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我总觉得自己过得不幸福。不能想干什么就干什么,想买名牌就能买..
《童年》这本书是高尔基写的,它的主人公阿廖沙是个可怜的孩子。在阿廖沙小时候他的父亲就去世了,他跟着妈妈去了外祖父家。外祖母很疼她,可是外祖父却很凶恶,经常打骂阿廖沙,阿廖沙有两个舅舅,对他也不好。后来,阿廖沙的妈妈改嫁了,他的继父是个恶棍,更本不关心他们的死活,小阿廖沙不得不自己去干活,来养活自己和外祖母。
阿廖沙受尽了人间的苦难,但他从不放弃,坚强的面对生活,想想我自己,真觉得惭愧。虽然不能说和家境富裕的同学相比,但我也是在父母的疼爱下长大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