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趣事作文400字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七彩童年,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童年趣事,我也不例外,其中发生的两件趣事,至今想起来,还会哈哈大笑.
记得四五岁的时候,爸爸的几个同事来我家喝酒,他们喝着喝着就脚底发飘了喝完酒后我趁着爸爸送朋友的空拿起瓶子,直接往嘴里倒进一大口,并没有像我想象的一样:味道和可乐没啥区别吧。而是肚子里像火烧一般,直燎到喉咙。我把瓶子一扔,破了,我便把这碎片藏了起来回到正厅,爸爸正巧回来,发现我那么难受,问我怎么了,我慌了,随口编了个理由:被被被花生米抢着了。爸爸闻言,没有再追问直至现在,我一闻到酒的味儿就呛鼻,再也没有故意地接近酒了。
还有一次是在我七岁的时候,我刚学会骑自行车。那时我不太会骑,我和妈妈骑着自行车去广场玩,那里有很大的空间。我便在那里骑自行车,越骑越快,突然看见从前面有一个大人骑着自行车过来,因为骑的太快了,刹不住车了,眼看就要撞上了,妈妈也在叫我,我想:要是撞上了,我也会受伤,我也不太会骑,要是拐过去摔倒了怎么办?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这时我突然想起来:跳下车子,肯定没事我跳下了车子,我没有受伤,但是我的车子却跟那个人给撞上了,真玄啊......
每当我回忆起这些,总是咯咯地笑,仿佛一切令人魂牵梦系的往事历历重现。我继续想着年少时如诗岁月,梦幻的季节......我想,童年就是一棵没有年轮的树,永不老去,永不消失,它将伴随我一步步成长,一步步走向成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