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山清水秀,鸟语花香,处处风光如画。可其中最美的,还是那波光粼粼的小湖。
小湖坐落在老尖山和牛角山的山脚下,因其形状似半月,故叫作月亮湖,在湖的岸边有一棵百年老松树,就像保护小湖的士兵一般。
这湖是静的,宛如一面明镜,清晰地映出了绿的树、红的花、蓝的天和白的云;这湖是软的,微风习习,水波荡漾,挽成了妩媚的发髻;这湖是活的,湖水清澈见底,水中的鱼儿戏食清晰可见,不时会有几只水鸟掠过水面,偶尔用翼尖点一下水面,那小圆晕便一圈一圈地荡漾开去,岸边几只野鸭在戏水,不时传来几声嘎、嘎、嘎的叫声。
下雨的时候,湖面上最热闹,雨点溅起的水花,哗、哗、哗。仿佛在开演唱会。空中闪过一道亮光,那是开幕式的礼花。听,轰隆隆礼炮也响了,大会就要开始了。大雨拉开了舞台的幕布,演唱会正式开始啦!一条条鱼儿跃出水面,为大演奏家青蛙伴舞。你想知道表演有多么精彩吗?那此起彼伏的青蛙喝彩声已经告诉你。
一天中,湖光美景也变幻无穷。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铺撒下来时,湖面金光闪闪,湖面上碧波荡漾,真是应了一句诗水光潋滟晴方好;雨后湖面上笼罩着一层薄雾时,又应了一句诗山色空蒙雨亦奇。傍晚时分,落日的余晖染红了湖水。这时,我想起了那句优美的古诗一道残阳铺水中,半江瑟瑟半江红
我爱家乡!更爱家乡的小湖!
精选阅读
最新:家乡的杨梅
春雨绵绵的季节,意味着杨梅再不过两个月就会开始出现在我们的视线中了!
刚开始的杨梅是青色的,像个小刺球一样。等到六月初,成熟的了杨梅就会变成大红色或者是紫的泛黑,个头也比原来更大。像一个小黑胖子。它圆滚滚的,跟硬币差不多大小,外面全是可口的果肉,里面只有一个核。听老人说,这个核还能长出另一棵杨梅树的,好神奇呀!
熟透的杨梅让人垂涎欲滴。轻轻咬上一口,又酸又甜的汁水立刻涌上心头。咬上一半,杨梅的汁液就会把牙齿染的通红通红的,好像电视剧里的僵尸刚吸过血一般,哈哈!其实杨梅不但味道好,营养也很丰富。如果有人胃口不好,那就要多吃一点,它是可以健胃的。然后呢,杨梅还可以做成冰镇杨梅,杨梅酒,等等。
记得去年我和爸妈去山上摘杨梅,漫山的杨梅树让我看花了眼。踩在杨梅铺成的红色地毯上,我的小白鞋沾满了鲜红的杨梅汁,这让我很生气,可是爸妈却劝我放心,说杨梅汁等杨梅季节过后就会消失的。想想真是不可思议!
我爱杨梅,杨梅是举世闻名的,它就是慈溪人的骄傲!欢迎远方的朋友来慈溪细细品尝哦!
最新:美丽的家乡
在我的家乡河南,有很多有名的特产。
春天,那里的树长出了嫩绿的叶子,田野里的野花一大片。农们把各种各样的鱼苗放进湖里,等到鱼儿长大后提来吃。
夏天,荷花开了,我们在海子湖边上摘莲蓬,摘了一上午,才摘到几个。可是看看农民正在摘菱角,突然,我也想去摘那尖尖的菱角,说:伙伴们,我们也去摘菱角吧!大家一齐说:好!一个中午就摘了很多菱角,想,这下大人有口福啦!
秋天,春天放下的小鱼已经长大了,被农民捞回来了,那些鱼长得肥肥胖胖的呢!那时,很多农作物都成熟了,丰收了,农民们得到了很大的收获,这都靠湖里的水啊!
