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河水叮咚时,当百花盛开时,当蝴蝶飞舞时,我们将迎来这个季节独有的,一场毛茸茸的雪。
当微风拂过树梢,吹过草地,躲在草丛的蒲公英早已等不及了,它们纷纷飞上天空,来回盘旋,犹如片片雪花从空中飘落,为大地披上迎春的新装。
落地后,它们便迅速地蔓延开来,迎着阳光,悄悄地萌芽,喝着雨露,静静地长大,等待着下一个春天里,与兄弟姐妹们再次相会蓝天。
精选阅读
精选:雪
早上,妈妈惊喜地叫醒了我:萧月,快看,下雪了!我一骨碌爬起来,果真,空中飘起了点点雪花,像轻盈的柳絮,又如撒落粉笔的细末,一片,一点。我好像又见到了童年的伙伴,那高兴劲就别提了。
中午,雪继续下着,雪花纷纷扬扬地飘落下来,化作千万只美丽的白蝴蝶,在飘飘悠悠,忽上忽下。地面盖上了厚厚的羊毛毯,房顶披上了一条美丽的白披肩,大树上挂满了雪球和银条。操场上,同学们有的在打雪仗,有的在滚雪球,有的在滑雪,欢声笑语在校园里回荡。
放学了,雪还有下着,它像玉一样润,像雾一样轻,仿佛是片片梨花瓣,在漫天飞舞。
夜,静极了,我似乎又听到了和小伙伴一起打雪仗时的呐喊,堆雪人的嬉笑听,那是雪的声音。对,她知道我喜欢她,她在为我弹奏催眠曲呢!
精选:雪(汇编)
阴暗笼罩着大地,雨点儿呱呱落地。
心中无限期望:再下一次雪吧!
果然,天空中隐隐飘下几朵雪花,似乎是为我再一次准备的雪。我不禁有些激动:这次的雪应该很美吧?又有些惊讶:没想到又可以看这美丽的雪花了!还有些喜悦:如果雪大的话,就可以打雪仗了。
怀着无限期待和憧憬,雪越下越大:雪花这儿一朵,那儿一片,它们像穿着白纱裙的少女,在空中翩翩起舞,最后优雅落地。又像一群跳水的运动员,从跳板上向空中一跃,在空中做出不同的姿态引人入胜,让人浮想联翩。
不一会儿,雪花飘满了整个天空。
这些雪精灵,个个活泼可爱、优雅大方,像来开一个盛大的聚会似的,越来越多,一个比一个飘得快,看来它们都很着急啊!看着这些美丽的雪精灵,我心旷神怡:这些精灵清澈纯洁,真是美丽壮观啊!
这时,伴着雪花,北风也怒号起来,像个凶猛的野兽在愤怒地吼叫着:放我出去放我出去我不禁又有些瑟瑟发抖,也为这些可爱的雪精灵有了几丝担心:北风不会把它们怎么样吧?
雪精灵们个个像烟一样轻,像银一样白,像水一样净,飘飘摇摇,纷纷扬扬,都不理会北风的狂叫。它轻轻落在树的纸条上,亲密地挨着枝条,是在安慰枝条不必为失去绿叶而难过?还是悄悄告诉它春天的消息?又或者是和枝条玩耍?雪花飘飘,轻轻落在娇嫩的麦苗身边,用身体替它抵挡北风的侵袭;又轻轻落在参天的大树身上,为它披上一层银纱
雪精灵轻轻地飘,轻轻地落,怕惊醒我们的梦吗?
在这个雪花飘舞的时刻,一切都被雪染美了,它也许在悄悄告诉我们:春天,来了!
这场雪也许就是老天给我无声的祝福吧!
