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黄河作文550字
黄河,这个词我们并不陌生。她对我来说是那样熟悉,她是我们中华儿女的伟大的母亲,她哺育了我们,然而她,现在却有些衰竭,但有时她又有点生气
她的生气,是那样吓人
在库区碰见一般游轮,游轮拖挂着汽艇。导游小姐说,现在虽然是雨季,应该是往年的汛期,而现在上游来水量依然很少,由于库区蓄水太少,大型游轮无法到达着名的炳灵寺,只好坐汽艇,价格不菲,游人没有几人愿意乘坐。丰富的石窟艺术只能靠口头介绍。虽然,此时的刘家峡不再像二三月份那样,让人惊呼,但平静的水面下潜藏的忧虑,依然困扰着人们的心。近日,国家发出通知,黄河既要防汛,又要防断流。
黄河,这位历史上多次发怒的母亲,如今却屡屡为断流困扰。断流,这个可怕的字眼,她今却无法挥去,让我们的母亲和难以入海,终日不宁。
人们破坏环境是最恐怖的,乱砍乱伐,对黄河来说都是毁灭性的。黄河边以前郁郁葱葱,而现在却光秃秃一片。
我是十分了解黄河的。
我们每年回老家都要路过黄河大桥,前几年看黄河还是奔流滚滚的,而这几年,情况却完全改变了。
黄河中有的地方已经干枯,一点水都没有,一看就是断流了。看起来十分狼狈,刚开始爸爸妈妈跟我说那是黄河,我却一点都不相信,在我的印象中,黄河是那样雄伟!
我当年心中的黄河和现在比起,简直是天壤之别,我十分希望黄河坚强点,重心振作起来,变得伟大而又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