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与经典同行600字
经典,伴我行,它给予了我们丰富的知识,做人的道理和学习的体会、方法。
每周的经典诗文、诗句伴着我们的学习生活。经典的诗文,精炼的句子,它教会我做人的道理,端正了我的一言一行,让我成为一个举止优雅、文明礼貌的学生。君子务本,本立而道生。志于道,据于德,依于仁,游与艺。这些文化的精髓,使我感触很深。
吾日三省吾身:为人谋而不忠乎?与朋友交而不信乎?传不习乎?这句话是选自《论语》的经典名句,在我们学习生活、同学相处中,我们必须像曾子那样多次检查自己:给人办事情是否尽心尽力;和朋友交往是不是做到诚实可信了;老师交给的知识、技能是否复习实践了吗?就像句子说的,只有做到这三点,我们的知识才牢固,朋友之间的友谊才更坚固,给别人留下的印象才深刻。
是啊!这句话对我们是非常有用的,回头想想,在我们校园生活中,需要的是:吾日三省吾身:为人谋而不忠乎?与朋友交而不信乎?传不习乎?的精神风貌,使我们的校园风气更和谐、美好和向上。
温故而知新,可以为师矣。这句话无时无刻都在激励着我们,时刻提醒着我们的学习。像句子里说的:经常温习已经学习过得知识,从中领会再收获更多的新知识,作为一种学习的方法,就像老师一样了。这样,学习的知识才牢固,从中领悟更多的新知识,不就是一举两得了吗?
这些句子让我感触很深,它教我做人要文明礼貌,不耻下问,虚心请教。有礼、仁智无论走到哪里,都会受到别人的欢迎、尊重、爱戴。这些句子还让我知道了学习不论有多难,只要坚持不懈,就一定能行。
我与经典同行,经典与我们共同成长。
编辑推荐
与经典同行(汇编)
经典,他不是自封,也不是谁指定的,它独特的魅力在于它具有普通作品无法涉及到的魅力,在于它启迪心灵,有深刻的教育意义。下面我没得加介绍一本书《青春之歌》。
它是一本红色经典类型的书,一高亢激昂的旋律谱写了一曲青春的歌曲。在九一八到一二九运动期间,以林道静为主的一批进步青年和知识分子为反抗日本帝国主义的侵略,挽救危难中的祖国而进行的不屈不挠的精神真实的揭示了一代知识分子走向革命的道路。
推荐:我与经典同行
我看过许许多多的经典文学,有关桦的《小英雄雨来》、洪汛涛的《神笔马良》和曹文轩的《草房子》等等,但让我最入迷的还是《狼王梦》和《小英雄雨来》。
先说说《狼王梦》吧!这本书可精彩啦!写的是一只母狼十分勤劳,每天都去捕食给她的四个宝贝吃,但每次都是空手而归。终于,一只小狼饿死了。狼妈妈回想起狮子群,如果饿疯了的话,不管是捕来的猎物还是自己的同伴都会开怀的大吃起来。于是,母狼将小狼的尸体搬回洞穴,吃了一口心就就像刀割一样。从此,她十分努力,食物有了,而且越来越多,过上了幸福的生活。是啊!普天下的母亲都是一样的,都是万般疼爱自己的孩子的,是她们一把屎一把尿地把我们养大。在我们懵懂无知的时候,教育我们怎么做人,告诉我们做人的道理;当我们摔倒趴下的时候,是她们教育我们从哪里摔倒就从那里站起来
《小英雄雨来》也很有趣呢!相信大家一定都看过,雨来为了掩护李大叔,而被鬼子们痛打,遍体磷伤的他硬是咬着牙不叫一声痛。李大叔见雨来没来抬缸,很着急,大家都以为雨来被鬼子打死在河里了。但水面上却没有一丝血迹,原来水性极好的雨来早已在鬼子开枪的时候一遛烟钻进水里,游到远处去了。我们要学习雨来的机智、勇敢和勇于和日寇做斗争的高尚品质。我们要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好好学习,做一个将来对社会有用的人。
经典诵读一路伴我成长,它给予了我丰富的知识,做人的道理和学习的趣味,我将一如既往地爱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