啾啾,啾啾,一大早,正在睡觉的我被吵醒了。谁一大早在我窗户外吵啊?我揉了揉眼睛,一骨碌爬了起来,来到窗边。呀!一只小鸟!我又惊又喜。哗我立刻躲到窗帘后面,在背地里悄悄观察。瞧它,长得肥肥胖胖,羽毛很松散,端端正正地坐在这儿,像位举止文静的淑女,十分可爱。真奇怪,它在我花盆里干嘛呢?
想到这儿,我不由自主地打开了窗户刺出怪事了,小鸟竟然没飞走!喳喳!什么声音?哈,原来在不远处还有两只活生生的大鸟呢,我怎么没有发现?它们在这儿干吗?是这小鸟的父母吗?咕咕,咕咕!小鸟回答道。
这时,耳边传来妈妈的声音:快喂它几颗米!达达达,我光着脚丫,飞速地取来了几粒米,放在小鸟的旁边,小鸟向边上靠了靠,啊,它的羽毛真是松软,真是舒服!同时,令我吃惊的是:它还是没有飞走!我突然恍然大悟:大鸟带着小鸟学飞,小鸟一不小心,扑嗵一声跌进了花盆中。我得意洋洋地换上衣服,穿上拖鞋,告诉了妈妈这个新发现。当我再次啪啪啪地走回来时,一家三口不见了,远处传来叽叽喳喳的鸟叫声它们飞走了。
祝福小鸟早日会飞,欢迎经常光临我的小花盆。同时,也祝愿大家健康快乐!
精选阅读
最新:摔破花盆
今天我竟然摔破了一个花盆。
我本来想拿一个玻璃花盆养泥鳅,那时候我正在帮泥鳅换水。换好水后,我小心翼翼的把泥鳅放回花盆里。我在阳台又没有什么事做,于是我捧着泥鳅去观光了一下。没想到,我的手没有捉紧,泥鳅和玻璃花盆一起摔了下去!砰的一声,花盆碎了!我差点哭了出来,妈妈把碎片扫走,我在找泥鳅,我后来在花盆里找到了它。
吓死我了,真惊险呀!
小鸟的诉说
我是一只小小鸟,飞呀飞呀飞得比天高,我寻寻觅觅寻找一个温暖的怀抱!我唱着歌,展翅翱翔在蔚蓝的天际,时而停留在小溪边喝水,时而依偎在大树妈妈身旁小憩,时而来往于草丛间寻觅食物。我自由,我快乐,我没有任何烦恼。
多么耀眼的绿色呀!我快活得不顾一切地冲进了绿的海洋,像投进了母亲温暖的怀抱。我喜欢停息在树枝上懒懒地睡上一觉,我喜欢听到树叶被我翻飞的声音,我喜欢看大树妈妈在风中笨拙的舞姿
然而,这一切都只是我对过去生活的美好回忆,它只能在我伤心绝望时用来抚慰我疼痛的伤疤。
不知什么时候,我们的家园里出现了不速之客。人类拿着工具,开着大车来到了这里,他们无情的把小树弟弟压得折筋损骨,残酷的把大树妈妈拦腰折断,还狠心的把那些黑洞洞的枪口瞄准了我们,吓得我们四处逃窜,无家可归。我背着行囊飞行于天际,寻找新的落脚点。我口渴了,便飞下来去喝溪水,我的梦再次破灭:溪水染上了似魔鬼的黑色!我只好伤心的离开。
我们失望,但不绝望。自负的人类啊!你们最终会自食其果的!不出所料,地球妈妈被他们惹怒了,她的伤心化作滴滴眼泪,给人类带来了防不胜防的水灾,她的悲愤化作一阵阵强劲的台风、沙尘暴,扰得人们不得安宁。人类啊,终于尝到了苦头。
我是一只小小鸟,其实我的愿望很简单,很简单,我只想有一片属于自己的绿色家园。大家都从自身做起,保护家园。让我们生活在蓝天碧水之下,这样难道不好吗?
值得庆幸的是,近几个月来,我看见少先队员为我们栽种了许多小树苗。在那迎风招展的嫩叶中,我终于看到了绿的希望!
受伤的小鸟(汇编)
星期六的清晨,我正在认真地写着作业,思考问题。突然,一只小麻雀落到了我的窗台上,羽毛凌乱,还带少量的血迹,它眼神流露出痛苦的神情,小嘴里不住的发出哀鸣。它那哀伤的叫声像一根针扎在我心底,我顿时感觉自己的眼泪快流出来了。
我急忙把小麻雀小心翼翼地用手捧着。它在我手中瑟瑟发抖,一双圆溜溜的眼睛悲伤地看着我,好像小麻雀的眼泪像黄豆似的挤出来了。眼光里满是惊恐。我感到小麻雀的心里因胆怯而心跳加快。但现在家里只有我一人。我柔声地说,别怕,我会帮你的。说完,我连忙把小麻雀放在一个铺着棉花的盒子里。小麻雀可能看出我是在帮它。不在发抖,静静的拿一对漆黑漆黑的小眼睛看着我。这次我当了一次兽医。随后我给它检查病情。呀!心脏跳得很缓慢,似乎生命随时都会终止的。它翅膀不停的流着鲜血。我急速拿来云南白药涂在小麻雀的翅膀上,它很痛,往后躲了一下。我轻轻地抚慰它。说:别怕。接着,我盛了一些小米和水。不知小麻雀怎么了。好像几天没吃饭了。便狼吞虎咽,津津有味的吃起来。吃完后,又美美地喝上两口水。接着用它那双黑乎乎的眼睛快活地看着我。好像在说,谢谢你。这几天,它在家里好好养伤。我又多了一个小伙伴。真开心!
过了一个星期。小鸟的伤好了。看着它在家里飞来飞去。我心想:小麻雀也有妈妈啊!应该放回大自然了吧!我下决心放它走。我把他捧起。然后把窗户打开。让它飞走,小麻雀也明白。我们要分开了。眼睛里充满泪花。最后还是依依不舍的分开了。不过它经常飞到我窗台上。我和它一起玩。
小鸟的遭遇(汇编)
太阳升起来了,森林里有一棵老松树。它突然看见一只小鸟正在伤心地哭泣,便问它:你为什么这么伤心呀?小鸟说:大树爷爷,我原来和我的小伙伴们一起快乐地生活在大森林里,春天,树林里美丽极了,草地上开满了五颜六色的花儿,地上涨满了绿油油的小草。夏天,下雨过后,彩虹出现在天边,我们在彩虹下自由的飞翔。秋天,树林里的树叶都掉下来,一片片落叶就像是在风中翩翩起舞的蝴蝶。冬天,下雪了,雪花一片片飘落下来,我们都藏在温暖的窝里。那时,我们的生活多么快乐呀!可是有一天,突然来了一大群坏蛋,他们一进树林,就拿起锯子,把树一棵棵地都砍光了。我和我的小伙伴们无家可归,只好四处流浪呜呜呜呜说着说着,小鸟又禁不住呜咽起来。
老松树听了小鸟的话,叹了口气,说:哎,现在人们只顾他们自己的利益,乱砍树,却不顾森林里的小动物,现在不知道有多少小动物无家可归啊!人类怎么能
出那么残忍的事情来呢?
小鸟突然看见前面似乎又有大树倒下了,它飞过去一看,果然又是那些坏蛋在砍树了。小鸟和老松树都很伤心,它们异口同声地问道:人类啊,你们为什么要这么做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