我的家乡在北方,所以对于我来说雪并不陌生,每年的冬天,我们家乡都会有雪的光顾,每年大雪都能让我们一饱眼福,我和小朋友们都非常的下雪,喜欢在雪里玩耍。
今天一大早妈妈打开窗子对我说,赶紧起床吧,外面下雪了,看起来还不小呢。听到这里我一下兴奋了起来,本来还想好不容易周末了,想睡个懒觉,可是一听下雪了,就忍不住的要出去探个究竟。我穿好衣服急忙跑了出去,雪大概有3cm了,真是不小呢,这雪下的也太静悄悄了,偷偷在晚上飘飘洒洒的来到人间。你瞧,小朋友都出来赏雪了。
放眼望去白雪皑皑,大地都铺满了白色,整个世界粉妆玉砌,霎时间天地变得纯净无暇,漂亮极了。你看那树枝上也挂满了雪花,像树姑娘穿上了纱衣。一阵风过来,树枝上的雪花落在小孩子的身上,头上,冰的小孩直抖脖子。
下雪了,更是我们小孩子的天地了,隔壁的阿姐早早吃过饭便来喊我出去打雪仗了,我们三五成群,在外面积雪厚的地方打起了雪仗,或许是今年的第一场雪的缘故,大家玩儿的都特别的高兴,你投我,我投她,他躲开了,便要两个一起打她一个,你奔我跑,你追我赶,玩儿的好不开心。仿佛非要玩儿它个三天三夜才能尽兴。文静一点的孩子不愿意跟众人跑着打雪仗,就在一旁堆起了雪人,你看那雪人堆得好可爱,圆圆的脑袋,大大的肚子,不知道是谁从家里拿来一个桶扣在雪人头上做起了帽子,拿着红萝卜给雪人插了一个红鼻子,还有人从家里拿来一条不带的旧围巾给雪人围起来,看起来像模像样的,不知道谁喊了一句,好像雪人还缺点什么东西。大家都端详起来,到底缺什么呢!?突然一个声音道,我知道了,雪人是缺了两个胳膊。不一会儿就有人从家里拿来两个扫把,给雪人插上,这下可好了,小朋友们都拍着手说好看。这大雪带给我们孩子的乐趣还真不少呢。
不止这样,早就听爷爷说,今年麦盖三层被,来年枕着馒头睡的说法。意思是说今年冬天的雪下的越大来年麦子的收成就会越好。这雪下的可真及时呀,有了这场大雪,再也不担心来年麦子的收成了。这俗话说的好,瑞雪兆丰年呀。
我们都特别喜欢这冬天的雪,带给我们乐趣的同时又给农民伯伯带来丰收的希望。
我爱家乡的雪,雪
每当家乡一下雪,那大地就像是铺上了一张银白色的地毯。我就会和我的小伙伴杨思仪、杨丽在这张地毯上尽情玩耍,我们在一起堆雪人、打雪仗,可开心了。
杨思仪是比较调皮的一个,只见她抓起一团雪,双手反背着,悄悄地向文静的杨丽走去,等快靠近杨丽时,杨思仪便从身后把雪团扔进了她的衣领,然后自己就笑着跑开了。我也在一旁幸灾乐祸地拍手大笑。谁知,杨丽不再文静了,抓起一把雪,就朝我扔来。原来,她误以为是我干的了。我抖着衣领里的雪,也不甘示弱,马上发起攻击,几次都没砸中杨丽,最后一次,总算砸中了,我才肯罢休。
当小伙伴们玩得有些累了的时候,就商量着堆雪人。我们先分配好了任务:我力气大滚雪球,杨思仪设计雪人的样子,杨丽就给雪人做鼻子、眼睛等。等一切安排好了,我就开始滚雪球,刚开始还很兴奋,后来随着雪球个子的增大,我的力气也用完了,她们两个就过来帮忙。等我们把一个大大的雪球滚到了平坦的地方后,杨思仪就开始设计雪人了,过了一会儿,杨丽也将雪人的鼻子、眼睛安了上去。雪人的鼻子是胡萝卜做的,眼睛是两粒黑色的大纽扣,头上还扣了顶帽子一个小水桶,哈哈,我们的大雪人翘着鼻子,正调皮地朝我们微笑呢!大家围着她,看着自己的作品,开心不已,还请大人们给我们拍了张照片呢!
这就是我家乡的雪,同学们,你们也有过这么开心的时刻吗?
湖南省常德市育才小学四年级94班李维
(指导老师:高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