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语文作文400字
语文是一门艺术,懂得语文的人,将会是一个很好的艺术家。我喜欢语文,喜欢它的丰富多彩,喜欢它的变幻莫测,喜欢它的神秘诱人。对语文,我有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向往。
语文是滋味甘醇的美酒,让人回味无穷。星期六,星期日,泡上一杯淡茶,坐在椅子上,捧着书,那一篇篇优美的散文,让我体验人生哲理,畅游语文词海,走向华丽殿堂。伴着清茶,慢慢咀嚼,果然唇齿留芳。
语文是绚丽多彩的画卷,让人心驰神往。翻开语文书,我总会被那动人的情节那美丽的词藻所吸引,一口气读完文章后,慢慢品味,发现它是那样的多姿多彩,变幻无穷,令人神往。
语文是浩瀚无边的大海,让人尽情遨游。枯燥无味的暑假里,不妨拿本名着,一头钻进书中,在108将中看好汉在三国群英会中看智慧在孙悟空驱除妖魔中看正义在金陵十二钗中看人生。一部部名着,栩栩如生的人物数不胜数,靠你细细品味,才会读懂。浩瀚无边的大海啊,你可以尽情遨游。
语文是连绵起伏的高山,让人百看不厌,一本书,一篇故事,每看一便,就会有新的见解,就会有新的感触,故事情节高低起伏,用文笔体现出来,让人看了又看,百看不厌。
语文是充满神秘的金字塔,让人不懈探索。小说中的精品,总会是很含蓄的表现某一中东西,而又不明确的说出来,给人无限遐想的空间。这就像充满神秘的金字塔,让人不懈探索。
语文就是这样善变,我喜欢它的变,因为变,才有活力。它诱使人们去努力寻找,探索,使语文造诣更上一层楼。这,就是我心目中的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