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三个儿子》读后感
这学期,我们学了一篇课文《三个儿子》。学完后,我深受启发。
课文主要写了三个妈妈去井边打水,前两个妈妈都说孩子的优点,第三个妈妈什么也没有说。三个妈妈打完水,拎着沉甸甸的水桶往家走。这时,迎面跑来了三个孩子,一个孩子翻着跟头,一个孩子唱着歌,另一个孩子接过妈妈手里沉甸甸的水桶,提着走了。
读完课文,我觉得自己也和课文里三个儿子中的第三个儿子一样懂得孝敬妈妈。记得有一次,妈妈生病了,我赶紧让妈妈躺在床上,又端来了水,并拿出药给妈妈吃。然后让妈妈好好休息,我去帮妈妈做家务。
这篇课文使我明白了什么是真正的儿子?真正的儿子应该为父母分担生活重担。在平时生活中,我们应该向第三个儿子学习,帮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