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个星期三我们去了东莞的银瓶山青少年扩展训练基地,开展了为其三天的军训。在这三天中我们开展了很多的活动,学了很多东西。有立正、稍息、停止间转法、‘’士兵突击‘’训练、‘’战友情,一帮一‘’、‘’家庭和谐号‘’等但我印象最深刻的还是‘’同舟共济‘’相互体验这个活动。因为这是为了看一看你的朋友是否相信你,自己是否相信自己的朋友的一个活动。我选了曾显祺做我的搭档,我想看看她到底相不相信我。
开始了,第一轮:我当天使,曾显祺当盲人,我要为曾显祺指路,我就像是她的眼睛一样。教官在我们走的过程中,设了很多关卡。我得要跟曾显祺说出有多高,她应该怎样过。在活动中,我看着她的手,看她有没有去摘眼罩。令我惊奇的是,她没有去摘眼罩,说明她还是相信我的。我为有一个相信我的朋友感到开心。我继续为她述说着周围有什么东西,教官设计了怎样的关卡,让她心里能有个准备。第二轮:我当盲人,她当天使。她即将要为我指路,我非常害怕,因为刚刚走的路线和现在的路线有些不一样。但在曾显祺的述说下,我感到自己渐渐地不那么怕了。因为有曾显祺在为我带着路。她也像我的眼睛,她用她那丰富多彩的语言在为我介绍着。
虽然这次军训单单只有三天,但让我懂得很多东西和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