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笑容在阳光里》有感200字
《笑容在阳光里》讲的是陆星儿、顾家宝、陆强明等乡下少年以各自的方式走进城里,开始了新的生活。陆强明由于爱慕虚荣,和小流氓马东林产生瓜葛,陷路修文于危险境地,在顾家宝、萧潇等同学的帮助下迷途知返,并救出了路修文。
在故事里,如果陆强明当初不那么爱慕虚荣,不巴结路修文,就不会向父母要钱来掩饰,也就不会为了钱和马东林产生瓜葛,更不会陷路修文于危险境地。
一个人如果爱慕虚荣,那么他就会需要越来越多的钱和势力去掩饰,到了最后,爱慕虚荣将使他倾家荡产,最后家毁人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