鹅作文(通用)
瞧!波光粼粼的湖面上,有一只大白鹅在自由自在地游着。
它是那么优雅,那么美丽,穿着一身洁白的衣服,好像披上了纱裙。
那双红艳艳的脚掌拍打着水面,好像正在跳舞的小姑娘。它弯曲的脖子仰望天空,好像在唱歌。
它让我想起了一首诗叫咏鹅
咏鹅 (唐)骆宾王鹅,鹅,鹅,曲项向天歌。白毛浮绿水,红掌拨清波。
伺候鹅先生
暑假的农场之旅让我久久难忘。
咔---咔----咔---清澈的小河,碧绿的小草,蔚蓝的天空,农场的景色美极了!我赶紧把它们定格到我的相机里。
下午,我随爸爸去拜访了农场主爷爷,爷爷热情地邀请我们一起体验喂鹅,喂鹅!我兴奋得尖叫起来,连忙催促爸爸:老爸!去喂鹅,快快快,咱这就出发吧!我爸欣然同意,又递给我一个神秘布包,说:给!去给鹅先生准备粮食吧。我接过布包打开一看:镰刀、草帽、竹篮、护手套。我立刻穿戴整齐,准备出发。老爸看我急切的样子,叮嘱我:手套千万别摘下来,遇到拉拉藤,有你好受的。知道啦!我满不在乎地嘟囔着,我又不是小孩子了!我长大了!
我跑到草丛边,挑了块茂密的地方蹲了下来开始割,这手套真碍事,脱了吧。我想,三下五除二,把手套一拉甩进篮子。果然,没了手套的隔阂割起草来轻松多了,一边哼着小曲一边拉扯着嫩绿的青草,我正为自己的小聪明洋洋自得时,接下来,我就再也笑不出来了。我的手碰到了一根硬硬的带着绒刺的绿色藤蔓,这就是拉拉藤了吧?也没什么可怕吧,爸爸小题大做了。我有些兴奋,结果,我立马为自己的愚蠢付出了无比惨痛的代价我盲目地、徒手用力想把拉拉藤扯下来时,刷拉拉藤被扯下来了,我的手像被刀子划过一样,钻心的痛,鲜血也顺着伤口往外渗。我赶忙带上手套,并向爸爸求助,哎,不听老人言,初亏在眼前!
忙碌了一天,终于割满了一箩筐的青草,我拎着战利品飞奔到鹅圈时。鹅群像是嗅到了食物的香气,立马围上来。我将筐里的青草抛向天空,青草像散花一样飘下来,鹅群像炸开了锅,立刻沸腾了,它们有的跳下河去扑食浮在水面上的草;有的在跟另一只鹅争抢衔在嘴里的青草,像是在进行一场拔河比赛,你争我抢,毫不示弱;有些青草落到了鹅身上,眼尖的鹅便去抢啄,结果被啄痛了那只鹅立马反击扑打对方,将其逐出老远看到如此激烈的争食赛,我也忘了手上的痛。
滴滴汽笛声把看得入迷的我唤醒,伴着夕阳的余晖,我们踏上归家的路,忍不住再回首看看这农场的美景,记下伺候鹅先生的趣事。
好厉害的鹅200字(通用)
星期天的下午,我和金逸涵还有姐姐一起去爬山。
在路上,我们说说笑笑地跑着,惊动了路边的三只大白鹅。它们都伸着长脖子,瞪着小眼睛,晃动着庞大的身子向我们跑来,吓得我们全身发抖,急忙往前跑去。我们跑到老远回头一看,那三只大白鹅大摇大摆仰着脖子嘎嘎地叫着,好像在向我们
示威似地说:看你们还敢不敢来惹我们,我们胜利了。
我们拍拍怦怦跳的胸脯,一口同声的说:吓死我了,好厉害的大白鹅啊!然后大家都哈哈地笑了。
小鹅长大了
寒冷的冬天过去了,春天终于来临了。万物复苏,冰雪融化,太阳高照,阳光明媚。小鹅每天睡在草地里,等着鹅妈妈给他送来各种美味食品,他就可以在阳光下尽情的享受。
几个星期过去了,小鹅像吹泡泡一样,越来越胖,连走路也不会了,游就更游不动了,鹅妈妈着急了,把所有的好朋友都叫来商量办法,看谁出的主意最能帮助小鹅。
大家七嘴八舌地说着自己为小鹅想的办法,鸡大婶出了个主意,她说:赶快把小鹅送到医院去吧。于是狗大哥和猫大哥把小鹅抬上了救护车直奔医院。
来到医院,河马医生查了又查,皱起了眉头。办法倒是有,就是让小鹅饿上几天,鹅妈妈下定了决心,坚定的点了点头。小鹅一点一点瘦了,河马医生又让他每天坚持做早操、跑步等各种体育运动,还叫他参加各种劳动。
经过一段时间的坚持劳动锻炼,小鹅出院了,精神饱满,神气极了!他学会了劳动,经常帮助好朋友干活,送信,还在运动会上得了好几个第一。
大家都夸小鹅长大了,成为了一个真正的男子汉!
