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从小就教育我,做人要学会勤俭节约,不要铺张浪费。这些一定要铭记在心。老师也常常教育我们勤俭节约是中华的第一大美德,是中华的一箱宝贵财富。
勤俭节约对我们大家来说都不陌生,可有谁仔细领悟过这四个字,看看食堂那一堆堆的剩饭。大家都是吃了一两口,吃不下就倒了。这样很浪费。大家应该吃多少,舀多少。不应该铺张浪费,应该已节约为本。有句古诗这样说的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
现在每个孩子都是家长的掌上明珠,所以在家里,就有点宠着我们。大人们做的饭菜虽然不是香甜可口的,但有的却很好吃。而我们却是吃也不吃一口。是煮着这样,要吃那样。这样不是铺张浪费吗?以后我们一定要学会勤俭节约。不挑食,不浪费。
我生活的家庭是一个勤俭节约的家庭,妈妈告诉我,洗菜用的水可以用来浇花。洗衣服用的水其实可以用来冲厕所。饭后可以出去玩,散散步,打羽毛球,这样既节约了水,电,又锻炼了身体。这不两全其美吗?虽然以上几点我没有全部做到,但我会加油的。
勤俭节约是我们每个同学都应该做的事。大家共同努力吧。
勤俭节约是义务
每当听到某某地区有人饿死了,或者是出现旱涝缺水,都一次次的敲响我们需要勤俭节约的警钟。
唐代诗人李绅亦有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之论。意在告诉我们要勤俭节约。人们一直把这个词挂在嘴边,但是绝大部分的人真的做过勤俭节约的事吗?不,没有。
隋朝太子杨勇,极度奢靡,家中所用家具绝大部分都是纯金打造。而家喻户晓的雷锋叔叔勤俭节约,别人过新年都穿上华丽的新衣裳,他却始终穿着那旧军装。他珍惜一滴油,一粒米,一分钱他都不愿意浪费一分一厘。永远保持艰苦朴素作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爱护公物。不能今朝有酒今朝醉,明日愁来明日忧。要俭办一切事情。
人类生活所需要的水资源,森林资源,生物资源,大气资源,本来是可以再生的,长期给人类作贡献的。但是因为人们随意毁坏自然资源,不加节制的开采,不但使它们不能再生,还造成了一系列的生态灾难。
勤俭节约是我们每个人的义务,它不单单是美德,更是责任。让我们一起为保护地球,保护我们共同的家园而勤俭节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