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像一个彩色盒,盒子里有我五颜六色的成长经历。
记得我四岁的时候,有一天上学,老师讲:只要种一粒花种子,花儿就能快快长高,我们小朋友就像花儿一样在成长,老师就像园丁一样在给我们浇水。放学后,我心想如果把自己种在花盆里自己不就长大了吗?于是我从家里找出来一个花盆,找了一些土,把自己的脚埋在土底下,然后我就站在花盆里了,过了一会儿,我心想:应该长高了吧!我摸摸,还是跟原来一个样,我一拍脑袋,对!还缺点儿东西,我把身上涂满泥然后去接点儿凉水,往头上一冲,冷死我啦,停停停,坚持,坚持就是胜利。我在心里对自己说。对了,还有呢,自己浇水不管用,还是等爸爸回来帮我浇吧。
不一会儿,爸爸回来了,他看了看我惊讶地说:哎呀,你想干什么呀,看你身上弄的。爸爸连忙给我洗洗澡,听了我的叙述后,不禁捧腹大笑,说:老师是要你们好好学习,你怎么听着听着,我也不好意思地笑起来。
你也别笑,这不又给彩色盒里加了一支彩笔吗?
前几天,家里搞装修,地上贴了地砖,墙上刷了涂料,家具重新油漆,房间焕然一新。可是,油漆涂料弄得满地都是。
妈妈要我和他一起擦地砖。妈妈找来几块抹布,拎来一桶水,我找了几张砂纸。妈妈蹲下身,一手拿着侵湿了的抹布,一手拿砂纸,一块一块的擦。我照妈妈的样子,趴在地上,使劲的擦,哈,一块块脏斑被我消灭掉,心里真又说不出的高兴。
可是,事情并不是都那么顺利,许多红色的点子真顽固,怎么也擦不掉。大概是水不够,于是我用抹布泡足了水,再擦,任凭怎样用力,就是擦不掉,急得我头上冒出了许多汗珠。
妈妈瞧见了,对我说:傻女儿,那擦不掉的是油漆,他不怕水的,你用二甲苯试试。我赶紧另外找了块布,倒上二甲苯,只轻轻一擦,咦,真的擦掉了。我问妈妈:这是什么道理?妈妈说:二甲苯与油漆能产生化学反应,油漆在苯中容易被溶解。你到初中就会学到这个知识。
哦,原来如此!于是,我碰到涂料用水洗,遇到油漆用二甲苯擦,一块块瓷砖在我们手下变得干净而明亮。我直起身,伸伸酸痛的胳膊,瞧着劳动成果,半天的疲劳飞了个精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