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幼稚园开始接触语言这类童书,上面简短的文章,读起来琅琅上口,生动有趣,从此我便爱上语文。步入小学,语言改为语文。五颜六色、各式各样的插图、妙趣横生的对联,精彩的寓言故事,富有哲理的文章,小学六年的语文,为我展现了一幅多姿多彩、生动有趣的文学世界。使我明白;语文不仅仅是书上的内容,而是整个世界,生活处处有语文。走在大街上,商店名‘情有独钟’一个成语是语文,‘钟’写出了商店商品,新颖别致。春节期间,家家户户张贴对联;五福临门事事顺,吉星高照步步高。对偶的手法,整齐顺口。生活处处有语文。
语文是阳光、雨露,我们是颗颗嫩芽,沐浴着阳光,润吸着雨露茁壮成长,语文是导师、严师,我们是对社会不懂得学生,聆听着教导,明白了人间的是是非非,真恶善美,语文是打开世界的窗口,我们是足不出户的宅女,在书的海洋中遨游。
语文是人类文化的财富,是人类的精神食粮,是人类迈向世界的大门,是走向未来的铺路石。我爱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