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榜样作文400字
每个人心中都有学习的榜样。有的人心中的榜样是大文豪、大诗人,有的人心中的榜样是大科学家、大明星。而我心中的榜样是英国著名的空军英雄道格拉斯。巴顿。
我读过《不同寻常的故事》这本书。它呈现了一幕幕催人奋进的画卷,讲述了英雄巴顿传奇的一生。巴顿于1910年生于英国伦敦,他童年不幸,幼年丧父,母亲改嫁。但他不抛弃,不放弃,勤奋努力考入牛津大学,他积极活跃地成为运动健将,并光荣地以最优成绩毕业。1930年,他被任命为英国皇家空军飞行员。在一次飞行事故中,他失去了右腿,装上假肢后,他被告知应该用拐杖来帮忙,他却说:相反,我是不会使用他们的,即使我鲜血淋漓地走路!最终,他学会像正常人一样走路了。退伍后,巴顿在石油公司工作。1939年当第二次世界大战爆发时,巴顿不怕牺牲响应英军号召,勇敢地再次加入空军,1940年他曾率领空军242中队一小时内击落12架德军战机,巴顿本人以击落敌机22。5架的英勇行为和非凡的领导能力被授予皇家勋章,成为人们心目中的英雄。1941年的一次空战中,他被德军俘虏了,在战俘营被关押的五年中,虽然他300次尝试逃跑都没有成功,但是他一直没有绝望。二战结束后巴顿获救了。他经常去看望那些还在医院的老兵。他的非凡的意志和勇气激励着很多人。
巴顿一直是我心中的榜样。我敬佩巴顿身残志坚,不向噩运屈服。他的这种顽强斗争的精神激励着我们克服学习中的一个个困难,他的这种勇往直前的勇气,激励着我们坚定理想的风帆,驶向成功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