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文,是我们从小就开始接触的一门学科,在所有的学科里,语文也是最为重要的一类必修课。
语文,不仅有从古到今所有的文化知识,里面也包括了对自己内心的文化修养,对一个人的的全面素质,人格魅力,文化品位有起着快速提高的关键作用。
记得从刚入校门背的第一首至今印象深刻的《鹅鹅鹅》诗到小学时李白的《静夜诗》再到初中的文言文,直至现在更全面的古代文学,内容寓意更为深奥。其中名家的名句,经典的诗句,无不对人的思想,品德,涵养起了重要作用。她里面不仅有深刻的做人道理,教我们学习为人处世,教我们要有坚强的意志,教我们从小爱国爱民族,教我们学会尊老爱幼。
语文,所有必修课选修课里面最为容易的一课,对作为一个中国人永远最必不可少的一课,小学六年,中学六年,乃至大学,语文永远作为第一课。她拥有独具特色的文学气质与魅力。在这里,我们学会了优雅的谈吐,学会了昂首挺胸的迈步,这是语文赋予我们的人身气质。
语文,是雨后的第一缕阳光,是醒来看到的第一眼光明。阅读语文文学作品,是疲惫时斟酌的一杯茶,是饥渴时候痛饮的一杯水。她的丰富内涵,不仅给我们大脑以畅游的享受,也像清泉一样滋润着我们似饥似渴的内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