最新:骑鹅梦游记
宇宙,对我来说,是一个美丽而充满神秘和奇幻的世界,我不曾一次狂想,要是我能邀游宇宙,即使只有一天,我也心满意足。自从,我学了《尼尔斯骑鹅历险记》的课文后,我突发奇想,要是我也有一只尼尔斯的鹅该多好啊,它也许能带我去宇宙历险呢。
一天深夜,我正熟睡着,突然,感觉有羽毛在轻抚着我的身体,睁开眼,嘿,原来是尼尔斯骑鹅历险记里的马丁。马丁,你好!我激动地跟它打招呼,那只鹅很诧异地问我:你怎么认识我?,在《尼尔斯历险记》课文里,你和尼尔斯一起飞到拉普兰去了呀。我说。
我和马丁来到院子里,望着灿烂的繁星,我感叹道:宇宙不知有多大,有多远,真想去邀游一趟。马丁突然说:我带你去,我也想运星际旅游。说完,它念着咕啦咕啦变,把自己变成了一艘太空飞船。
我坐上了马丁变成的太空飞船,离开地球,飞向宇宙,朝着繁星飞去。一会儿,身后的地球越来越小,我对马丁说:飞到太阳系上面去,我要俯视太阳系。,马丁以超光速飞离了太阳系。哇,太阳系比我想的还要大!瞧,太阳犹如一个金橘子,点缀在太阳系的中心,那八大行星有赤热的水星、明亮的金星、蓝蓝的地球、红通通的火星及庞大的木星和漂亮的土星等等,我还看见太阳系边缘上一整块云,我想,那一定就是慧星的来源地奥尔特云。
我和马丁告别了太阳系,飞向星际空间。这不,我可感到宇宙的浩瀚,我们飞呀飞,似乎永远找不到边。瞧,那绚丽多姿的星云,犹如一个个美丽的仙女,瞧,那远处闪烁的恒生,犹如一颗颗宝石,我正陶醉时,马丁发出了警报:前面是流星带,请小心。我刚回过神,就见一颗流星横冲直撞的冲向我们,我大惊失色,一个劲地叫马丁躲闪,终于,这颗流星从我们头顶上划了过去,真是捏了把冷汗。才闪过一劫,又有一颗流星飞速冲了过来,这次运气不好,撞在翅膀上,幸好马丁有自运修复功能,否则,我们就完蛋了。
刚脱离流星区,我们突然感觉在不由自主的旋转,原来,我们闯进了黑洞引力区,要知道一旦进入黑洞,就会被撕得粉碎,我们飞速旋转着,即将掉进黑洞。这时,马丁提醒我:快,快启动反动力系统。,于是我按下了反动力系统按纽,总算从黑洞从解脱出来。正当我松口气时,一个声音响起宝贝,起床了。,我犹如栽了个跟头,重心不稳,掉了下来。
原来是一场梦,妈妈惊扰了我的探险梦。虽然这个梦很短暂,但梦游宇宙的惊险却让我回味无穷。
精选:“鹅洞飞泉”(汇编)
鹅洞飞泉位于隆昌县城西南的金鹅镇南郊一公里处,又名洞坎,传说美丽,景色幽雅,泉水漂出来的夏布,闻名海内外。洞坎这一胜景曾博得历代许多诗人题咏,如康熙丙午进士唐德一诗云:一派从东下,水帘注石开。惊湍飞玉屑,落涧泛珠回。古字苔封壁,澄潭响似雷。金鹅传旧迹,云窟拟蓬莱。
景点介绍
回龙观
沿县城护城河出南门,不久便到回龙山,它雄踞洞坎两岸,山上古木参天,林木葱茏。回龙山原建有一道教寺观回龙观(解放前改先烈祠,今为党校)。回龙观背面,断岩深谷,流水跌落,轰然作响,如滚雪万状,相当雄伟。
瀑布
隆昌河在此被回龙山分为两支,从紧连的两个悬崖绝壁直泻同一深潭,形成了落差达30米的瀑布,蔚为壮观。阳光下,洞坎瀑布纷纷扬扬,珠玉乱溅,白雾化作彩虹,若隐若现,从深潭中冉冉升起,颇富诗情画意;雨季时,洪水奔腾咆哮而下,其声震天。在峭壁上,刻有双钩浮雕大字,文曰龙门。
石碑
在瀑布旁立一石碑,上书鹅洞飞雪四个大字,还有一首鹅洞飞雪歌:
回龙观下波光滴,声激雷怒电狂掣。
忽然抖落千丈潭,搅得飞花与滚雪。
鹅洞
水帘后面,还有一石洞,名鹅洞。相传洞中栖息着一对美丽的金鹅,当金鹅出洞下潭洗澡时,就会给人们带来幸福。因此,当地人民都把金鹅的出现,作为丰年的标志,吉祥的象征。这也是隆昌县素有金鹅县之称的由来。
千丈潭
鹅洞下的千丈潭,清幽碧绿,每年,成批夏布运到潭中漂洗,变得更加洁白如玉,柔软如绸。潭边绿茵茵的草地,是晾晒夏布的天然场地,别有情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