冬天,农民们还是早早地起来,在海子湖里挖莲藕。偶尔下场大雪,孩子们都在雪地里打雪仗、堆雪人,山上的树都披上雪白的衣裳,多么美的雪景啊!
我的家乡美不美?欢迎大家来做客。
最新:家乡的桥
我的家乡是敦煌,在敦煌的西边,有着一座古老的桥,这座桥非常的大,因为这座桥位于敦煌市的西边,所以就取名为西大桥。
西大桥坐落在党河风情线的上方,路面是用水泥浇筑而成的,两边有人行横道。中间则是机动车行驶道,十分的宽阔,可以同时让三辆车并排行驶都绰绰有余。南北有两条绿化带,里面有许多的花草,夏天鲜花盛开,欢迎着四方来客。两旁的绿化带竖着高高的路灯,各系着一个红彤彤的中国结,晚上灯火通明,为来往的车辆照明。
西大桥从西到东大约有一百二十余米。两侧也就是桥的护栏旁有许多的小狮子,它们神态各异,有的是一副悲痛的样子,有的是一副嬉皮笑脸的样子。左边的桥梁和右边的桥梁各有9个龙头,一到晚上就开始喷水。
我喜欢家乡的桥,它不仅带给人们出行方便,而更重要的是它见证了敦煌的发展。
最新:家乡的美景
我的家乡毗屯村,里面有许多美不胜收的美景,把毗屯村变成了一幅炫丽多彩的画,让我们进入这一幅美丽的画吧
现在是秋天了,我们村稻田里的小宝贝们跟着秋天的脚步长大了。你看!那一群稻子,被风姐姐讲的笑话笑弯了腰,远看过去好像是金灿灿的大海漾起了层层的波浪呢!再看看一旁,蔬菜们正在跳舞呢!白菜们悠闲地跳着波浪舞;花菜们也不甘示弱,跳着天女散花每一种蔬菜都以最优美姿势跳着舞。家乡的稻田真美呀!
欣赏完了稻田,我们再去那座在亭后面的山吧!这山虽然没有名字,可背后可是缤纷多彩呢!你走在山里的小路上,是不是有喀吱喀吱的声音呀?不要惊讶,每当到了秋天呀,这些树上的树叶宝宝也长大了,它们就会一个接一个地往下落,在地上盖起了温暖的家。这里还有棵苍天大树,到了现在,它还是没有枯萎,还是挺直着腰板,像巨人的手指指向那天空。我听说这大树都活了五百多年了。所以我每一次见到这一棵苍天大树,都会赞叹道:好一个富有生命力的树啊!
我的家乡的景物多得数不清,我也就不一一列举了。如果你有时间,来我的家乡看一看,奇异景色等你来发现哦!
最新:家乡的小河
我的家乡很美丽,在我家附近有一条美丽的小河。
春天,小河里的冰化了,河岸边的柳树发芽了,小草绿了,花儿开了,小鸭子跳进小河里游泳,快乐极了。
夏天,人们在柳树下乘凉。玩耍钓鱼。在河里游泳
秋天,落叶像一只只飞舞的蝴蝶,满天飞舞
冬天,雪花满天飞舞,小河上结了一层厚厚的冰,孩子们在小河上堆雪人,打雪仗,滑冰快乐极了。
家乡的小河多美啊!我爱家乡的小河。
最新:家乡的变化
我的家乡经过几年的发展,她变化得特别快。变得有点让人认不出了。
在以前,通往村上的那条路是一条泥沙路,车辆和人,行走的时候很不方便。有时,下雨的时候,泥巴都能溅到小腿肚上;有时在晴天,只要有一部车走过就满天的灰尘,跟在后面的人或车根本就看不到前面是什么。而现在一看,一条乌黑的柏油路,展现在我的眼前。而且不会再像以前那样有车走过会满天的尘灰,把路旁的人弄得灰不溜秋。从这条路可以看出我的家乡变化十分快,仅几年的时间就变化得这么好,真令我有点不敢相信这是我的家乡。
路好了,人们也跟着富起来了。以前村里,哪里有什么楼房,就连用电的人家都没几户,而现在不仅家家用上了电,有的人家还住上了高大的楼房,用上了高档的家具,很多人家已经看上了彩电,那曾经炫耀一时的黑白电视机已经匿影藏形。什么vcd、dvd、音响差不多样样都有。
