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镇是梁朝梁武帝时期为了纪念昭明太子所建,又称千年乌镇。枯藤老树昏鸦,小桥流水人家。正如诗中所言,乌镇是中国九大要去的地方之一。
昨天晚上,我和周阿姨一家去乌镇玩。那天,下起了雨,突然,我看见一个地方人山人海,热闹非凡。我把爸爸他们带过去看一看。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一大群人有的在渡江,有的在拍照,还有的在排队。
我一看,心里非常兴奋,一排船陆陆续续地驶了过来,像那一艘艘的大型古代战船。
你们知道吗?乌镇又被称为江南水乡,许许多多的中外游客慕名而来。
一路上,我闻到了桂花香,听到了蟋蟀在尽情地歌唱,映入眼帘的是一条条水路和船只。
船很快靠岸了,我买了一只灯笼照亮夜路。房子古色古香的,令人惊讶的是房子全是用木头做的!这青石地板也是古代遗留下来的。嗯?爬在墙壁上的青藤是真的吗?我用手摸了摸,是真的!它为乌镇增添了许多古朴的感觉。
随后,我去了昭明书院看了会儿书,又买了毛笔,于是,就依依不舍地乘车离开了乌镇。
你别忘了去江南水乡乌镇看看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