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妈妈买了两只螃蟹,我对这两只螃蟹非常感兴趣,于是,就抓了一只来玩。
我先用小刀来刺螃蟹,发现螃蟹像盾牌一样的外壳是青色的,像大刀一样的大钳子是白色的,上面长有黑黑的毛。我攻击它时,它就像一位穿着盔甲的战士,一边用大钳子夹人,一边后退。不过我还发现,我用小刀时,它不敢和小刀比,如果用牙刷会怎么样呢?我怀着好奇心,拿着牙刷,伸向螃蟹,它猛的一夹,吓得我扔下牙刷,躲到角落里去了。妈妈看见了,连忙说:不会有事的,不会有事的。这下我才放心了。
我又拿起牙刷,准备和螃蟹再一次战斗。我一看水槽里,螃蟹呢?我眼睛盯着水槽,你怎么啦?没没什么。咦,螃蟹呢?妈妈惊讶地问。我们找找吧,妈妈。好。我趴在地上,四处张望,又在电冰箱底下找,也没有,我气急败坏,心想:这小子,还没有战斗,就先开溜了,真没出息。豆豆,你快过来,找到啦!我一听,飞奔过去,一看,原来螃蟹也要做准备工作啊!那螃蟹趴在电饭煲旁边,正在暖身子呢!我想我也在做准备工作,让它也暖和一下身子吧!
战斗开始了,我做出了一个很骄傲的表情,以为自己可以战胜它。螃蟹挥舞着沉重大刀,我挥舞着牙刷。呀我喊着跟它打起来。它用一钳子夹住牙刷不放,我只好把它翻个10(8)脚朝天,才把牙刷拿出来。看来,要战胜螃蟹可不容易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