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书为友作文:和书做好朋友
不知何时,有这么四个字印在了我的心中,与书为友。
人们常将书比作良师益友,对此,有人疑惑不解。书并不能与你交谈,又哪里谈得上良师益友呢?
书自然不能与你交谈,但你可以阅读书上的文字。你能从中学习,增长见识,中途也许你会产生疑问,但你又在书中找到了答案。由此看来,这又何尝不是在与书做朋友呢?而它何尝不是你的良师益友?
有人闻言,便整天抱着漫画书、游戏攻略、娱乐周刊,可谓爱不释手,扯都扯不下来。与书为友,并不是无选择的,我们要与好书为友。
众所皆知,冰心有句名言:读书好,多读书,读好书。有人对此不硝一顾,读好书吗?读好书有什么用呢?
读好书必然是好的。它能使人变得知书达理、智慧、聪明、孝顺,就连各国元首,就算忙到不可开交也会每天抽出特定的时间读书。对此总有人疑惑不解,但我却懂得期中的奥秘。
总有那么一本书会从我读过的书中脱颖而出。它的名字叫《苦涩巧克力》。书中的主角艾芳是个自卑的女孩,因为肥胖而不自信,将自己隐没在班级之中,但经历过一些事情后,她突然醒悟是没有人去看我的肥胖躯体,大家看见的是在肥肉之下的那个真正的她。读完这本书后,我深受启发,开始在课堂上积极发言,同时不再为别人而活,开始欣赏自己的优点,做一个真正的自己,想到以前那个胆怯的自己,我笑了。
那本书带给我的启发是无与伦比,它让我改变了自己。
你能明白其中的奥秘吗?从现在起,与好书做朋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