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我坐在家门口的树下背着古诗,妈妈走了过来,问我:语文是什么?
语文是什么?这个问使我百思不得其解。这时,我想起了我写过的一篇作文《人生的意义在于奉献》,哦,语文是精神。是奉献的精神,是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的精神。语文是风景,是春暖花开的景色;是夏日炎炎的景色;是秋高气爽的景色;是银装素裹的景色。语文是指南针,它指引我们走上正确的道路。
语文可以让我描绘出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的壮观景色;可以让我感受到大自然的迷人风采;可以让我知道一份耕耘,一份收获。
语文如母亲的呵护;似春风的温暖;像大海的宽广。语文是人类前进的动力,它让我知道世界是多么美妙。语文是我们的良师益友,是引领我们开启生活之门的金钥匙。
生活中处处有语文的足迹,她使我们明白生活的道理,让我们快乐地在语文世界中畅游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