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像湍湍急流,不断冲刷我的记忆,许多事情已经模糊,但在我心灵深处,有一件事,一直令我难忘。
记得那是去年秋天,学校里举行拔河比赛,听到这个突然的消息,大家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比赛迫在眉睫,老师只好赶紧催促我们下午练习。大家不放过一分一秒,用心记住拔河的要领。
经过我们班多天筋疲力尽的魔鬼式训练,终于迎来了拔河比赛的那一天。队员们个个摩拳擦掌,想试试自己的力气。操场上同学们欢呼声,跺脚声融成一片,场面上由低潮转向高潮。比赛即将要开始了,我们两队分别站好,中间放了一根粗绳,上面系了一条红领巾。我们的运动员精神抖擞地上了阵,摆好架势,两眼注视着对方,双手像铁钳一样紧紧地抓住大麻绳,只等裁判员号令,哨声一响,两队队员不约而同地使出了九牛二虎之力拉绳,有的人肌肉紧绷,一会儿功夫脸上就渗出了汗珠;有的人脸憋得通红;有的人龇着牙,咧着嘴在较劲。但是,红领巾慢慢离我们远去,移向对方,只见对方队员个个胀红了脸,这下可急坏了我们的拉拉队队员,他们高声呼喊六班加油,加油!这此起彼伏的助威声,让我们充满了力量。由于大家齐心协力,绳子中间的红领巾慢慢向我们这边移动了,顿时一股强大的力量从我们身上迸发出来。俗话说得好人心齐,泰山移。对方终于支撑不住,一个个像多米诺骨牌似的接二连三的倒了下去。我们大家欣喜若狂,骤然间响起了一片欢呼雀跃声太棒了,我们赢了,我们成功了。这声音久久地在操场上空回荡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