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过一本书,名字叫《野风车》。它是曹文轩叔叔写的。其中我最喜欢的一篇文章是《蓝花》。
《蓝花》这篇文章讲述了一个名叫银娇的奶奶是专门为别人帮哭的。银娇奶奶每次帮哭地时候哭得总是最伤心的,有时甚至哭得连路都走不起来了,情景让人十分焦急,毕竟是年过七旬的老太太了,不管怎样身体是最重要的呀,没有了好身体也不能去帮哭,可固执的老太太说:一直要到自己实在撑不住的那一刻才会停止我有生以来的第一份工作也是最后一份工作话还没有说完银娇奶奶就永远闭上了双眼。这个故事令我十分感动,一个人为了自己一个平凡而又普通的职业,贡献出了自己的一生,这种崇高的品质是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去学习的。
从而告诉我们快乐和苦难是一对孪生,我们会享受到快乐,也无法回避苦难。追求快乐是固然重要的,同时也应该尊敬苦难。读了这本书,你一定会明白:如果能领悟快乐与苦难,就能领悟整个人生。同学们,请翻开这一本书,细细的阅读,细细地品味人生的酸、甜、苦、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