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上笼罩着一层蒙蒙的薄雾,一盏盏橘红色的路灯在雾气中若隐若现,黄桷树那手掌大的叶子躺满了珍珠似的水珠。天空中下起了蒙蒙的细雨,洗净了道路上的尘埃。可这场细雨却冲不走我内心的悲哀:妈妈那严厉的面容如影随行地在我脑海中浮现。
那天,正是期中考试分数公布的时候,张三100分,王洁99分,吴丽97分章涵睿82分,当老师念到我的名字时,仿佛一个霹雳在我头顶炸开,我的心好像被巨石激起了层层涟漪,我不知所措
在回家的路上,我拖着铅一般的脚步,一股不安分的冷流从脚底冲到头顶。回到家,我慢慢地打开书包,把打满红叉的试卷递给了妈妈。妈妈的目光立刻如老鹰似的把试卷横扫了一遍,最后落在了分数上,额头上皱起了一个个疙瘩,屋里出奇的安静。我的脚在微微的发抖,脊背上凉飕飕的。只见妈妈弯曲着食指在卷子上重重地敲了几下,什么也没有说,转身走进了卧室,嘣的一声关上了门。我还呆呆地站在原地,泪水像关不住的水龙头无情地流满了脸颊。我怎么像一只笨鸟,永远停留在80分的枝上,怎么也飞不到90分的树梢;我又像一条流浪的小狗,在漆黑的夜里找不到前进的方向,没有人可怜,也没有人安慰。
十分钟后,妈妈从卧室走出来,脸上露出了往日的笑容。她温柔的摸着我的头,轻声的说:睿睿,别哭了,没关系,我知道你努力了,只要你一次比一次有进步就行。我默默的望着妈妈,她的话如同一汪清水,洗掉我内心的悲伤;又像灿烂的阳光,照亮了我内心的黑暗。妈妈,我知道你在怪我,我知道你在伤心,请你相信,我一定会努力飞上90分的树梢。
窗外的雨还在淅淅沥沥的下着,但我的心却沐浴在阳光下温暖无比,妈妈的爱像暖流在我心中流淌。我知道我身后永远有一个坚强的后盾,在支持我、鼓励我,使我奋进,使我成功。
心中的阳光
友情,是人生中必不可少的宝贝。失去了友情,就等于失去了人生所有的意义。下面的一件事,就证实了这句话。
我有一个很好的朋友,她不仅聪明、脾气好,还有一个很好听的名字:钱一凡。
有一回,钱一凡到我家来玩,我高兴极了,不停地给她端水果,拿零食。当我又一次小心地端着果汁向客厅走去的时候,突然脚下一滑,仰面摔倒在地上。果汁淌了一地,玻璃竟然蹦了起来,扎到我的手心上。
我站起来,对着满地的果汁和玻璃碎片直发愣:幸亏妈妈出去买东西,如果她在家,非扒了我的皮不可。
钱一凡闻声跑过来,一眼就看见了我手上的玻璃碎片。她先是惊了一下,然后迅速拿起桌上的针线包,从里面抽出一根针,娴熟地帮我把碎片挑了出来。
就在这时,妈妈回来了,我心里直呼不好。果然,妈妈一看见地上的果汁和碎片,眼睛都要喷出火来了:李滟霜,这是怎么回事?
这我提心吊胆。
钱一凡一见大事不好,赶忙走来我前面,对妈妈说:阿姨,李滟霜也不是故意的,她只是不小心。
妈妈眼睛里的怒火立即化为一朵花:我知道啦!你可真听话。随后瞪了我一眼,把地拖干净了。
后来,我问钱一凡为什么要那么做,她说:因为我们是朋友,朋友之间就应该互相帮助呀!
友情,是我心中的阳光,在我遇到困难时向我伸出援手。它在世界的上空飞翔,谁也看不见它。但就在那一天,我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它的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