选了一颗最漂亮的蓝宝石。两人走了一段时间后,就拉开了距离。背着沉重宝贝的那个人累得气喘吁吁,上气不接下气,为了赶路,只好不停地忍痛割爱,丢弃自己的宝贝。
当到达目的地时,他已累得不省人事了。而他手中却连一颗宝石也没有了。只拿了一颗宝石的那个人却安然无恙。有人问他:你为什么能这么轻松地到达目的地?因为我始终只有一颗宝石。
我们且不论其贪婪与否。只拿了一颗宝石的人,正是因为没有给自己背上沉重的包袱,所以以很轻松地成功了。
生活中不能没有压力,但不能过量。生活因压力而精彩,人类因压力而有不懈的动力。但生活也因压力而沉重。放平你心中的砝码,调节好压力吧!
最新:勇于面对困难
生活中,有着许许多多的事;这些事会带给你快乐,后悔,失落等情绪;而生活中的困难,挫折,但凡遇到了,不要退缩,不要害怕,不要恐惧,不要放弃,要勇于面对它们,更要勇于战胜它们。
当我们正在做题目时,遇到不会的题,不要悲伤不要气馁,它就是你学习上的挫折,只要你不退缩不放弃,勇于面对它,你就能化解这一道难题,迎接成功的喜悦。
当我们习惯于事事依靠父母时,有一次的不小心摔倒而不知所措的时候,加油,不要悲伤,不要哭更不要灰心,相信你能行的,靠自己站起来,战胜对父母的一来,尝试一个人也能办到,你能行。
只要你勇于面对困难,就没有什么做不到的,相信你自己可以。用你的勇气面对你生活中的所有困难,战胜你生活中的所有困难,你就可以得到更多,在这条路上,走向成功。
正确面对错误
人非圣贤,孰能无过。古人在面对错误的时候就知道没有谁一生都不会犯错。所谓智者千虑,必有一失。更何况我们平凡之人呢?
就让我们来举几个例子吧!
著名的发明家爱迪生,就是一个不怕错误的勇者,数千次的错误试验并没有消磨他为人类谋光明的决心,他一次次的找出错误的原因,并改进更新,终于让持久的光明照亮了世界。
还有一些作家,他们每次写完作品都会给一些挑剔的人先看,挑剔的人问:难道你不讨厌我吗?作家回答,你帮我找出错误,我谢你还来不及呢,一部部优秀的作品,就是他们的见证。
有一次,一个老师不小心写错了一道题,一个眼尖的同学看了出来,告诉了老师,老师看了后表扬了那个同学,马上向同学认错。正因为老师勇于面对错误,所以,他得到了学生的好评。
让我们都鼓起勇气,正确面对错误,不要被身边的冷语热语所退缩。因为我们相信,错误的背后一定是成功!
