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早晨,每当我揉着惺忪的睡眼拖着沉重的步伐向学校走去时,总能听见脚底下发出咔嚓咔嚓的声音,原来落叶上布满了白霜,我不禁倒吸了一口凉气:这令人讨厌的冬天!
一走进教室,老师就要我们写作业。阿嚏!我又有点感冒了,还不是因为这寒冷的天气。我写着写着,鼻涕就像小虫子样钻出来了。我本能地准备用袖子去抹,刚抬起手,想到这是在教室而不是在家里,于是四处搜寻着面巾纸,忽然,一张雪白的散发着花香的面巾纸递到了眼前,原来是老师,正微笑着看着我。我不好意思地接过来,低下头,认真擦着鼻子,深吸一口气,把那芳香全吸进肚里了。
下课了,我和同学们总会跑到学校前方的小河边玩耍。这时,河面上已经结了一层冰,我们就用小棍子试探下,但是冰面并不结实,太阳一出来,河面上的冰就化了,还能听见冰块融化时发出的声音呢。有的同学顺手捞起一块,就砸向同学的衣领,被砸中的当然冷得直哆嗦,也要捞起一块去反击。这时,上课铃响,我们便撒腿就往教室跑
又是一个冬天来临,我将用怎样的心态来度过这个令人爱恨交加的冬天呢?当然,更多的还是喜爱。
湖南省常德市北正街小学四年级194班徐伟轩
编辑推荐
寒冷的冬天(汇编)
冬天匆匆接了秋天的班,带着它给大自然的礼物,来到了人间。美丽的雪花洒落着,给大地换上了新的礼服。
冬天,可怜的树枝光秃吐的,曾经生机勃勃的小草也撑不住了,它再也不摇晃,而是枯萎,最后终于倒下了。只有松树哥哥和梅花妹妹不惧怕严寒,还在玩耍。
冬天的小河,小溪全都结冰了,小朋友们在河上玩,可怜的河面被踩得很脏,没有以前那么洁白,没有以前那么漂亮了。
冬天动物们都冬眠了,小青蛙在呼呼大睡,饥饿的狗熊只好在洞里舔自己脚掌,紫貂靠秋天抓的野兔过日子,偶尔有只可爱的小松鼠从树洞滑下来,在枝头散散步,看看美丽的春天是不是快要来临了。
冬天带来的寒气遍布了每个角落,即使是无风的时候,也是干冷干冷的,人们只要站在寒风刺骨的地方,待一会你的耳朵就会变成像鸡冠那么红。
看,起风了,那个不讲理的冬姑娘把树枝吹断,树杆恋恋不舍的离开了大树妈妈。要是你探出头来东张西望,被冬姑娘发现,她可不客气,吹你一身冷风,你就只好躲在被子里暖和一下。
虽然冬天不太受大家欢迎,她冷酷无情,严肃的让人可怕,但是有了冬天,才有了一年四季。
美丽的冬天(汇编)
冬天到了,北风呼呼地吹着,天冷极了。鹅毛大雪从天上飘落下来,像仙女撒下的小花。雪停了,远山变白了,大树变白了,整个世界都变白了。
小朋友们可喜欢雪了。他们在雪地里有的滑雪,有的溜冰,还有的打雪仗。我和妈妈一起去堆雪人。妈妈滚了一个大雪球当雪人的身子,我滚了一个小雪球当雪人的头。我找来纽扣、胡萝卜、辣椒给雪人安上了眼睛、鼻子、嘴巴,妈妈找来小桶、扫帚当雪人的帽子和手。雪人堆好了,我和妈妈围着雪人又唱又跳。
冬天的雪真美呀!这洁白的雪给人间带来了欢乐。
冬天的腊梅花(汇编)
冬天是一个美丽的季节。而在这个最美丽的季节,也有一种我认为最美丽的花。这种最美丽的花就是腊梅花。
冬天里的腊梅花是非常漂亮的。它们不畏寒冷,傲立在枝头上,让人们看见它的美和它坚强不屈的精神。
腊梅花主要分为两种。一种是素心腊梅。它们的花心是黄色的,花瓣圆而大。另一种则是狗心腊梅。它们的花心是红色的,它们的花瓣狭而尖。按我的个人意见吗,我喜欢狗心腊梅。
描写腊梅花的诗歌有很多首,其中我最喜欢的是王安石的《梅》。这首诗是这样的:墙角树枝梅,凌寒独自开。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我喜欢的原因是:这首诗可以充分的体现出腊梅花坚强不屈和不畏困难所害怕的精神。
在寒冷的冬季腊梅花开的最旺盛,下过雪后,在雪地里可以清晰的看见腊梅花的身影。腊梅花虽然在其他季节没有被人们看到过,但是它还是无怨无悔。在最寒冷的冬季绽放自己最精彩的瞬间,为寒冷的冬季增添一份色彩。
这就是我喜欢的腊梅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