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寐以求的军训终于来了!我既兴奋又紧张。
星期三早上,我来到学校,过了半个小时,我们全班做公交车来到园山基地。这里风景优美,不但是军训基地,又是一个美丽的度假村。
我们把行李放好后,教官就让班里几个力气大的男生去拿军服。军服被男生三三两两地拿来,教官一样一样地教我们怎么用军服。到了中午,教官说每桌12人,从小组长左边的三个同学是做中午值日的。小组长右边的四个同学是晚上值日的。而剩下的四个同学是早上值日的。值日就是四个同学帮一桌的盛饭、打菜,饭后洗碗、擦桌子、摆凳子。
军训还有许多有趣的是,其中最喜欢的是‘闪电报数’先选20个声音最大、速度最快的同学来报数,剩下的人来当拉拉队。比的就是速度快和声音大,还有拉拉队最好。
军训中我最难忘的是结仪式。回到学校,我们开始举行结仪。校长和几个主任,还有电视台的主持人大宋老师,我们先练习几个动作,当然最激动人心的是大宋老师和我们举行的节目。先在班上选两名领袖,教官命令我们做动作。我们一个做错,领袖就要跑一圈。一次我们班有25个同学做错动作。我想25圈,领袖能跑完吗?我半信半疑,开始跑了,我目不转睛地盯着领袖,领袖的汗水流了出来,我们的泪水也流了出来。终于跑完了,我们已经满面泪水,我们和领袖情不自禁地拥抱在一起,领袖哭了。大宋老师说承担责任,就会付出代价。负起责任,就必定会有后果。第二次跑步,我们一个都没有做错,因为我们在泪水中已经产生了责任感。
通过这次军训,我学会了许多东西,希望下次还能来军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