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是我们渴望的,因为获得它的滋味比蜜还甜,而它在我们经历挫折时更能散发光彩。
记得有一次,我报了一个音乐兴趣班,老师问我们有一个比赛想不想我们要参加,我们很开心都答应了。但是,老师要我们唱《让我们荡起双桨》时,我的心顿时加快了速度,因为这首曲子是二声部,如果分到低声部,声音会被带走。可是,老师偏偏把我分到了低声部,我大惊失色,忐忑地开始排练。
随着音乐响起,我们唱起来了。第一次,我故意压低了声音,结果把这首欢乐的歌唱得太沉重,第二次,唱轻了,本以为会好些,可是被高声部把声音带走了,第三、第四次,老师终于打破了除歌声外的沉寂:低声部的发音不能重,虽然很难唱,但我相信你们一定能唱好。我受到了鼓舞,再次努力的唱,努力总结错音,一次、二次,当我沉浸在歌中时,忽然发现这次成功了,我的自信顿时翻了倍,用响亮的声音唱了起来。
日子一天天过去,比赛终于到了,我的心中尤如一只小鹿乱撞,我转过头去,看见老师带着微笑,我的心也像一块大石头般沉下来,脸上洋溢起了笑容。终于到我们了,我坦然走上舞台,用最甜美的声音唱起来,身子随着音乐摆动,在这一次我竟然超常发挥,不但没错,还带动了整个低声部,让低声部的声音不再被覆盖。比赛结束了,我们的团队被最后念出来我们是第一!我们欢呼雀跃,开心的大叫,我们成功了!
成功是酸甜苦辣的结合,成功是让我们激动的事,成功就是这样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