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我就与书结下了不解之缘!不信?那你就听我慢慢来介绍吧!
在家,我的书柜里整齐地摆着书,书桌上也摆满了书,就连床头柜野躺着书。我是一个在校较少看书的女孩,而在家里我看书的时候什么都不做,就坐在书桌上看一小时书左右。
记得读一年级的时候,我已经学会了注音,所以,妈妈经常到图书馆买一些有注音有利于我成长的书;其中一本《小聪仔》,是我小时候最爱的书,但我一页又一页地翻开书时候,我就被里面精美的图案吸引了,每天晚上睡觉前,妈妈都给我讲里面有趣的小故事。除了《小聪仔》是我最爱的书之外,还有《安徒生童话》、《格林童话》
现在,我已经上六年级了,自然,我的书也会越来越多,越来越多。上六年级的我已经不同小时候的我了,现在的我只要买自己喜爱的书我一定会看,但我从不买漫画书,因为我觉的漫画书既不利于我们学习,又不利于我们成长。现在,我的书其中有:《根鸟》、《草房子》、《女生日记》、《我的第一本英语语法书》、《让太阳长上翅膀》的书都是我的最爱。
最近,我正在看《小公主》这本书;看完后,我知道一个人要有坚强的品质;主要讲了一个小女孩,本是一个公主,但后来成了一个失去父母的孤儿,但她没有哭,而且还坚强的生活着,最后,她原来是一个萨拉城堡中国王要找的一位小姐,最后,她还是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书!书是我生活中不可缺一的知心朋友,也是我忠诚的伙伴,拥有书,我的生活变得更加精彩、完美!
推荐:与书为友(通用)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书是知识的泉源,每个人都要多读书,摘取文化的果实,提高我们的情操。而第一步就是与书为友,与书为伴。
我现在很爱读书,可我以前却不爱与书为伴,记得在我很小的时候,我是调皮的孙悟空。每当妈妈把书递到我面前,叫我安安静静的坐下时,我便火冒三丈。手里捧着书,眼里看着书,而心思却不在上面。我,左摇右晃,眼神飘忽,就像是屁股上有火烧一样。可我越是这样,妈妈就越不管我说:你把这几页看完,我就让你出去玩。
好,这可是你说的哦,可不能反悔。我高兴极了,一下子变得眉开眼笑。
你也要诚实,我会考你的,看你读的认不认真。话音刚落,我便飞快的捧起书本,一字一句认真的看,生怕漏了什么内容,不过一会儿我便被深深的吸引了,看完几页还想看,真是太精彩了,也就是从那时我爱上了书。从此遇到了好书,一定要借来和买来看看书,已经成为了我的合作伙伴,我的良师益友了。
我有一个梦想,就是长大后在山区开个书店,这样就可以让他们享受到读课外书的乐趣,也可以让他们像我一样,把书当做朋友看,从而受益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