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安妮日记》读后感
有许多书伴随着我们成长,我们从中吸取精华和营养,更加茁壮成长。上个星期,我读了《 安妮日记》,感觉既真切又感人。
安妮费兰克是一个二战时期,纳粹大屠杀犹太人时一个15岁犹太女孩。她有一个姐姐玛格 ,本来一家人其乐融融,但是希特勒对犹太人实施种族灭绝,费兰格家被迫住进了秘密小屋 。此外,同居室还有一个牙医,几对夫妻,还有一个男孩皮德。在这一段充满噩梦的将近25 个月的危险日子里,安妮用纯真而感人的笔触记录下了躲藏在秘密小屋的恐惧、害怕,以及 与皮德之间真挚男女情意。安妮梦见亲爱的已经过世的外婆,梦见亲爱的朋友达莉,心里充 满了焦虑和担心。而日记是她最好的倾诉,也是二战期间犹太人悲惨命运的一个证明!日记 本是安妮13岁生日时收到的一份礼物,她给日记本取了一个好听的名字基帝,向它吐露 自己的心声以及自己内心的无助与烦恼,思考生命和战争
在安妮15岁那年的8月份,有人告密,秘密小屋的8个人全部被捕。数日后,安妮和姐姐玛格 死于集中营,8人中只有安妮的父亲一人还生。
多么不幸的故事呀!25个月的悲惨生活,忍受饥饿、担心、害怕在困难中成长,在害怕 中成熟。在躲避的日子里,安妮从一个懵懵懂懂的小女孩长成了一个花季少女,在这花一般 的年龄,只能躲避在那矮小的秘密小屋。
一本日记,让我们体会到战争的残酷与无情,体会到了犹太人的悲惨命运!让我们认识到了 纳粹恶魔给人类整体以及每个个体带来的伤害以及无可弥补的伤痛!
《桥》读后感(汇编)
人间有许多美好的品质,一个人,若能有美好的品质,也会是一个受人尊敬的人。今天,看了《桥》这篇文章,我的心情像汹涌的大海,起伏不定。文章并不长,但细细品味起来,却能打动每个人的心。
文章讲述的是在一个村庄里,突然发生了山洪,村里的人惊慌失措地到处乱跑,向唯一的木桥拥去。这时,村里的党支部书记一名老汉出来组织人们有序地疏散,并揪出了一保不守纪律的小伙子。最后所有的人都过了桥,只剩下老汉和小伙子,老汉把小伙子推上了桥,但就在此时,桥塌了,小伙子被洪水吞没了,老汉似乎还要喊些什么,猛然间,一个浪头也吞没了老汉。五天后,洪水退了,一位老太太被搀扶着来到这儿,祭奠她的丈夫和她的儿子。 文章末尾点名了老汉与小伙子的关系,但虽然小伙子是老汉的儿子,那老汉仍没有纵容他,把他揪了出来。到最后的时候,先让小伙子走,还是把生存的希望留给了别人,把死亡留给了自己。全文表达出了作者对这名老汉的敬佩之情,赞美了老汉无私无畏,舍己救人,不徇私情的精神品质。
在我们的生活中,是否也有这样的人叫呢?有。我那天便看到了一位。那天,我正走在上学的路上,突然,路边楼房上的一块玻璃掉了下来,正好朝一位老人头上砸下,眼看就要砸中了,一位年青人竟然毫不犹豫地冲了上去,推开了老人,自己好好的一条胳膊却被无情的割了开来,年青人倒在了血泊里,路上的行人迅速地围了过来,将年青人抬到车上,送往医院 在现实生活中,在我们的周围有许多像这位年青人一样的平凡人,他们乐于奉献,见义勇为,一心为他人着想,是他们的行为构筑了我们今天这样一个美好和谐的社会。古语云:生亦何欢,死亦何苦。是啊,一个人的一生不一定要做出什么惊天动地的事,只需要有一颗善良的心,一些美好的品质,就能够做出对社会有益的事情,受到人们的尊敬。 这就是我从《桥》这篇文章中所感悟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