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的早晨,我怀着兴奋又紧张的心情来到了学校,因为今天是我们第一次去军训,一进校门口,就看到了好多教官和导游。我们坐车到了园山青少年基地。我很好奇到处观望,四周有强壮的大树,还有一座座的大山,因为我们班有几个同学老爱讲话,这样我们就被罚蹲了。到了中午我们吃饭,就到园山下面的一块地面报数,可惜我们还是输给了四(6)班。在基地的三天很辛苦,但是很充实,在那里我尝到了酸甜苦辣,在所有活动中,每一个都使我很兴奋,但我记忆最深的一项是爬山,对我来说是一件很吃力的事。那座山很高,我有点担心爬不上去,但我还是爬了上去。
在山中我们就象一粒沙那样渺小,我们开始怀疑能否爬过去。首先我们要走上陡坡才到山脚。开始大家还是很兴奋,都还跟的上,但过了两三段,有些同学就开始慢下来了。我也是其中一个,接着还是勉强跟了上去。我开始大口喘气,喝水,休息了一会儿,这时已经和别的同学拉了一段距离,抬头看着我前面的同学,哎,真羡慕啊!我用劲又往上爬,终于到了终点。大家都说:上易,下难。但我觉的下去比较容易。
到了晚上我们还看了《冲出亚马逊》的影片,这都让我深受感动和教育,总之,这几天没白来,太有意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