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苦恼作文400字
小小少年,没有苦恼不,我觉得应该是小小幼年,没有苦恼。少年也会有苦恼,我也有我的苦恼。
放暑假了,我本以为可以大玩特玩,因为考试前太辛苦了,没有玩过,所以玩的欲望才变得如此强烈,可是眼前的景象却让我非常苦恼,因为没过几天,我暑假里要上的课和要做的家庭作业就多得快让人窒息,父母给我施加的压力,那简直跟孙悟空压在五指山下一样,让人透不过气来。为此,我跟妈妈争辩说:不要给我那么多作业,上这么多的课谁知,还没等我说完,妈妈就反驳道:你明年要参加育苗杯,不要输在起跑线上,这课程一定要上。你错别字太多了,一定要练字,考试的时候不能失基础分,所以,家庭作业也不能少。妈妈这样做也是为你好,如果你不这样做,比赛就拿不到好成绩了。唉!暑假就这样紧张地过了。
虽说苦恼一大堆,但快乐也接踵而来,好像这次期中考试,刘老师说试卷很难,但我一点也不觉得很难,其他同学都考得很差,我却考了96。5分,遇到的难题总能迎刃而解。
现在,我终于明白:人总要长大的,长大虽然有许多苦恼,让我感到很疲惫,但快乐与希望使我充满力量,让我继续昂首阔步沿着成长的道路向前走。少年的苦,让长大的甜显得更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