推荐:面对错误
大的失败是失败了不觉悟。这是卡莱尔说的一句话,这句名言使我受到了不少的启发。
记得那是三年级的一个早晨,轮到我们这组值日,我想偷点懒便迟去了一会,我一路上慢悠悠地走着。当我来到学校时,已经是7点55分,同学们早就扫完地坐在班上做课前准备了。我来到班上不一会便上课了。老师来后,我们这组组长立刻跟老师说了我今天没来扫地,老师让我明天早上不扫一天就行了,我随口答应了。
第二天早晨我还是完了一步,这件事像长了翅膀一样传到了老师的耳朵里,老师把我叫进办公室,谈了很长时间。首先我还不以未然的站在办公事里,突然她说:你为什么总是不去扫地。我昂着头一句话不说。我希望你能知错就改,做老师心中的好孩子,努力作一个全新的自己最终我还是被老师那诗一般的语言所感动了。随后几天我天天准时到校值日,为了弥补我以前的过错我一个人包揽了扫地倒垃圾等几项工作。这时老师来了,他看见我这么辛苦的工作着,老师脸上露出了笑容。说:错误是不可避免的,但是不要重复错误。我点头答应了。
我看着老师那笑容,我心里比吃了蜜还要甜,我开心极了,暗暗下定决心一定要改掉偷懒的毛病,作学生的好榜样。
我们要勇于去面对错误;错误是人生的必修课,只有你读懂它,你才会成熟。希望大家像我一样面对错误克服错误,做一个敢于面对错误的好孩子。
精选:面对错误
星期日晚上,因为我玩得太晚,都已经过了晚上11点,可是我还在书桌前手似狂草一般的写着 终于能睡觉了!我的喊声伴着12点的钟声同时发出。
我拖着沉重的脚步,向床边走去 第二天早上,太姥姥又像一个闹钟一样,准时叫我起床了。可是,由于我昨晚睡得太晚了,沉重的眼皮不得不让我闭上。可太姥姥不知道我昨天睡得晚,见我没有起来,就一遍又一遍的叫我,如同一个复读机,我被叫的不耐烦了,冲她大喊了一句:你要干什么!?我昨晚12点才睡!你让我多睡一会儿不行嘛,我现在很困的!虽然太姥姥没有说话,但是我还是能看出她已经十分生气了,吃完早饭,我甚至没有给太姥姥说声再见就出门了。坐在班车上我看见前面贴有尊老爱幼四个大字,越想越惭愧,越想越内疚,何况太姥姥已经是一个90多岁的人了,哎!都怪我,真不应该对她发火,我多么想现在就插上翅膀,飞到她的身边去,对她说声:抱歉!
放学了,我回到家,刚想敲门,可是门却自动开了,出现在我面前的是太姥姥那慈祥的笑容,她接过我的小饭包和小黄帽向屋里走去,她刚把这两样东西放下,我就紧紧地抱着她说:太姥姥,我爱你!对不起!她听完,长满皱纹的脸上露出了世界上最幸福的笑容。
我明白了:可拍的不是错误,而是错误地对待错误。当你正确的面对了它,你的心灵就如释重负,得到了一种解脱。
最新:面对挫折(汇编)
记得妈妈对我说过:人生其实是一条漫长的旅途,有平坦宽阔的大道,有崎岖不平的山路,有灿烂美丽的鲜花,也有密密麻麻的荆棘。很小的时候我根本不明白这句话的意义,但八岁时经历的一件事情,让我对妈妈的话有了深刻的感悟。
在我八岁时,曾经参加过一次钢琴大赛。在初赛时,我自以为已经练的很好了,肯定可以拿高分,所以没有认真准备。结果一上场演奏,竟然弹错了好几个音。当时我的心猛然跌倒了谷底,先前的自信消失的无影无踪,我心里难受的差点哭了出来,唉,去省里进行决赛完全没有希望了!望着其他小朋友兴高采烈的样子,我十分后悔:为什么先前不刻苦练习呢,都是我自己太骄傲了,如果能够再来一次,我一定不会掉以轻心,让这个大好的机会从我眼前溜走。
面对这样的打击,我连续几天都垂头丧气,没精打采的。直到妈妈接到一个电话,通知我去参加复赛。我简直不敢相信,难道我还有机会继续比赛吗?当我证实了这个消息后,我欣喜若狂,这个机会来之不易,我一定要刻苦练习,争取能到省里参加决赛。
通过不懈的努力,我顺利地进入了决赛。在我准备参加省里决赛的那段时间,爸爸和我谈了一次心。他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孩子,你要记住,上次初赛遇到的挫折,它能改变你的缺点,锻炼你的意志。只要你认真对待每一件事,你一定会有很大的收获。爸爸的话我牢牢地记在了心里。
决赛时,我十分镇定地走上台,流畅地演奏了一首优美的钢琴曲,终于如愿以偿地取得了本次大赛的金奖。
虽然这件事在我漫长的人生旅途中只能算是一个小小的绊脚石,但它让我明白:当我们遇到困难和挫折时,要勇于面对,汲取教训,最终一定会渡过难关,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