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士比亚说过: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高尔基说过:书籍是人类的阶梯。而我觉得书籍不仅仅只是营养品和阶梯它还是我的良师益友,是我生命中的一部分。
我从小就是从浓浓的书香中长大。家里有许多藏书,大的、小的、薄的、厚的记忆中最早与书认识还是在妈妈那温暖的怀抱里,手里拿着一本似懂非懂的《漫画书》听妈妈讲着大灰狼与六只小山羊的故事,往往故事的精彩片段还没讲完我就早已进入甜甜的梦乡了。
伴随着大灰狼与六只小山羊的故事,我渐渐的长大了,不知道在什么时候,我终于能自己看书了,书把我带进了一个神奇的世界。在这个世界里,我不仅能自己看书了,也了解了不少名人对数的迷恋与热爱。还领略了自然的神奇;深海之处的美丽;宇宙的奇妙在书的世界里,我自由飞翔,尽情陶醉。和我的益友一起享受。
现在的我,已经拥有了一架子书了,每当我站在书架前这一时刻我感觉自己像公主一样富有。
一本你喜欢的书就像一位朋友,也是一处你随时想去就去的故地。
爱书的人是渴望与书交朋友的,因为无声的书会告诉你有生的世界是怎样的精彩。时间在不断流失,而朋友却会一直陪伴着我成长,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让我们以书为友吧!
最新:邀月为友
可曾想过在月朗风清的夜晚,流连于雨后的湖边,随手掬起一捧月影,在水月交融中持月在手,该是何等的惬意与意境。
仿若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的淡淡愁思,更似孩提时代呼作白玉盘的懵懵懂懂。又是哪位偷食了灵药的女子,拂袖在凄冷的夜空中离爱人尘世而去,在千年孤寂的广寒宫中受着相思的煎熬。古人爱与月相伴,邀月为友,一壶浊酒喜相逢,就算在孓然一身的夜晚也不会有半点孤独。那是一位永远在夜空中默默注视着你的挚友,在万般失意的时候醉解千愁,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在远离故土的时候遥寄思念,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似乎只要置身于弥漫桂花香气的月光中,一切尘世的烦恼都会被这奇异的清香冲淡,一切人生的苦恼都会被这空中淌下的清泉洗净。
千百年来,人在变,物在变,水波荡漾,泡沫聚散,唯有这夜中的明月不变,水中的月影不变。她仍在高高的空中看着世界,那白兔仍在不知疲倦地捣着仙药。只要掬一捧清水,你便能体会到古人的情思;让月影与月光戏于指间,你便能感受到别样的幸福。
是的,在夜晚凭栏望月,你便会嗅到月光那桂花般清新清新的香气,香气还是那么素雅,千古未曾变过。
与友同行优秀范例
朋友,是金,是玉,是这一辈子最为宝贵的财富。一一题记
人的一生能有几个真正的知心朋友?
世界荣华富贵如云烟,转瞬已过十一载。无数的荣华富贵和功成名就都抵不过一个真正的知心朋友。远亲不如近邻,近邻不如对门说的就是这个道理。有些人,临近分别才懂得珍惜。六年的寒窗之下,我们的友谊更加牢固。虽然有时会有一点小摩擦,但那妨碍不了我们友谊的进展。
在寒窗之下,有我们亘古不变的友谊。我们既是朋友,也是竞争对手。
咦?为什么要这样做?他抱着本子问我。我敲了一下他的脑袋,你瞧,先要计算这个正方体的表面积,再由这个数据推出这条边有多长。哦,跟我做的一点都不一样呀。他打开了本子,指给我瞧:你看,我是先把他的一个面的面积算出来的。我皱了皱眉,表示异议,我们争的面红耳赤。他和我来老师办公室,找到数学老师解除疑惑。结果证明,我们俩的方法都是正确的,只是他算错了,答案才会对不上。我接上他失望的眼神:多细心点不就好了嘛!他抬起头来冲我一笑。
友谊的力量是不可以忽视的,他是冬日里的一缕阳光;是夏日里的一丝清风;是夜里的一盏明灯
你拥有我所没有的思维敏捷,我却有你独缺的一些细心,每个人都有缺陷,但我们能相互容忍对方。友谊是无比珍贵的,但也绝不是可以唾手可得的。
六年蔷薇,同窗之约,我们永远同行!
与挫折为友优秀范例
人生犹如一条长河,你我不停地向前奔去,尽管我们平凡但江河海洋都始终离不开我们,因此我们的平凡之中蕴含着伟大,只要我们肯认真对待属于我们的每一天,我们就会勇敢地面对困难,走向属于自己的辉煌。
人的一生不可能一帆风顺,壁是坚硬的,而我们要敢于碰壁,不要因为疼痛而怯于碰壁,疼痛是在梦醒的时候,也就是你进步的时候,你脚下的路会越走越宽,步子也会越来越矫健!
