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消费者权益日有感
今年的3。15消费者权益日使我对消费者权益维护有了深刻的认识,下面我把我的一些感受分享给大家。
在金鼎商厦门口3。15的活动现场我看见了装满好几辆车的假烟、假酒、假饮料、假药、假熏鸡,还跟现场工作人员学了怎样识别一些商品的真假,晚上在家又看了3。15晚会,使我认识了地沟油和一次性筷子,让我深有感触,那我给大家回顾一下吧。
大家都知道民以食为天,但偏偏有的饭店里却用的是一些地沟油,地沟油又是什么呢?地沟油是把用过的油倒在下水道(地沟)里,经过沉淀,油就浮上来了,泔脚就沉下去了,再把漂上来的捞上来再用。下水道,多脏呀!再说了你吃10顿饭,可能有一顿饭碰上的就是地沟油。地沟油从哪里来?来自泔脚。平时老百姓放油有限,大半个月凑不满一杯油,地沟油贩子集中捞油的地方大都是餐厅店门后的下水道(地沟)。
餐厅老板既是地沟油的主要买家,更是地沟油的主力供应者,油虽然有害顾客健康,但油多的食物口感好,色相佳。商家当然要用很多的,算算成本,买地沟油较合算。所以商家自然去买地沟油。饭店里那些东西又有什么好的!一点都不卫生。
商家用这种方式来牟利,虽然转到了钱,但是输掉的却是用钱买不回来的诚信和良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