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时间赛跑读后感300字
在7月22日至7月28日,我在家里读了【和时间赛跑】这本书,里面的情节令我惊心动魄,里面的小主人公杰茜最令我感动。
这本书讲的是:一个与外界毫无联系的历史保护村克里夫顿里面突然爆发了一种叫白喉的传染病,由于得不到村外世界的救援,有许多孩子丧失了生命,杰茜的妈妈让他偷偷跑到外面的现代社会找尼利先生求救,一路上发生了许多惊险的事情。后来,来到尼利家,杰茜从门外偷听得知,本来要帮助他的尼利先生早在五年前已经死了,现在的只是一个替身,而且这个替身要杀了杰茜,然后杰茜跳窗而逃。逃到了一个新闻发布会大楼,自己勇敢地向准备采访的记者揭发了替身尼利要在克里夫顿村做的惊天大阴谋,救回了村民,不活了保护村的建设者克里夫顿和幕后策划者替身尼利,让村民们重回现实社会的道路。
书里的小主人公杰茜聪明勇敢,为了解救村民们不惜一切代价和时间赛跑,争取最短的时间内拯救全村人民,她还几次从敌人的魔掌中死里逃生,大胆向新闻发布会记者揭发所有阴险事情的真相;而且杰茜的好奇心,作为一个有1840年来到1996年的11岁女孩,她既没有浪费黄金时间,有充分的利用空闲时间来观察新事物、从没见过的事物。
我对杰茜十分佩服,因为她身上大多是优点、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让我们汲取。
【和时间赛跑】这本书的
精选阅读
和时间赛跑
珍惜时间等于珍惜生命,珍惜时间人人则珍惜时间的话语我们听过太多太多了,是呀,时间是多么珍贵!可我们却游手好闲,失去的时间一去不复返,沉痛的哭着过去的时间。去勇敢地和时间赛跑!
你一定会问,时间是什么,为什么人人都要珍惜时间。时间是一种看不见摸不着,但又能让我们感觉到的东西,时间对每个人的意义都不相同,对于我们学生来说,时间就是知道,对于商人来说,时间就是金钱,对于老人来说,时间就是生命,对于是小孩来说时间就是成长。时间可以节约、去珍惜、去利用,时间对于是我们来说实在是太珍贵了,金钱是不能衡量的
记得以前,我也曾和时间赛过这么一次跑,三年级时,我常常不珍惜时间,认为时间不必要节约,所以我常常对时间赖账,十分钟可以做完的作业,我却要半个小时才做得完,学校里的作业、放学作业,从放学开始做,想要在10点之前做完,却万万不可能。连上学都几乎每天迟到。
爸爸曾经对我说过:孩子,珍惜时间吧,以后你长大了过去的时间永远回不到你的童年了,珍惜时间吧!珍惜时间等于珍惜生命!爸爸这一句震聋发聩的话语一直在我耳边萦绕。等我明白这个道理之后,我暗暗许下一个坚定的愿望和时间赛跑。
一天早上,我漫不经心地朝学校走着,一边走,一边看着路边的小树发呆,突然,猛地一阵清醒,快迟到了。我伸出手看看手表,哦!MYGOD,我惊呼到,北京时间八点十八分啦!快要迟到啦!我便决定和时间赛跑!我朝着学校拔足狂奔,一路上遇到的朋友也顾不得打声招呼,当我在教室看到墙上的挂钟指着十九,耶!我终于和时间赛跑了!同学们都问我:廖彬晔,今天没迟到?让我感到一阵脸红,我知道我不能再浪费时间了。这次时间眷顾我,下次可不一定了,所以必须自己争取。
后来,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比如人们回到家中,明天还是沿着同样的路回家,但人们都变了!今天上午过去了,虽然明天还是有一个上午,可今天的上午已经变成了过去
和时间赛跑,我同乎每天都要做这种游戏,做作业做快点,本来七分钟才能走完的路我3分钟就走完。本来一节课才可以写完的作业,可我半节课就做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