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小号的天鹅读后感250字
在寒假里,我读了《吹小号的天鹅》这本书,读完这本书,我心潮起伏、思绪万千,想起平日里我生活在幸福的日子里,爸爸妈妈给予我健康的身体,却还依赖着大人,从来都没有想过要去克服一些困难,辜负了父母和一些朋友的期望。
当读到《小号》这一小节时,我很受感动,这把小号是来自不易的,是天鹅爸爸拼了命为路易斯取来的全然不顾自己的名誉。路易斯很争气,他一心学习,最终成了一名最棒的小号手,和其他天鹅一样过上了好日子,还恢复了爸爸的名声。萨满是生活中的热心朋友,他很乐于助人,为人正直,从不嘲笑有残缺的天鹅,一直默默地帮助别人,想到平时受点挫折就退缩的我真是惭愧,我想起了一句名言:世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我们一定要坚信路要靠自己去走。
我读完这本书,意味深长,深受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