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中印象最深的一件事是发生在下午课间餐后,老师带我们来到天台自由活动,好奇的我兴奋得东张西望,这儿瞅瞅,那儿瞧瞧,突然眼睛一亮,发现了施工人员留在地上的沥青,便先用手沾了点儿,黑乎乎,粘糊糊的,像颜料,又像我们平常玩的橡皮泥,淘气的我立刻就来劲儿了,双手并用各沾了些,满世界乱跑着往同学身上抹,扑倒了,也不疼,反倒担心手上的沥青是不是给蹭掉了,然后小心翼翼抬起小手,用肘部撑地再次起来那时的我,很瘦,瘦得皮包骨头,但很机灵,以至于在短时间内,全班多数同学都逃不开我的魔手,不一会儿,他们便被我一一上了色。看着自己的杰作,我高兴得手舞足蹈,仿佛那腾跃于高空的太阳而紧接着,却是同学们此起彼伏的尖叫声,两个老师的窃窃私语也因此中断,最终以我的罚站而告终现在回想起来,我都有点不敢相信那是当时的自己?想必也让妈妈您操了不少的心吧!
这许许多多天真稚拙的故事,似乎很可笑,也很平凡,但正是它们,成就了一本让天下父母笑上个三天三夜也笑不完的趣味书。这本书,像跳动的音符,为我的童年生活点缀快乐的篇章,也让我如梦如幻的童年熠熠生辉。
妈妈,这斑斓的童年都因有了您才如此绚丽千言万语,却只能对您道一声:谢谢您,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