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xx年1月3日这个元旦假期我和爸爸妈妈出去到香港玩,第二天在香港的时候,我们坐着双层巴士到海洋公园玩。第一只看到的小动物是水獭,我们排了长长的队伍,慢慢的走进海洋奇趣世界,里头有各种各样的鱼,有些鱼很漂亮,有些鱼很大,还有许多我们没见过的海洋生物。有鲨鱼,鲨鱼都是吃饱了的,还有大大的黄鲛鱼,有斑点的黄鲛鱼的尾巴都很长,妈妈还发现了一只超大的黄鲛鱼,我看那只黄鲛鱼肯定是王,还有狮子鱼,狮子鱼的身上不是有刺的,那是它的鱼鳍,还有奇怪的八爪鱼,还有水母,水母大的小的都有,还很多哟,打了各种颜色的光在它们身上,它们就更漂亮了!还有一群一群的牛奶鱼,我听妈妈说牛奶鱼小的时候就象银鱼一样小。
看完那些鱼后,我们就坐着海洋公园的地铁到上顶上,那里有一个好大的游乐场,我们又去坐了一个可以升到很高的塔上面,可以看到海洋公园全部的地方。坐完之后,我们找了个位子坐下来,妈妈把我小书包里的派拿出来给我们一人一个,妈妈发现旁边就是养海狮的地方。接着我们到游乐场玩了一个热带雨林的漂流,妈妈还给我穿上了小雨衣,非常好玩。接着我们下山坐了一个很长很长的缆车,缆车中间还停了两次,我们可以坐在缆车里欣赏大海的风景。最后临走的时候我们坐了旋转木马,旋转木马上骑的不是马而是鱼和各种海洋动物。我们在香港呆了三天之后,双坐船到了澳门玩,妈妈在澳门定了一个漂亮的酒店,房间也挺大,电视有点旧。我们去了一个很大的购物中心,里面有一条河,还有小船,天花板而且还是假的天空呢。今天早上我们离开澳门坐飞机回到西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