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树的作文350字
我们小区路的两边种着许多的柳树,每天上学我都从柳树旁边经过,我特别喜欢它们。
春天来了,细细的春雨洒在柳树上,柳树憋足了劲吸着春天的甘露,不几天就从纸条上冒出嫩黄的牙牙,又细又长的柳枝垂下来。像一根根跳绳一样。我们最喜欢在柳树下玩耍,柔软的柳枝再怎么拧它都不会断。春风吹来,柳枝在空中摇摇摆摆,就像一个舞蹈家一样。
过了几天,洁白的柳絮就像雪花一样在空中随风起舞。风儿轻轻地吹,地上的柳絮滚成了小球球,轻轻地奔跑着。我们笑着追着,好不容易抓住一个,手一张开就被风吹散了。绿油油的草地上盖着一层薄薄的柳絮,就像草地上盖着一层薄纱一样。妈妈说柳树不像别的树木,一味趾高气扬地向上长,而是一面向上长高,一面谦卑下垂。你看它长得越高,树枝就垂得越低,甚至可以垂到地面。也许是因为柳树知道自己扎根泥土,喝了泥土妈妈的乳汁才长得那么美丽迷人,所以时时随风舞动向泥土妈妈道谢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