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淘金者与狼》有感300字
我读了一个关于热爱生命的故事,是讲一位淘金者在杳无人迹的荒原中被朋友抛弃。后来,他遇见了一只跟他一样饥饿的狼,在生死决斗中,淘金者为了救自己而把狼生吃了。
读了这个故事,我深深地被感动了。这位淘金者知道生命是珍贵的,而他也非常热爱自己的生命。他虽然没有得到金子,却得到了人间最珍贵的东西,那就是不屈的生命!
世界上最珍贵的是生命,一旦失去了,就在也没有了。当我们遇到这种情况是,肯定不会像淘金者那样,因为我们还不够热爱生命、珍惜生命。这个故事让我懂得了一个道理,就是遇到困难,不能退缩,要抬头,勇敢的去克服、战胜困难!淘金者在这样有生命危险的境界里,不但没有退缩,而且还勇敢的去跟狼决斗,他不仅给自己补充了一顿餐,也获得了生命。
让我们热爱、珍惜生命吧!像这位淘金者一样,让自己活的更加光彩有力!
最新:看安全特别教育日有感
今天是5月12日,汶川大地震发生十周年纪念日。
今天请来了擂鼓小学和曲山小学的同学们。
历史不会被遗忘,一座座倒蹋的房屋,如同一幅幅被定格的画,十年的思绪,把我们拉回汶川大地震的灾难现场。
整个学校只剩下五星红旗和篮球架屹立在这儿。告诉我那还有一所学校,期间在教学楼里边上课的两百多名学生、老师。是在教学楼里边被整体的掩埋,无一人幸存。在那所学校上有一条横幅,是有一个遇难的孩子叫贺川。他的妈妈在每一年贺川的生日都来到这里。横幅上有一句话是:孩孑,爸爸妈妈特别想你,跟响们回家吧!
这是一个受损最严重的一个悬城,在那以后,北川老县城以无法修建了,所以就被整体保存下来,作为历史的见证。
在曲山小学和擂鼓小学之中,也有一些小朋友的亲人在那里丧失了性命。
虽然只有模糊的记忆,但是每回忆这段伤痛的历史,小朋友们都泣不成声,一朵鲜花,寄托了他们对逝者的思念。
在这个节目中,他们也请来了救援专家吕卫,安全教育专家,曾参与过汶川特大地震的搜救。
好了!我们就讲到这里吧!希望大家铭记我讲给你们汶川大地震之事。
读《麦田里的守望者》有感优秀范例
一本好书总会给我受益匪浅的地方。今天我读了《麦田里的守望者》这篇文章,我拿起这本书时,没想到这么薄的一本书会对我产生那么大的影响,使我感触很深。我觉得这本书的形式和内容都很出色。
美国的20世纪50年代是一个相当混乱的时期,二战的阴云刚刚散去,冷战硝烟又起。一方面科技发展迅速,而另一方面,人门缺乏理想,意志消沉,在自己无力改变的社会的大背景下,过着浑浑噩噩的生活。于是,垮掉的一代出现了,霍尔顿就是其中的一员。他抽烟酗酒,不求上进,但是,他还不至于沦落到吸毒,群居的地步,因为在他心底,一直还存有美丽而遥远的理想做一个麦田里的守望者。
我们生活的这个国度,这个时代,正处于巨大的改革之中,一切都在日新月异的发展。从某种意义上说,这与20世纪50年代的美国确实有些相像。社会不断进步,人门的思想观念也在发生变化,很多人开始迷茫,消沉,他们逐渐遗忘了自己的理想,没有了最初的热情,开始坠入平庸。我们应该是一群有理想有抱负的人。 是的,有了理想就有希望。读了《麦田里的守望者》这篇文章我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