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夫和他的儿子们》读后感
暑假里,我阅读了《农夫和他的儿子们》这则寓言。读完后,我受益匪浅,更明白了人生的一个道理。
语言讲诉了一个农夫临死前,告诉儿子们他在葡萄园里藏了财宝。农夫死后,兄弟们翻遍整个葡萄园也没有找到财宝。但泥土经过深翻细耙,那年的葡萄长得格外好并且大丰收了,他们酿造的葡萄酒卖了好多钱。兄弟们因此发财了,同时也明白了父亲的真实用意。
读完后,我大脑U盘里忽然又浮现出《金子》一课。文中的彼得弗雷特随众人到萨文河畔找金子,大家都空手而归,他不甘心落空,继续埋头苦干。最后他在没找到金子的土地上培育了各种魅力的鲜花,人们都来买花,他成功了。
我想。农夫的儿子们和彼得弗雷特最终都找到了同样的生活真谛:勤劳是开启财富大门的金钥匙。同时也教育我们:勤劳是通向成功的必经之路。在以后的人生中,我们不管做什么事都不能心存侥幸,有不劳而获的念头,要发扬勤奋好学的精神。
精选阅读
推荐:大树爷爷和他的儿孙们
今天天气特别好!外公带我去双溪湖远看,湖的对面有座又高又大的山,山上生长着大大小小的树。我看到了一棵大树爷爷拱着背、弯着腰,搭着双臂,一群儿孙们正围着他做游戏。一阵微风吹过,小树们摆动着那灵巧的身体,做着各种优美的动作。
有三棵小树紧紧的抱在一起,显得特别激动;还有四棵小树在一起玩踢球,大的在后面守门,小的在前面激烈的奔跑;还有些随风伸展,象在集体做广播体操大树爷爷看着儿孙们玩得那么开心,感到非常欣慰同时心中不免暗自感叹:哎,如果我能回到童年那该多好啊!
一颗小树看出了大树爷爷的心事,就对大树爷爷说:爷爷,您有什么不开心的事吗?没关系,说出来我们会帮您的。说完,小树对同伴们说:伙伴们,大树爷爷心情不太好,我们看看能为他做点什么?话音刚落,大家纷纷开始讨论和准备,不一会儿他们就开始做事情了。
有的为大树爷爷做家务打扫清洁;有的为大树爷爷唱歌、跳舞;还有的为大树爷爷捶背、捏肩。大树爷爷开心极了,对大家说:孩子们,谢谢你们!我没白疼你们,你们真是懂事的好孩子。小树们齐声说:尊敬和孝顺长辈是我们应该做的,有了你们才有我们今天的快乐、幸福!说完,大伙儿都开心的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