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棵小草,生活在婀娜多姿的花群里,它们笑我太平凡、太单调。每天早上早早起来把自己浓妆艳抹的打扮一番,又高傲的走到我的旁边炫耀着讽刺着,呛人的花粉,让我连打了好几个喷嚏!我身上虽然没有堂皇的帽子也没有花花绿绿的衣裳,更没有精心打扮自己的心思,为什么那么注重外表呢? 突然,雷阵雨来了,同时还带来了狂烈的风。润雨拍打着我的身体,狂风摇摆着我身躯,而我却没有一丝想抱怨的意思,就任凭它这样打这样摆。反倒是花朵们在哪里抱怨不停,哎呀!这讨厌的风,都把我要吹到了!这臭雨!把我的妆都弄花了!你叫我以后还怎样见人啊!你不要老是挤来挤去,压着我了!啊!!!你烦不烦啊!我很享受这一切,张开双臂迎接他,一点也不管花儿们的声音。 暴风雨终于停了,花儿们正在照着镜子看自己的容貌是不是被破坏了。而我正在给躺在我身上的露珠讲故事呢! 有一天,有个清俊的小男孩走到我的身旁,静静的看着我,转身对后面那个人说:爸爸,你都没有帽子,所以你的皮肤才会那么黑的!让我来给你做个草帽吧!小男孩露出纯真的笑容,爸爸用他那长满茧子的手轻轻的抚摸着小男孩的头,说道:那就谢谢你喽!乖儿子!说完他把我轻轻地摘下来放进筐子里...... 我是一棵平凡的小草,但是我很为自己骄傲!牺牲了自己,却给别人带来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