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
您好。今天,一个游戏给我了极大的启发,与其说那是一个游戏,倒不如说那是一个生活与将来,现实与虚拟的考验。
纸上的五个人,都是我最敬爱的亲人,可游戏的规则却要我一个一个的划去。妈妈,您可知道划去的意义吗?目的就是让我去想象最亲最爱的亲人一个个地离我而去,像那奔腾的潮水一般,一去就永不返。
我一个个的划,每划一笔,就好像有一把锋利的刀在我心上划一刀,好疼,好痛,却又摸不到。
纸上只剩下两个人的名字了,那个,就是你和爸爸的,哭泣声打破了沉默,在场的四十六个人泪如雨下,只能用捂住头的方式来掩盖自己内心的痛苦。
我犹豫了,复杂的心情让我无从下手,我再也忍不住了,手中的铅笔在不知不觉中早已换成了橡皮,直到五个名字都不见了,我才感到心中好受了一点。
今天的事还只不过是一个游戏,可这确是今后的事实。我想说,您和爸爸近年来对我的细心教导,我都听不进去,把它们看做是你们的唠叨,当成了无用的垃圾。可是我却不曾听到您在工作中想到我的现况时的叹息声。您对我的每一个巴掌,就像一个个深色的印记,都被我铭记在心头。可是,我却没见过您和爸爸看到我的成绩单时流下辛酸的泪水。您和爸爸每次回家,路过那个点心店时,哪一回没有给我带来可口的点心?看着我吃的那么欢,你们那布满皱纹的脸上总会露出会心的一笑。
而今天的一个游戏,却提醒了我,在我长大之后,你们也总会离我而去。到那时,我将再也听不到您的唠叨,再也感受不到那深色的印记,永远吃不到可口的点心,看不到您会心的一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