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记得我4岁时做过一件有趣的事。
一天早晨,爸爸起床后,在刷牙洗脸,我看见爸爸拿起一把奇怪的小刀,在自己的下巴上面刮了几下。我很好奇,不知道爸爸在干什么,也想试一下。爸爸刮完后,我也拿起这把小刀,学着爸爸的样子刮了两下,我刮完了,突然觉得我的下巴很不舒服,不知道是怎么回事?我照了照镜子,皱起了眉头,原来是流血了,我吓哭了,爸爸妈妈连忙跑过来一看,我手上还拿着爸爸的那把小刀。他们明白了我做了一件傻事,又好气又好笑,妈妈赶紧给我贴上一个创可贴,创可贴贴上去后,我觉得又不好看又难受。爸爸接过小刀笑着对我说:傻孩子,这把小刀叫剃须刀,是专门刮胡须的。女孩子不会长胡子,所以不需要用这个。妈妈又说:你以后不能再乱用剃须刀了,不然真的会长出胡须来。这话可把我吓坏了,我哭得更厉害了。
现在我渐渐明白了,小孩不懂的事情就要问问大人,不能随便乱用大人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