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状物作文500字篇一_可爱的小猫
每当我放学回到家的时候,我都会看见我家的小猫出来迎接我。
我还给小猫取了一个名字呢!叫它花花,因为它身上有各种颜色,头上还有一个蓝色的小点点,腿上是白色的,身体是灰色的,还有大大的眼睛,每天都睁的大大的,像生气了似的。
小猫渐渐的长大了,也慢慢的不听话了,也越来越淘气了。有一次,它要从院子里的木头架跳到房上。它抓着木头杆一下子就上到房顶了,我连忙一边挥着手,一边说:快下来,快下来。
还有一次,我把小猫抱到了家里,晚上它想出去,我没让它出去。最后太吵了,我只好放它出去,没想到它又上了房,去了邻居家。邻居家正好有老鼠药,把许多老鼠药死了。其中有活的,但是已经被药着了,正好被小猫看见了,猫上去就咬一口,没想到毒性也进入猫的身体。早上,我去找猫,但是没看着。最后被我奶找到了,一看在小狗窝里趴着,抱出来时已经死了。我就抱着猫大哭起来,边哭边说:猫啊!你是我养过最好的一只猫,可是你现在去世了。我想我再也不养猫了,你是我最后的一只猫。猫死的时候是咧着嘴的,我给它做个墓碑,上面写张雪怡养的一只可爱懂事的小猫(花花)之墓。
我爱我这只小猫,虽然这只小猫死了,但是它会永远在我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