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大海、喜欢湖泊、喜欢小溪但我最喜欢的还是那美丽的喷泉。
国庆第一天,我和妈妈来到文化宫喷泉广场。这个喷池是长方形的。刚开始的时候,是泉的中央喷了一点儿水,突然,那水柱腾空而起,最高的达5米多,然后又像礼花焰火般落下,有时喷泉直冲而上,有时交叉喷射。远远望去,喷泉高低有别错落有致,迷迷蒙蒙一片,既像玉龙升空,又像银花怒放,既像柳絮纷飞,又像微雨飘洒。不时来一阵风,把水珠吹得如烟、如雾,如尘,简直太美了!我静静在欣赏着美丽的喷泉,突然刘欣雨、石慧、全敏慧一会儿来了好几个同学,我们几个调皮的女孩在喷泉池边窜来窜去。我们迫不及待地把手伸到水柱上亲自体验体验那种感觉。一个个脸上露出开心的笑脸。
喷泉不仅造型奇特,还是一个舞蹈家呢!它们先探出小脑袋摇了摇,确定有人在欣赏它们,才笑着跳了起来,最先起来的像小草慢慢长高,突然,又以很快的速度直冲上空那壮观的喷泉柱子起喷了,根根水柱在我们的赞叹中再放光彩,飘洒在空中的水滴在向我们亲吻,在想我们告别,它们的姿态是最美的,谢谢它们给我们美的享受。
不知不觉,时间过得真快,我们都恋恋不舍地走了。喷泉你真美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