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国传统节日中,最热闹的莫过于元宵节了。俗话说,闹元宵,闹元宵,元宵期间,人们张灯结彩、敲锣打鼓,喜庆元宵。今年,我们的家乡镇海的闹元宵活动有灯会、大巡游、美食周、烟火晚会真是丰富多彩,热闹非凡!
先说说大巡游吧!正当人们翘首期盼的时候,震天的锣鼓声响起来了。领头的是后大街的威风锣鼓,只见几位鼓手站在一辆花车上敲着大鼓,气势磅礴!接下来,老爷爷、老奶奶提着花灯、扭着秧歌、舞着花扇过来了,踩高跷的叔叔阿姨们边走边做出滑稽的动作,逗得大家哈哈大笑各种各样的文艺节目令人目不暇接!猜灯谜和风味小吃活动也不逊色!灯谜活动吸引了无数灯谜爱好者,灯谜刚挂出,就被一抢而空。在风味小吃场地,香飘万里,全区的人民都聚集在那里品尝一些异乡特产,感受一番异乡风味。
更精彩的莫过于元宵节的烟火晚会了。在沿江大道附近的两个幼儿园里,同时放起了绚丽多彩的礼花。熙熙攘攘的人群把沿江大道挤得水泄不通,人们一边赏灯,一边观看礼花。礼花有的像千万条金丝从湛蓝的夜空中撒了下来,有的像一朵美丽的鲜花在空中绽放,还有一个个闪光的降落伞从高空中徐徐落下整整一个小时的烟火晚会把节日的夜空装扮得五彩斑斓!这灯海中耀眼的一刹那,为鸡年的春节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我在想,元宵虽热闹,但还有一点点遗憾。我希望明年的闹元宵活动更加精彩,像国外的狂欢节那样更加自由,更加欢乐,真正成为中国人自己的狂欢节!到那时,我们小朋友也要在大街上自由自在唱歌跳舞,尽情抒发自己的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