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假期里的一件事作文600字
人之所以爱旅行,不是为了抵达目的地,而是为了享受旅途中的种种乐趣。旅行有好多益处:新鲜满怀;见闻大开;观赏新都市的欢悦;与陌生朋友的相遇;能学到各种高雅的举止以前我都是在妈妈的怀抱中成长,但是这次假期的旅行彻底改变了我,提高了我独立冷静处理事情的能力
今年暑假,我去了泰国的首都曼谷,我们在那里停留了两天。其中一天,我们去了大皇宫。
早晨我们一行人到达了大皇宫,金碧辉煌的泰式风格宫殿的屋顶从雪白的围墙冒出来,耀眼的色彩吸引了我的目光,一切景物让我应接不暇。
一进门,正有一队面目庄严,全副武装的士兵正在换岗,这里有很多旅游团从正门进入,所以门口很拥挤。我一心一意地拍摄换岗的情景。扭头一看,周围乱哄哄的人群中不见任何熟悉的面孔,妈妈和同行的伙伴都不见了。我赶紧向前多走几步,怎么还没有妈妈的身影。在国内的时候我遇到困难的时候遇到这种事情可以找警察,在这里我该怎么办?我心里发慌,我难道要流落他乡了吗?
我环顾四周,寻找能帮助我的人。我正好看到一个正在照相,貌似导游的人,我用英语问:Canyouhelpme?Ican’tfindmymother!她扭头微笑地对我说,用中文就行了。我顿时心里一惊,原来是中国人。她先问我:你跟的是大皇宫的哪个导游?我们是自己来的。她扭头和同队的人说:你们先等我一下,我一会儿就回来!她领着我到了一个服务站,用泰语跟服务员交涉。她交涉后,嘱咐我:小弟弟,别急。呆在这里别乱走,一会家人就来了。她微笑地冲我挥挥手,消失在了人群中。
很快,妈妈焦急地跑了过来,我高兴地迎了上去。上帝保佑,我又见到了妈妈。多亏了那位导游,我在异国他乡,寻求帮助的时候,接受了好心人的帮助,同时遇到事情一定要自己冷静的思考、处理事情。
在这次经历中我懂得了:旅游是一种颇为有益的锻炼,心灵在旅游的磨练中不断地成长,使我更加独立、自信。
难忘的一件事
小时候,我很怕鬼,晚上睡觉总要睡在妈妈的怀里,只有这样,我才能感到安全,进入甜蜜的梦乡。
渐渐地,我上小学了,渴望自己睡。也许是老天知道了我的想法,实现我的愿望。那天放学回家后,我发现家里多了一样东西,喔,原来是妈妈为我买的小床。之前跟妈妈睡的时候,妈妈总是嫌床太小了,睡不下。现在,妈妈不会抱怨了吧。
看见我回来了,妈妈指着那张小床笑眯眯地对我说:女儿,这张小床是特地为你买的,今晚你就睡这个小床。好啊好啊,我早就想自己睡了。我调皮地对妈妈说,还做了个滑稽的鬼脸,逗得爸爸和妈妈哄堂大笑。
好不容易到了晚上,我现在才明白什么叫度日如年、如坐针毡。吃过晚饭,再过一会儿,就要睡觉了。我洗漱完,怀着好奇的心情钻进被窝,妈妈进来帮我关灯,然后轻轻地拉好门。我望着天花板,突然又想到了电影里的妖怪,越想越害怕,我告诉自己不要去想,可还是忍不住去想。忽然,我发现一道微弱的光,我欣喜地望过去,那光一闪一闪的,越看越像妖怪的眼睛,把我吓了一大跳,我吓得连头也伸进被窝里,不敢再把头伸出来。不知过了多久,我困了,也不管什么恐惧,就沉沉地睡去。
第二天,在半睡半醒之间我听见妈妈的声音:女儿,起床了,太阳都晒屁股了。我急忙起床,告诉妈妈昨晚的事情,妈妈笑着对我说:你看见的光,其实是插座上的手机在充电,充电器的光一闪一闪的。听了妈妈妈的话,我终于明白了。
从此,我终于敢一个人睡了。这件事告诉我:要独立生活,万事开头难,只要勇敢地迈出第一步,就没有过不去的坎。直到现在,我还记得这件事,它令我永生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