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就像一个五彩斑斓的贝壳,有的光彩夺目,有的却黯淡失色。其中,有一个贝壳永远五彩缤纷。那是因为,它代表着我学会了骑自行车。
那是一个万里无云、阳光明媚的好天气,我子然一身来到绿草如茵的草地上,爸爸在等着我。
当看见爸爸那辆和我差不多高的自行车,我犹豫不决。这时,爸爸一句可不要临阵退缩喔鼓励了我。我鼓起勇气,爬上了骑座。
爸爸推着车缓缓前进,我却汗如雨下:好恐怖呀,真不知道安不安全。爸爸真是善解人意,看出了我的心思:只要你全神贯注地望着前方,就不会有事了。我试着照办,果然原来七上八下的心漫漫平静下来。
忽然,前方出现了一块砖头。我大声叫:爸爸,转弯!可车还是继续前进。我回头一看,不见爸爸!就在这千钧一发的瞬间,我顾不得后果,一个急转弯,吱砖头倒是没撞上,可我因为失去平衡,跌倒在地。
一旁幸灾乐祸的爸爸跑来了:这破自行车,害得你跌倒了。不学了,咱回家!我随着附和,揉着跌紫的脚。爸爸的脸色变得严肃起来,语重心长地说: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做任何事都要持之以恒,不能‘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到头来只会一事无成。我思索着爸爸这意味深长的话。对呀,唐僧经历了九九八十一难取得真经,我这才一难,算得了什么?我唰地站起来,扶起自行车骑了起来。
经过一次又一次的困难,跌得我鼻青脸肿。我没有善罢甘休,而是一鼓作气继续练,终于,我可以平平稳稳骑一段路了,我成功了!
不努力,连辆自行车也不会骑,这难道不是真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