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榜样作文400字
他,一双亮晶晶的眼睛,一头原本乌黑的头发不知何时添了几缕白色。他,知识多,又幽默。他我的爸爸,就是我心中的榜样。
爸爸有他独特的学习方法。记得有一次,老师布置作业让背诵毛泽东的《卜算子咏梅》。虽说这首词我们以前背过,很好背。但我这小脑袋早已把它忘得一干二净了。现在又突然要背,唉,我命真苦啊!回家后,我把我的苦处给爸爸通通发泄出来了。爸爸听后,神秘一笑,对我说:别急,宝贝,我来陪你背。说着,爸爸就坐到我身边,开始给我讲解每句诗的意思。可是我还是有点迷糊,又问爸爸可是,爸爸,为什么是风雨把春天送走,而大雪却是迎接春天的到来呢?爸爸点了点我的小脑瓜,嘲笑地说:哈哈,小东西,你有点笨了哦!你想想,什么时候下雪,什么时候刮大风下大雨?我歪着脑瓜想了一会儿,认真对爸爸说:冬天最冷的时候下雪,夏天刮大风下大雨。我又思索了一会儿,恍然大悟地对爸爸说:哦,我知道了。冬天下完雪之后,接着就是春天的到来,所以是‘飞雪迎春到’。而下雨刮风时,春天就已经过去了,所以是‘风雨送春归’。爸爸会心地笑了,不过,接着又露出了一丝狡黠的笑:既然你理解了诗的意思,背起来就好背多了。这样吧,我们两个比赛谁先背过好不好?我信心十足地答应了爸爸的要求,心里暗暗得意:哈哈,这还不简单,绝对是张飞吃豆芽小菜一碟,果然不出我所料,我不一会就背过了。事后我才知道,原来爸爸早就背过这首词了。爸爸用他独特的学习方式先理解后比赛,让我圆满地完成了老师布置的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