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感人的一件事作文600字
星期天下午,我到邮局去寄信。
邮局里的人真多,我从人缝里钻进钻出,好不容易才买到了邮票和信封,找到了一个狭小的空位,低头写着收信人姓名和地址。
突然,耳畔传来陌生的声音:小妹妹,你的笔借我用下好吗?我抬起头,只见她不瘦不胖,穿着朴实简素,脸色蜡黄,不知是生病还是营养不足。虽然长相不美,但是那一双眼睛里蕴藏着善意,给人一种友好的感觉。
我正犹豫,她再次礼貌地说:可以借我吗?眼神中带着期盼与着急。看着她那神情,我便把笔递给了她。可她接过笔后,似乎又犹豫了,脸上露出为难的表情。我望着她尴尬的脸色,心里很不是滋味。你这人真是的,笔拿去还不写,快点写啊。我不耐烦的说。
她见我生气了,连忙解释:好妹妹,怪我不好,其实她欲言又止。你怎么说话吞吞吐吐的?我追问。我字认识的不多,怕把地址写错了!你帮我写吧,我给你五元,怎样?我说:帮忙可以,但是钱我不会收的。她感激的说了声:谢谢!
当我拿过信封和一张写有地址的纸时,听她叙说寄信的缘由。原来前几天她在电视上看到贫困地区的孩子们因为家里没有钱上学,小小年纪就承受家庭的重担,甚至去种田。实在太可怜了。她说,我要把我这些年打工攒的钱寄给这些可怜的孩子们。虽然微不足道,却希望可以帮到她们。听完她一番感人肺腑的话,我不禁热泪盈眶,更惭愧的无地自容我帮他写好地址,寄完信,默默地注视着她消失在人群中,心里充满了敬意,久久不能平静
我想起了曾经一位哲人的一段话:外在美是暂时的,是不可靠的,只有内在美才是真正的美,永恒的美!
其他人还在看
最新:难忘的一件事
每当我看到弟弟幼稚的行为,我不禁想起我小时候干过的蠢事,那就是给小鸡接生。
有一天中午,我从幼儿园回来,妈妈急匆匆的去做饭,我边走边看到鸡笼里母鸡正在孵小鸡,看小鸡的头出来了,脚还在里面,就很可怜那只小鸡,就帮小鸡把脚弄出来。先把蛋壳磕碎,然后把皮剥掉,剥掉皮以后小鸡越叫越高,好像比刚才还要可怜。像是发疯了似的,我赶紧摸摸他的头,然后和它说,乖乖等一下就不疼了。最后他真的不叫了,我很高兴,连忙将剩下小鸡的壳也剥开了,可我用同样的方法来哄其他小鸡,可怎么哄也不管用。吓得我也哭,妈妈以为我怎么了,吓得赶快出来,妈妈来到鸡笼前看到小鸡全死了,就问我怎么回事,我于是把事情的经过告诉了妈妈,妈妈笑了一下,说小鸡外表的壳会慢慢的掉喔。任何事都有规律,我们不能急于求成,这样反而会竹篮打水一场空的。
这件事对我来说即明白了任何事都有规律。然后又很幼稚,所以我会一辈子记住这件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