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国,我看见了许多我在中国没有见到的东西,在波士顿看地球上最大的动物----鲸鱼就是其中之一。
早上9点,我们出发到码头,那里盯着许多游船,有帆船、机动船、快艇等等,有许多船都是为了出海观鲸的。我们上了其中一艘有三层甲板的船,刚坐下,船就开动了。我们三小时的观鲸之旅开始了!
船驶离港口,在海上开了一个小时后,我们来到了鲸鱼游弋的海域,这里已经完全看不到陆地了,展现在眼前的是一片一望无际的大海。过来一会儿,鲸鱼出现了!广播里说在11点钟方向有鲸鱼,全船的人都跑到了那里,等我挤过去,鲸鱼又消失了。但我没有灰心,耐心等待鲸鱼的再次出现,过了3分钟,鲸鱼真的又浮上了水面。这一次我很幸运,鲸鱼正海在我眼前出现,它喷出了一条水柱后沉下去,又忽地跃起,整个鲸尾都翘出水面,又翻转下去,太美了,人群发出一阵惊呼!我明显感到船因为鲸鱼跃起时掀起的海浪,摇晃了一下。之后,我们又遇上了一对母子鲸,他们在我们船边嬉戏,有一次,他们双双跃出海面,离船十分近,我都不由自主地后退了好几步。半个小时后,我们船开始返程,我依依不舍地看了鲸鱼最后一眼。靠岸后,我们去尝了波士顿的特色------大龙虾,那时我还沉浸在观鲸的神奇体验中,久久不能自拔。
这次观鲸之旅让我看到了巨大而奇妙的海洋生物------鲸鱼,我感觉非常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