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后,我已经是参加工作的大人了。有一天,我正在工作,突然,一股令人恶心的臭味儿从不远处的废物收购站中传来。
起初,我坚持了一会儿,但最终还是承受不了那阵阵臭味儿的冲击。我想探个究竟,于是来到废物收购站。
眼前的情景使我目瞪口呆!天!我大叫道。这里的环境实在比我想像的还要糟糕:垃圾罐,饭盒遍地都是,堆积如山。各种颜色的塑料袋漫天飞舞,树枝上,草地里到处都可以看见它的踪影。看到这幅情景,我既为环境污染的严重而感到吃惊,又对那些随意扔垃圾的人感到失望。
海洋世界也同样遭受到人类的破坏。深蓝的海水刹那间变成了发浑发暗的污水。海里的小鱼、小虾也都悄然无声地消失了。一阵阵痛苦的叫声从远处的鱼类宰杀厂里涌出。我极目远眺,看见几个年轻的小伙子手持利剑,还有几个力气很大的人拿着坚韧无比的大刀,向一头重十八万公斤的蓝鲸竭力砍去。蓝鲸拼命地挣扎,想摆脱人类的魔爪。尽管它再怎么摆动庞大的身躯,也难以逃脱魔爪。顷刻间,蓝鲸头破血流,慢慢地倒在了血泊之中,它永远地离开了这个世界。
不光蓝鲸受到了人类的捕杀。可恶的人类为了自己那一张张贪婪的臭嘴,连可爱的小动物,如兔子,青蛙,蛇等也不放过。他们把小动物们摆上饭桌,用老虎的骨头去泡酒。无知的贪吃者们为了填饱自己的肚皮,不知杀死了多少小动物。现在,他们为了个人利益还沉迷于采取各种手段去杀害身边的小动物,破坏生态环境的思想中。可他们是否知道,现在,藏羚羊、蓝鲸、金钱豹、狮子和老虎等一些动物都已经到了濒临灭绝的境地。
人类啊人类,赶快醒悟过来吧!让我们再也不要捕杀动物。让地球真正的成为一个充满爱的人类家园,让人人都来保护环境吧!保护环境,人人有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