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苦恼作文400字
每当我想玩电脑的时候,总会担心把自己的眼睛玩近视了,所以每天玩电脑的时间一般不会超过40分钟。
一天,我去姑姑家玩,我玩电脑的时间超过了40分钟。虽然我知道玩电脑时间长会导致眼睛近视,可是我当时就是控制不住自己,总是停不下来。就这样持续了两三天,我想:我既然控制不住自己,那还不如赶快回奶奶家吧,别让眼睛近视了。
在奶奶家的一个星期里,我没有玩电脑,我每天做完了作业,没事的时候,就看看书,和奶奶去菜市场买买菜,有时候还和爷爷一块上山拔拔草,尽情享受大自然带来的快乐。不知不觉的一周过去了,我发现比在姑姑家痴迷于电脑快乐多了、也有意义多了。
通过这件事,我悟出了一个道理:有时候远离诱惑反而是保护自己的最好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