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榜样作文400字
何为榜样?凡值得我们学习的人或事物都可以称得上榜样。
榜样是一种力量,传递给我们正能量;榜样是一盏明灯,指引着我们的道路;榜样是一面旗帜,鼓舞着我们向前。有榜样的地方,便有学习和进步。
我心中的榜样,是一个完美之人,然而又不是一个人,他是无数个优秀之人的投影。凡值得我去学习之人皆是我的榜样,鼓励我一次次蜕变,变得更好,变得成熟。或许他不需要有伟大的功勋,或许他不是一个闻名遐迩的人物,哪怕只是做一件平凡的小事,他影响着周遭的人,影响着我的人生,这便是我的榜样,这便是榜样的力量。
有人说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诚然,一个人有优点也有不足之处,但每个人身上都有自身闪闪发光的一面,哪怕只是一点,亦可称之为榜样。无论是做了一生好事的雷锋,还是创立了苹果公司的乔布斯,无论是默默无闻的小人物,还是名垂青史的伟人,都曾是我们心目中的标杆,让我们去学习,使我们进步。如此,无数人的优点汇聚,那将是无穷无尽的力量,也是民族中一笔无形的财富。
任何一个民族,任何一个国家,只要想不断发展壮大,都不可忽视这份力量。学习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历史也是如此,固步自封只有自欺欺人的虚假,只会带来退步,正如历史中的中国,清政府的闭关锁国带来的是可怕的沦落。反之,向榜样学习则会鞭挞我们前进的步伐。我们不得不承认日本是一个强大的民族,它的强大不是指军事上的能力,亦不是财经的富足,而是指不断寻找榜样,不断模仿,不断突破的毅力。由此可见,榜样的力量无穷尽,鼓舞着每一个人前进,甚至可以推动或者改变一个国家的命运。
而我们生活在这个大社会中,也只有树立心中的榜样并努力提升自己,才能完善自我,活出生命的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