我的家乡变化了很多,但是,有些地方她一点都没变。
山,一年四季还是那样绿,她依然穿着那件她最喜爱的绿衣裳。每当微风拂来,撩动着她的绿色衣裳,她就翩翩起舞来展示她的妩媚风姿,好像在向风说:你看我的裙子多美丽啊。
还有那山脚下的条河,虽然不是很大,可是这水很清很凉。清得连河底的鱼都可以看到;夏天十分热的时候,这手一到了河水整个人都凉爽了。
我的家乡多好啊,她把该变的地方都变了,不该变的地方她一点都没变。这里的山,这里的水,还是那样让我喜欢。
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的家乡一定会变得更美,更好
最新:家乡的名人
我的家乡,物产丰富,人杰地灵。祖祖辈辈涌现出许多的知名人物,像季羡林、孔繁森、张自忠等,都是全国人民耳熟能详的大人物。但是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我们身边也会潜伏着各行各业的名人。我身边就有这么一位小身材、大智慧的名人。
说起新概念教育的刘坤校长,恐怕已经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了。一米五的身高,干净利落的短发,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总是透着智慧的光芒。就是这样一个走在大街上都会成为路人甲的再普通不过的人物,却在做着阳光下最光辉的事教育。
她是新概念教育的校长,也是新概念教育的老师,但更确切的应该说她是一位教育家。新概念教育创办九年以来,刘校长一直都是秉着用爱浇灌孩子的心灵这一理念,慢慢的把学校从几个孩子扩大到现在的几千个孩子。孩子们喜欢她,家长们信服她不仅是因为她对待教学的认真,更是因为她用爱感化着每一个孩子。每个学期刘校长都会为孩子和家长准备至少一场感恩教育讲座,曾经有次我亲眼见到一位来参加感恩教育讲座的家长激动地握着刘校长的手说:太感谢你了,你的讲座让我们跟孩子之间的距离一下子拉近了,希望你能举行更多这样的感恩教育讲座,真是受益匪浅。
就是这样一位教育家也同样在做着慈善事业。只要看到还没有吃饭就来上课的孩子,她会毫不犹豫的去给孩子们买饭,让他们吃饱了再上课。看到有手头紧的家长,她会笑着说:没问题,先让孩子在这学着就行。看到有孩子要离开,她都会痛哭得不能自已。曾经有两个孩子的离开让她久久不能释怀,她曾喃喃自语道:难道是因为钱吗?我可以不收你们学费的。就是这样一位被别人看作是大款的老师却会经常备课到凌晨,却会拖着带病的身体为学生们讲课。她也会像其他的普通人一样,穿着二三十块钱的衣服去逛菜市场。
她是同事眼中无所不能的大姐大,她是家长心中无所不晓的的启明灯,她是孩子们眼中的最和蔼可亲的老师。她就是我家乡的名人新概念教育的刘坤。
最新:夸家乡
我的家乡在永修,那里有许多迷人的风光。有美丽的白莲广场,有风光秀丽的柘林湖,还有天上云居山,最令我喜欢的就是白莲广场了。
每当夜幕降临,白莲广场就亮起来了。整个白莲广场就变成了灯的海洋,光的世界。
白莲广场的商业街上明亮的橱窗,绚丽多彩的广告,五光十色的霓虹灯可美了。这里的喷泉灯、草坪灯、照明灯装点着美丽的白莲广场。最引人注目的就是白莲广场中央的白莲明珠光芒四射,光彩夺目,美丽极了。
白莲广场的夜晚多么明亮,多么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