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俭节约是一种美德,是我们在生活中应该坚守的原则。现在在追求生活质量、追求生活品位的同时,要认识到节约资源的重要性。作为小学生的我们更应该从小事做起,从点点滴滴做起,自觉塑造廉洁人品,节约一滴水、节约一粒米,滴水汇成河,粒米攒成筐。勤俭永不穷,坐食山也空。任何一个国家,任何一个民族,如果浪费成风,那么这个国家,这个民族也就没了希望。
我们在平时生活中,要节约用水,看到在滴水的龙头应立即关上,在家里,洗菜水可以拖地,洗脸洗衣的水可以冲厕所;人离开要随手关灯;一个学期下来未用完的本子可以装订起来作为草稿本;不乱丢粮食;不乱买东西,穿衣不讲名牌;铅笔可以用到短得不能再用为止等等,都是我们要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让勤俭节约成为一种精神,我们永远铭记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