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你来到学校的时候,在炎炎的烈日下,有一处凉荫。在蒙蒙的细雨里,有一片干地。那是因为我在你身边一棵拥有着奉献精神的榕树。
十几岁的我,头顶有一间房屋那么大,我的枝干粗壮又结实。我脚下长出的根须深深扎进泥土和岩层。我是一个二氧化碳回收站又是一个氧气制造车间。因为我吸收二氧化碳,呼出来的是氧气。不仅使人们有足够的氧气吸收,而且还使空气变得清新。
春天,我是孩子们的乐园。在春风的吹拂下,许多孩子来到我的身边玩捉迷藏、老鹰抓小鸡,有的还围着我玩丢手帕的游戏等等。
夏天,我是一把绿绒大伞。在炎炎的烈日下,许多人坐在我身边乘凉、避暑。我的叶子还是一把把小扇子呢,在微风轻轻拂过的时候,叶子们就扇啊扇给人们扇出风来。
秋天,我是鸟儿的天堂。在秋天姐姐的的金色梳子的梳妆下,我的叶子变黄了,一片片的落了下去。叶子们落在泥土上,过了不久它们变化为泥土给花儿当肥料。我也长出了许许多多的果实,一串串,一嘟噜的挂满在树上。鸟儿们最喜欢吃我的果实了,一只只飞到我头上去吃我的果实。
冬天,我是一个防护卫士。在狂风暴雨下,我用尽自己的力量去给这坐校园遮风挡雨。不管风有多猛雨有多大我都会去坚守我的岗位。
我是一棵高大挺拔的榕树,是一棵勇敢,充满自信的榕树!
假如我是一棵树优秀范例
不知为什么,上次我和我的外婆去下荔枝。我看到了一棵很小的树,我以为那树不是外婆的。我那时很淘气,我就想砍掉那树。然后。外婆就说:你干什么呀。外婆就拿出个纱布,和那颗树包扎。我不知不觉的就想当一颗树了。
假如我是一棵树。我想长在路边上。
因为,这样,不但有人天天给我施肥、还可以听着鸟儿的唱歌声。如果天上有着一个大大的炎热的太阳。我会为大众服务,我会给人们遮荫,把人们变得凉爽多了。还可以在那睡觉呢。多么好啊。
晚上,在我寂寞的时候。我可以和天空上的月亮和星星说话。有的星星一闪一闪的,像宝石那样。还像人们的眼睛在眨来眨去;我还可以和周围的花啊、草啊、树啊、木它们聊天。
到了秋天。是人们丰收到好季节。让人们吃我树上的果实。甜甜的。这是我报道人们给我天天施肥。不管他们在多么热的太阳底下,他们照样给我施肥。让我健健康康的成长。所以我这是我要给他们报答的原因。无论他们有什么病痛。都坚持着给我施肥浇水。他们很疼爱着我。我也很关心他们,在我看着他们每天都来给我浇水。我看着他们辛苦的样子。我想叫他们回去。但是。他们不知道我的心里在想些什么。
如果我可以动。我会把他们需要的事情做下去。我还会对他们说,这是我的一番心意。那时他们应该会很感动。像他们帮助我一样。我也很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