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关于芦荟作文700字优秀范例
芦荟,一种神秘的植物,令我无限的神往,被蚊子叮了可以抹上一点,过一会,马上就好了。芦荟还有美容的功效,抹上了芦荟的汁,脸上滑滑的,过了一天,脸上就会带着一点芦荟的芳香。芦荟的果肉是可以吃的,苦苦的,俗话说得好:不经过苦难怎能见彩虹?所以说:不尝到苦,怎能尝到甜?
芦荟的芳香是可以永久保留的。
我的爸爸是小区里的养花爱好者,也是养鱼爱好者。我家的芦荟也是爸爸亲自种的,到现在有很多年头了,从我一出生就有它,这四颗芦荟伴我一生,到至今已经十一年了。
可大家不知道的是,芦荟还会开花,而且,开出的花不是一般的花,而是让人看见带着一点羞涩的味道,这种味道让人能回忆到过去,能让人想起以前经历过的一些苦难。
芦荟一年才开一次花,每次开花的时节都是一年的春天,古人曾经这样说过:一天之计在于晨,一年之计在于春。每到了一年中的春天,都是阳台上最热闹的时候这四颗芦荟长出了枝子,枝子上面有一个个花骨朵,上面的花骨朵最先开,最先开的那个仿佛在说:憋了我一年了,憋死我了,终于让我呼吸了一次新鲜空气!开了一周也就开败了,一轮一轮的轮,开败了的就叶落归根了。
我家阳台上不但有芦荟是春天开的,还有桂花、仙人球,桂花开的香气是弥漫在整个阳台上的,让人百闻不厌,桂花的花晒干了以后,可以泡酒,泡出来的酒的芳香是迷人的,让人闻到这酒香味就想蠢蠢欲动,想喝上一杯。
芦荟是草本植物,是靠绿叶维持花的生命,芦荟的叶子肥肥的,让人看见就想摸一摸,就像《草房子》这本书中说的每一个人见了秃鹤都想摸一摸秃鹤的光脑袋,秃鹤也为此非常懊恼。芦荟的叶子让我和爸爸产生爱怜之心。
芦荟是可以生小芦荟的,小芦荟围成一个圈让大芦荟保护自己,我这才明白,人虽然很聪明,但是还有比人更聪明的植物、动物。
我爱芦荟,但是我更爱大芦荟生的小芦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