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木不成林,可是自然界惟有榕树能独木成林。
榕树是属于桑科的常绿大乔木,分布在热带和亚热地区。它的树冠十分巨大,气根很多,一棵普通榕树的气根4000多条。我国广东环城乡的天马河边,有棵十分巨大的榕树,树冠覆盖面积约15亩,可以让数百人在树下乘凉,真不愧是榕树中的巨人!榕树的果实是扁圆形的,直径不到一厘米,不可食用。
面对榕树我浮想联翩。我真想变成一棵有上百年的的树龄的老榕树,生长在校园中,服务于师生。夏天,我会用我那巨大的树冠,为师生们遮挡那强烈的阳光。我真想成为医科生长在市中心花坛的榕树,让夏天里劳累一天的人们到者里来乘凉。我真想成为一棵在森林花园中的榕树,让百鸟在我树冠上筑巢,我为它们遮风挡雨。
其实,我们大家都可以成为一棵棵大大小小的榕树!
最新:假如我是一棵小树苗
今年三月我参加了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活动,那是爸爸单位组织的一次上山种树活动。我和爸爸一起来到了种树区,我们先是挖了坑,然后我亲手把小树苗放在了坑里、埋上了土。下山时,我内心激动无比,频频回头望向小树苗。我非常留恋它,因为我觉得自己也像棵小树苗一样。
小树苗看上去很弱小,听爸爸讲,并不是种下去的每棵小树苗都能成活下来。有的小树苗抵抗不了寒冷的天气;有的小树苗会被大风给刮折;还有的小树苗会被害虫侵蚀渐渐枯死只有那些有抗击住风雨严寒的小树苗们才能慢慢地长大。假如我是一棵小树苗,我要做一棵坚强有韧性的小树苗,面对遇到的各种困难,挺住胸膛,以顽强的意志勇敢地迎接暴风雨的洗礼。想想自己生活学习中也经常会遇到许多困难,我要做一棵勇敢的小树苗迎难而上,茁壮成长。
爸爸说小树苗也并不一定长大就可以成为参天大树的,在它小时会有育林人帮它修枝、剪叉,对于长的方向偏斜的小树还得及时扶正、加固。真是伟大的育林人啊!是他们辛勤的劳动抚育出了棵棵的参天大树。那么假如我是一棵小树苗,老师、父母、每一个帮助过我的人就是我的育林人,他们及时帮助我改正各种错误,纠正我学习生活中的缺点,使我渐渐成长为一个品学兼优的好孩子,慢慢成长为一个对别人,对社会有用的人。
假如我是一棵小树苗,我一定要努力地成为棵参天大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