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天,不知妈妈从什么地方买来一只小八哥,我高兴极了。
它有一身黑黑的羽毛,溜圆的眼珠瞪得老大,最有趣的是它那能说会道的尖尖的小嘴了。我走到它面前,它害怕得直发抖,羽毛缩成一团。我赶紧下楼去草地里捉了一只蚂蚱,喂给它吃,然后我们就熟识了,它一个劲地对我说鸟语,我一句也听不懂。连忙跑去问那妈妈:妈妈,你不是说小八哥会说话吗,它怎么一句话也不说啊?妈妈漫不禁心的回答我说:我怎么知道啊,买它的时候卖鸟人给它取了个名字叫‘小黑’而且还教会了它说‘你好’、‘再见’、‘小黑’这些词语。我急忙跑到小黑面前,对它说:小黑,再见。它也说小黑,再见。真是个可爱的小家伙啊,我又说:你好它也模仿我的语气拖长声音说:你好还边说边鞠躬,样子绝不亚于马戏团里的小丑。爸爸说它要吃饭了,我才依依不舍的离开它。
小黑吃了午餐就卧着睡觉,我也要睡午觉了,由于太兴奋,我竟忘了定闹钟。你肯定以为我会迟到,错。就在我睡得正香的时候,小黑左一个你好右一个再见的声音把我吵醒了。我习惯性的看了看闹钟,恰好是2点整,正是我平时起床的时间,小黑真神,我把这件事告诉了妈妈。妈妈打趣道:有了小黑,我们的闹钟都要下岗喽!
没想到小黑除了会说话,还有叫人起床的本领,真是个天才。
编辑推荐
精选:我的小八哥
我家有一只小八哥,是我在市场买回来的。这只小八哥可漂亮啦!它披着绿色的羽毛,还带着黑黑的斑点,如果它长的是黄色的羽毛,不就成了老虎鸟了么!
小八哥那绿色的脑袋上,嵌着一双闪闪发光的眼睛,不过,最漂亮的还属它长长的尾巴了,它尾巴上的羽毛,是幽幽的蓝色,那正是我最喜欢的颜色呀!
奇怪的是,有时候小八哥的尾巴却变成深绿了。后来,经过我对小八哥的尾巴的仔细研究才发现,原来小八哥的尾巴有两层,上一层是蓝色,下一层是绿色。嘿,小八哥的尾巴还正回变色啊!
小八哥不仅漂亮,还很聪明。我把小八哥养在一个大笼子里,你知道它是怎么爬到笼子上端的吗?不是飞上去,也不是跳上去,而是用嘴边咬边爬上去。最后用爪子抓住上面的铁丝。它的速度之快,动作之敏捷,实在令人惊叹。
他吃食的时候,头快速地啄着食物,让我费了好大一番功夫才看清楚。先把小米吞尽嘴里,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把小米的外壳剥掉,然后再吃下去,整个过程绝对不超过一秒钟,怎么样?厉害吧!它睡觉的时候,把头埋在羽毛里,一副天塌下来也吵不醒的样子。
不过,凡事不能只看表面,他的那种警惕,好像只要听到听到空气在流动,就会醒来。我真的好喜欢我家这只小八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