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的礼物作文500字
每当我看到我房间的墙上贴着的满招损,谦受益这句成语,就会想一个教训,这是爸爸送给我的一份特殊的礼物。
那是上学期的期末,由于我考了第一名,心里就很高兴,甚至有些自满,爸爸妈妈告诉我不能骄傲,可我不听。我那时总是想,反正我考了第一名,这说明我很了不起,终于我尝到了骄傲的苦头。在又一次考试中,我一下子考到了年级第八,后退了那么多,我很失落。那次成绩公布之后,我哭丧着脸,心里十分沮丧。完了!这会什么奖励也得不到了,回家就等着挨说吧。可出乎我的意料,爸爸没有说我,还说要给我一份礼物。我等啊等,终于等到了爸爸要送礼物的时候了。爸爸对我说:我送给你的礼物就是一句成语:‘满招损,谦受益’。啥意思?我疑惑不解。你自己去悟吧,等你真正明白它的含义了,这份礼物就属于你了。没办法,我只好去查字典了。词典上的解释是:骄傲招来损失,谦虚使人受益。啊!我恍然大悟,原来,爸爸是想通过成语来教育我,取得好成绩不能骄傲,只有谦虚了,成绩才能更上一层楼。这真是一份特殊的礼物啊!
爸爸送我的这份礼物,至今还印在我的脑海里。这份特殊而又珍贵的礼物,就像一个警钟,时刻提醒我要谦虚做人,谦虚做事,我会永远保存好这份礼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