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叫徐爱戴。这名字是妈妈取的,意思是:我妈妈姓戴,爸爸姓徐,爸爸爱妈妈,我也是爸爸和妈妈爱的结晶。
我喜欢踢足球。记得有一次我和朋友踢球,我用力一甩,我的朋友们一跃而起,可还是没有拦下我的球呢!而且有人吓得不知如何是好。我打羽毛球也不错,有一次我和朋友打羽毛球,朋友打了一个高飞球,我唰的一下把球打了回去,那速度如箭一般。朋友看了嘴都戳到地上了。你们说,我哪方面厉害?
妈妈她们老说我慢,但我觉得我是一个善良的小孩。我养过植物、动物,我可是对待每一条生命都是很认真的哟!要是植物执了,我就给它浇水,要是动物冷了,我就给它铺上棉被。
你们说,我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呢?我倒觉得我是一个普通的小孩。
精选阅读
普通的一天
如果有一场戏缺少了导演,有一位天使让我化身导演,我不愿接受,因为我不配。其实,我一直导演自己的生活,可是我错了,错就错在我连自己的学习生活这部简单的小电视都没有拍好,表现好,上帝会瞧不起我,天使会嘲笑我,表面上做得好,又能怎样???那是一时的不是一世的,我宁愿让这场戏一直这么空下去,直到找到合适的导演。
今天下午变得格外热闹,来了一群叔叔,抽烟、喝酒。我也看到了美玲姐姐,和她小打小闹了一会那个以前和我一起补课的刘猛杰也来了,我们玩了一会阿姨上网查东西,玩了一会游戏,不一会走了,此时,我的英语作业还没写完,我又像个明星一样,端着架子欣然接受了!
我想好了,明天雨再大我会撑把伞,雾再大我会照明的,路在黑我会用手电,雪再大,我会穿厚一些,一步一个脚印,稳稳走向远方。
亲爱的我!时时刻刻告诉我自己,你是一条特别的鱼。
普通话的用处
中国地大物博,它有灿烂的文化,有悠久的历史。我们的祖先自从发明了文字后,才逐渐开始了语言的统一。但是,中国实在是太大了,各个地方都有各自的方言使得各地的交流很不方便。这时普通话的出现太有必要了,它促进了人与人之间的互相交流。
对于说好普通话,我的印象十分深刻。有一次,我在回家的路上,一位路人伯伯向我问路。他用方言说我怎么也听不懂,急得我像热锅上的蚂蚁只跳。我要伯伯用普通话慢慢说,可伯伯怎么也不会说普通话,我也根本听不懂他说了什么,伯伯急得只摇头。没办法,只好走了,为了这件事,我的心里很不高兴,因为我没能帮助到别人,这也让我在此认识到说好普通话很有必要。
在家里,我的普通话是最好的,可爷爷老说我的是宁乡塑料普通话。普通话不标准!我一定要从拼音抓起,多读多背。
我希望我和别人的普通话都是标准的普通话,这样,我们就能随时随地的跟别人交流。每个人学好普通话,能更好的推广普通话,使我们的国语走向全世界应该是每个中华儿女的责任和义务。
最新:请说普通话
说普通话真好,人人都听得懂。我们国家有56个民族,假如大家都用自己地方的语言来交流,这样就很困难,弄不好还会出大笑话呢。这种事我就遇到过。
有一次,我到外婆家去玩,到了晚上,外婆对我说:妙妙,快来打屁股。我听了莫名其妙:今天我很乖的,为什么要打我屁股呢?大家听了捧腹大笑。好半天我才弄明白,原来外婆说的是上海话,洗全说成打。我对外婆说:赶紧学说普通话吧,这样的洋相我可不想出第二次了。
方言中还有比这一句更难懂的呢。
那时去年的暑假里,我到浙江余姚太外婆家去玩,太外婆家邻居的孩子和我差不多大,他走过来对我说:我们nawo。我听不懂,只好对着他傻笑,外婆赶紧解释:妙妙,他来叫你去玩呢。原来是这个意思,没有外婆这个翻译,我真是寸步难行。
你们看,不说普通话多不方便,我们歙县的土话我不知道不就被别人说成是abcd吗,这叫外来观光的游客或来歙县投资的商人怎么听得懂呢/所以,还是请大家说普通话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