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二十二日,我们组队去亚青会的主会场----南京奥体中心去观看田径比赛。
晚上六时整,比赛正式开始。首先进行的是铁饼比赛,中国队有两名队员,她们昂着头、挺着胸,脚步铿锵有力,气势夺人。在震耳欲聋的加油声中,两位中国姑娘不负众望,用她们并不粗壮的胳膊居然掷出了五十多米,轻松地夺得了金牌和银牌,可我知道,取得这么好成绩的前提是每天刻苦训练,洒下了数不清的汗水,因为没有不劳而获!
女子八百米赛跑,随着发令枪响,参赛队员们像一支支离弦的箭,争先恐后地向终点冲刺,一位漂亮的中国女孩一马当先,马尾辫高高扬起,我使劲地拍着手中的气棒,希望我的呐喊声能让她多一份动力,嘣!气棒居然拍爆了,我干脆用手拍起掌来,快到了!快到了!突然,中国女孩滑倒了,她在地上翻了一个筋头!完了!所有人心里都冒出这个念头。可是奇迹出现了!中国女孩仅仅皱了一下眉头,没有喊痛,没有哭泣,她猛地从赛道上站起来,继续冲刺,夺冠的一刻,她终于坚持不住躺倒在赛场上。这就是拼搏的精神,这就是永不放弃、誓夺第一的精神,这就是为国争光的精神!
赛场上精彩纷呈,我在场下感慨万千,是呀!我怎能不珍惜分分秒秒,刻苦学习,力争为国争光,做一个真正的龙的传人!
今天的比赛结束了,我的收获可真不少,因为明天的我,就一定会开始自己的寻梦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