想放弃,想逃脱,可能吗?生活并不像琼瑶笔下的故事那般浪漫,不要因高山独吞了希望的太阳而哭泣,我们有双手,就结合我们的智慧,用我们的双手赶走乌云,搬走高山。 让我们展开双翅翱翔于蔚蓝的天空,别管我们是潇洒还是轻狂,别管我们是失落还是痛楚,也许会乘风破浪,也许还会碰壁,但我们甘愿直面成长的沉重与沧桑,慢慢地咀嚼生活,读懂人生,慢慢地体悟世界,拥抱明天。可太多的祝福已压满了我们的船舶,太多的爱已使我们的营养失调,太多的约束会使我们的翅膀退化,太多的呵护会割断我们对蓝天的向往。
所以,为了成长,为了未来,我们需要挫折,需要这样的朋友。
请不要埋怨成长太不容易,也不要怨恨伤痕太难忘记,因为命运在我们自己的手中,成功还要靠自己的努力,如果你还沉湎于回忆,那已毫无意义,今天的你只有学会坚强,才能够拥有明天的美丽。
就让我们与挫折这位最好的朋友握紧双手,定下对未来一生的承诺吧!
与书共舞
炎炎夏日,太阳仿佛是一个大火球,炙烤着大地和那些已经奄掉的植物,好像都能看见一股热浪向我们袭来。
我坐在沙发上,手中拿着一杯冰凉镇爽的果汁,时不时的喝上几口,想要安抚我那颗焦躁烦闷的心灵。随手拿起一本曹文轩的《细米》,跟着主人公细米的脚步,一起走向了书中的世界。细是一个生活在稻香渡的男孩,这本书写的是他和红藕还有一个从苏州城来的女知青梅纹发生的故事。继续看下去,我仿佛也看到了一片大大的白帆,一只巨大的木轮,还有那些来自苏州城的美丽女孩们,细米帮助梅纹拿行李,梅纹被分到朱金根家里时细米的失望,伤心。
不知何时,我手中的果汁早已换成了一杯淳香清爽的绿茶。轻轻抿了一小口茶水,口腔中立刻充斥着茶的香气,感觉心中的烦闷少了很多。故事情节紧紧地着我,像入了迷似的,以至于我已经喝了两杯茶了,也浑然不觉。
时间过得很快,现在已然十二点多了,我不知不觉得看了三个半小时的书,但,却仍然没有把书放下的欲望。这时我看到了紧张的部分,小七子是稻香渡中最坏的人,所以父母都叫自己的孩子不要招惹他,细米也是。有一次小七子在细米回家的路上等细米,想要报当年杜子渐(细米的爸爸)开除他的仇。他们俩追逐到了风车场,开始了搏斗,细米终究还是敌不过小七子。小七子打细米,踹细米,踢翘翘,又站到风车上把尿撒到细米身上,细米看到流着血把柴刀咬到他旁边,他忍着痛把风车绳砍断了,小七子在上面站不住,掉了下来,细米报着翘翘回家了,无论小七子在身后如何呼救,他也不回头,一瘸一拐地走着看到这,我沉默了,眼中涌现出的,是复杂的情绪,有气愤,是因为小七子对细米这样的欺辱。有悲伤,是因为小七子的生命就结束了。有怜悯,是因为小七子的身世太可怜了。
我沐浴着阳光,品着茶香,品着书香,沉浸在书的世界里,久久不能自拔
最新:我与书的故事(汇编)
名人云: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我很爱读书,就因如此,我几乎天天与爸爸妈妈在斗争。不信?你就接着往下看吧。我熬呀熬,终于熬到了暑假,这不,一大早书虫我就早早地起床,狼吞虎咽地奖早餐给KO了,然后便直奔书店,刚买进书店,《淘气包马小跳》《笑猫日记》《女生日记》这些等着我的好朋友便立刻挤到了我眼前,我贪婪地捧起一本《福尔摩斯》,随便找了个地儿便看了起来,不一会儿,我便沉浸在了侦探世界中。呀!这案子可镇现象环生呀,哟!福尔摩斯可真心思缜密咕噜噜什么声音?哦!原来是我的肚子在想我抗议呢!我连忙低头一看手表,呀!12点半了!!我赶紧放下《福尔摩斯》以80迈的速度冲出了书店,哎!又挨K了!吃完饭了,我躺在床上,脑子里全是书里的情节,福尔摩斯接下来会怎么样?凶手到底是谁?福尔摩斯会不会有危险呢?
这样许许多多的为什么让我翻来覆去睡不着,心里直痒痒。老妈,你就行行好,帮我把那本《福尔摩斯》买回来吧!再也受不了煎熬的我来到了妈妈的卧室哀求着。不行!你看看你的书柜都快爆棚了!妈妈指着我家的书柜笑着说。哎!我只好执行我的计划,我拿出零花钱,蹑手蹑脚地走出去,奔到书店,以最快的速度买下了那本书,可怜我的小钱包又清空了!我小心翼翼地回到家,轻手轻脚地走过妈妈的领地。回到自己的房间,反锁房门,有津津有味地看起来我爱书,是书,给了我许多在课本里学不到的知道是,是书,让我再写作文时逼、笔走如飞,是书把我领到了知识的海洋,让我受益匪浅,读书之乐。其乐不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