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学习、生活中有许多成功的事,但最令我记忆犹新的要算作小台灯了。
那是去年的夏天,放暑假前,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个非常特殊的作业――做一个带有声、光、电的科技小制作。我本来就对科技感兴趣,听到这一件事可高兴了。这不,我一回到家就冥思苦想起来。桌子上的小台灯低着头,似乎也在与我一同思考,我一抬头,眼睛一亮,对,就做小台灯!
制作工作开始了,首先干什么呢?做什么都要画一个草图,我就先来画个电路图吧。我以前学过电路图,所以,画这个也就没那么大的难度了,灯罩和灯座也就让雪碧瓶来担当,画好电路图,下面可就要真刀真枪地大干一场了。前面几步安装,我都没遇到什么困难,但当我要固定电池、把电池与铜丝连起来的时候,我遇到了一连串的麻烦:电池无法放入灯座中;电池的正负极无论怎么样也无法与铜丝相连等等。正在这个紧要的关头,爸爸出现在我的面前,他发现了我的麻烦,便来提醒我:电池可不可以掉在空中?我一听,豁然开朗,便当即采用了爸爸的办法,轻松解决了一个问题。可下面一个,我就不知道怎么办了。这时,爸爸拿出了电烙铁又为我解决了第二个难题,其他的问题也就迎刃而解了。经过几天的努力和精心制作,,我终于制成了可爱的小台灯。
上学以后,我又把小台灯拿到学校,让科技课徐老师帮我修改,把小台灯改进越来越好。最后在学校的科技成果展览中得到了许多同学的啧啧称赞,我此时心中真是比吃了蜜还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