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小仓鼠作文优秀范例
咕噜、吱吱,真可爱!大年初一的下午,我和姐姐在乐购逛街,突然被这些声音吸引住了,我们寻着声音过去一看,原来是一家经销仓鼠的店里,几只肉乎乎的小仓鼠发出的声音。小仓鼠胖胖的,象个小肉球一样,可爱极了!我买了一只皮毛雪白的,并给它起了个名字,雪球儿。
回到家里,按照仓鼠饲养手册介绍,我先给雪球儿喂食。我拿来一大片白菜叶儿喂它,它看见了,爬过来,用鼻子闻了闻,然后用小爪捧起食物,可是白菜叶儿到了嘴边儿,它却不吃了,而且用小爪推开食物,我一看有些急了,又把白菜叶儿递到它嘴边儿,对它说:雪球儿,快吃吧!书上说你最喜欢吃蔬菜了,又甜又脆的菜叶儿多好吃啊!可无论我怎么劝说,雪球儿去仍用爪子推菜叶儿,一口也没吃到。我急得手心都出汗了,雪球儿也急得吱吱叫。这时,妈妈过来了,她看到我着急的样子,笑着对我说:女儿啊,你太粗心了,你没有看到它的嘴多小啊,你弄这么一大片白菜叶儿,让它怎么吃啊!听妈妈一说,我茅塞顿开,赶紧找来剪子将白菜叶儿剪成一条一条的,再拿给雪球儿,它兴高采烈地用爪子捧着白菜叶儿,津津有味地大吃起来,看到雪球儿终于开始食了,我如释重负地松了一口气。
接下来,就要给雪球儿洗澡了,有了崩越二极管的前车之鉴,这回我变到细心多了,把《仓鼠饲养手册》里如何洗澡一栏仔细地看了几遍,就开始操作了,我小心翼翼地把雪球儿放在浴盘里,然后把专用浴沙倒进盆里,雪球儿好像特别喜欢洗澡,一碰到浴沙,就兴奋地滚来滚去,不一会儿,身上粘满了浴沙,真的好像雪球儿一样。洗完澡,该把它放回家里了,于是我伸出手去捧它,可是它动作灵巧极了,吱溜一下钻到浴沙里跑掉了,我抓了几次都没抓到它,又怕太鲁莽弄伤了它,我又把《仓鼠饲养手册》看了一遍,上面只有仓鼠洗浴介绍,没有其它介绍。看来只能自己想办法了。我想雪球儿可能是因为害怕我而不断躲闪,于是我把手静静放在它身边,果然不一会儿,它就乖乖地爬到我手上,我终于如愿以偿的把它送回了家。
通过饲养雪球儿的经历,我体会到饲养生命的不容易,同时也体会到了妈妈养育我的艰辛,我一定要做一个懂事的好孩子,长大后好好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
有趣的小仓鼠
星期五,爷爷接弟弟回家时带回来塑料的长方形盒子,我好奇地望着盒子,原来里面装着一只小仓鼠。小仓鼠白白的,两只耳朵是小小的半圆形的,两只眼睛闭上就像一根线一样细,小仓鼠还非常有趣呢!
我打开盒子,抓了几粒玉米从上面扔下去,小仓鼠看见了赶紧凑上来用鼻子嗅了一下,两手抓住玉米,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
吃完了玉米,小仓鼠开始运动了。它把两只前腿使劲往上窜,因为盒子比较光滑,所以它滑了下来。一连往上窜了好几次,每一次都以失败告终。
小仓鼠玩累了,就闭上眼睛,整个身子缩在一起,悠然自得地睡觉了。
推荐:仓鼠日记(汇编)
仓鼠喜欢吃的食物很多、食物源很广泛。可是很多饲养者很拟人的给仓鼠吃一些人类的食物,比如:高油、高盐、高糖、高热量的食物。其实鼠鼠对食品没有什么选择性,除了一些强刺激性的食品以外,其余的一并收入囊中。可是这些食品有的对鼠鼠来说是有益的,而有些食品对鼠鼠来说却是十分有害的。吃了过多的高油食品会迅速增加体重,体内的脂肪如果太多,又无法排出体外时就会产生脂肪肿瘤,寿命就会缩短很多。这种溺爱恰恰反而害了鼠鼠。其实有很多更适合它们的事物,比如:黄豆、胡萝卜、黑豆、红豆、小米、玉米屑等。因为鼠类的祖先们生活在大自然中,它们在自然界中主要能够得到的食物多为谷类与坚果类,有时它们也能捕获一些小虫等肉食。虽然现在它们已经沦为了笼养宠物,但是它们的遗传基因中还是保留了祖先的生活习性。大黑、二黑、王子、小花也不例外。虽然它们的复合食物中有一定比例的瓜子,但是从市场买来的鼠粮中瓜子比例很少,并且瓜子又小又瘪,多是被筛下来的半籽壳或空壳。即使这样每次给它们添食时,它们都会抢着先把瓜子纳入口中,转身藏在窝里或者垫材木屑里面留着慢慢享用。我因为很爱它们,所以更不肯多给它们吃这些高热量的食品了!可是每次喂食它们的时候,我又会被它们渴望、贪婪、哀求的眼光所打动。为了能让它们得到最大的满足,又不对它们造成伤害,我用自己的零花钱给仓鼠们买来了一袋优质的葵花籽。这些葵花籽不但个头大、外壳油亮、籽粒饱满,并且还是低油量食用型的葵花籽。
当我把优质大瓜子放在大黑面前的时候,起初它先是一愣,而后试探性的向前探着身子、伸着脖子,用鼻子猛力的嗅着那个大瓜子。忽然间它一停顿,仿佛明白了眼前的东西是什么,一下子窜过去,用两个前爪子抓起了葵花籽,兴奋地磕了起来。这时我又把第二粒葵花籽递到了它的眼前,它又是一愣,慌忙间把爪子中磕到一半的瓜子囫囵的塞入口中,伸爪子来接这粒瓜子。爪拿着第二粒瓜子还没有决定是吃是藏,我又把第三粒瓜子送到了它的嘴边。幸福一下来得太快、太多,这一下它可慌了手脚,不知道是应该先把爪里的瓜子放入口中,还是应该先张嘴接过我送过来的第三粒瓜子。哈哈!真是太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