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糯米粉揉成面团,搓成圆球球。这是在做什么?汤圆?No!这是元宵!
三月六日下午,我们班开展了做元宵活动,虽然元宵节已经过去,但我们还是兴趣浓浓。
叮铃铃!一阵上课铃让我们像吃了兴奋剂一般,双眼放光,个个摩拳擦掌,准备大显身手。老师来了,她把我们带来的糯米粉倒在大盆子里,再加上水,便和起面来。老师和好面后,给我们每组分了个大面团,让我们开始做元宵。看着那面团,我不禁哼哼两声,心里想:真是小菜一碟,一定难不倒我!想着,我便挽起衣袖,捏了一个小面团,放在手心,揉了起来。不一会,我便把那面团揉成了圆球球,在双手合并,稍用劲一压,圆球球就变成了圆饼,接着把它捏成碗形,放上馅,把口子捏合,最后再柔成原本的球球,就大功告成啦!
这第一个元宵做的很成功,这让我有点得意忘形,在做第二个元宵时,我又按照经验做,可不料,陷竟放多了,可我当时却没发现。啊!我大叫。在最后一步时,我一揉,馅竟然跑出来了,这让我的元宵变得蓬头垢面。都怪我的小骄傲,让我毁了一个元宵!
吸取了上一个元宵的教训,我后面做的元宵,越来越有元宵样。
经过一节课的不断努力,我们终于吃到了自己做的元宵。看着那白白胖胖的元宵,我都有点舍不得了!最终,我还是选择了吃!有勺子舀起一个元宵,送进嘴里。咀嚼过后,我不禁扬起嘴角,说了一句:太好吃了!是真的好吃,是真的甜,简直甜到心里去了!
是啊,自己亲力亲为的元宵,怎能不好吃呢?怎能不甜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