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写人作文600字篇一_爱节约的奶奶
我的奶奶有一头花白的头发,脸上爬满了一道道的皱纹,原本明亮的眼睛也因年龄的增长变得浑浊起来,嘴唇也褪去了年轻时的红润,变得发白,她的衣着十分朴素。她在生活中是一个十分爱节约的人。
记得有一次,奶奶来我家,妈妈做炒了一桌子的菜。我们一家人围着桌子开心地吃着。当我们各自都汤足饭饱之后,奶奶却发现盘子里还剩好多,便一脸严肃地说道:这真是太浪费了,以后我来给你们做饭吧!
直到第二天中午,我们几个大忙人都回到家,刚进门,一股饭香扑鼻而来,心想:定是奶奶做了什么好吃的。高兴地跑到餐桌前一看,顿时傻眼,餐桌上只孤零零的放着一碟炒青菜。我有点疑惑地问奶奶:奶奶,您锅里还炒着什么好吃的?奶奶慢吞吞的走过来,乐呵呵地说:我们今天只吃一个菜,这样既营养健康,又还节约了不少呢!饭后,爸爸妈妈和我都没吃饱。唉,奶奶可真是节约呀!
奶奶不仅节约饭菜,而且还特别节约水。有一次我去奶奶家玩儿,一进门便被悦耳的滴滴答答的声音吸引了,我寻着声音找了过去,发现原来是水龙头一直在滴水,正要关,看见水桶里只有一点水,便拧大了水龙头想把水桶接满水,心想:这样奶奶用起来方便。刚一开水龙头,奶奶便呼叫着进来了,连忙关掉水龙头,对我说:好孩子,这样接水多浪啊!你把它关小一点,让它一滴一滴流,这样水表流不转,既省水又省钱!心想:我这奶奶可真够节约的。
节约二字伴随奶奶一生,奶奶的这种节约的美德值得赞赏,更值得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