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必大多数人的童年都充满欢乐,是的,在我的童年里就发生了一件足以让大家捧腹大笑的事。
那是我八岁时的一天,爸爸妈妈出去办事了,我一个人呆在家里,正当我兴致勃勃看着电视时,肚子突然咕咕地叫了起来,我摸了摸瘪小肚皮,叹了一口气,轻声说到:亲爱的胃啊,我对不起你啊,今天爸爸妈妈都不在家,你就委屈一下吧!咕咕咕又是一阵怪叫。我轻轻地皱了一下眉头,便不再理会它了。
又过了一个小时,家里发出了一声惨叫,啊,我受不了了!原来是我捂着早已饿瘪的肚子,在家左蹦右跳的。我在心里想:不行,再这样下去,我会被饿死的,我决定了:要给自己做饭吃。想到这里,我就顺手抄起围裙冲进厨房,开始正式当一名小厨师。
喜唰唰、喜唰唰、喜唰唰,哦哦!我在厨房里哼起了歌儿,准备为自己做一碗香喷喷的蛋炒饭。盐,你在哪儿呢?我慌忙地到处找,发现一个玻璃瓶里放着白色粉末,一定就是它。此时电饭锅里的米饭冒起了热气,啊,熟了,熟了,可千万别爆炸啊!我心里默念,拔下了电源。但是接着来就要炒了。
我学着妈妈的样子,把油倒入锅中,油开后,先把鸡蛋炸好,放入事先准备好的盐,最后再把刚刚煮好的米饭倒入锅中,一起炒。不一会,一盘香喷喷的蛋炒饭诞生了!
叮咚
谁啊?来了!我一边用手擦着汗,一边准备开门。我一开门,就看见爸爸妈妈回来了,我激动地说:你们看,我自己做了一顿蛋炒饭,尝一尝吧!啊呀!我们家小姑娘都会作饭了!我老爸在一旁激动地说。
哇,这是什么东西呀,怪味!老妈苦着脸对我说,你不会是把糖当成盐了吧?我去看一看啊!我跑过去,拿起那个玻璃瓶,说:我用的是这个!
老妈把手往里面一放,拿出来一尝,这真是糖啊,女儿!我圆睁着杏眼,不相信自己犯下了这么大的错。好吧,自己做的饭,再难吃也不能丢。庆幸的是老妈老爸还与我一同分享着甜甜的蛋炒饭呢!
直到今天,每当我吃着蛋炒饭,都会想起这件有趣的事情,并忍不住笑出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