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关于香樟树600字作文
美丽的香樟树在春天显得格外美丽动人,在大街上,小溪边随处都可以看得见,它是我们园区的市树。小溪边的香樟树掉下一片叶子,在微风的帮助下,随风飘扬,这片叶子再说中漂泊,像一叶小舟。
香樟树的枝干很茂盛,昨天我认真的观察了我家的几棵香樟树。它的枝干十分粗实,想办法去这一段都很难啊!记得有一次,邻居家的小弟弟很顽皮,老是喜欢爬树。这次他看见有一棵很大很结实的香樟树,就不由自主的爬上去了,他爬到树上的时候,随手掰了一条,可他用了九牛二虎之力也没有成功。香樟树可真结实啊。叶子更加不可思议,一到春天,叶子就猛地长啊长,都长到2层楼那么高了,让人觉的很茂盛,好清新!给世界增添了而色彩。
香樟树全株具有樟脑般的清香,可以驱虫,而且香气永远不会消失,沃野用过香樟树的叶子来做过书签,每次打开都有一股清香,让我回味无穷。叶子互相生,纸质或薄革质,树干有时候显得纵向龟裂,极容易辨认。
据说因为樟树木材上有许许多多纹路,像是大有文章的意思,所以就在木字旁边加上了一个章字,做为树名。我比较喜欢《下至未至》里的这句:如果香樟树浓郁的树萌依然抵挡不住太阳投射到眼皮上的红热滚烫。写的真美啊。听了简介,我不由自主的对着香樟树有了兴趣。我还去网上找了香樟树能活都长时间的资料,不查不知道一查下一跳。香樟树长的速度中等,树形巨大如一把伞,能遮挡太阳,存活期很长,大都可以活上千年,小的可以活上百年。。。。。。看了之后,我愣住了,没想到樟树能活那么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