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状物作文500字篇二_可爱的小猫
我家有一只可爱机灵的小花猫,我给它取的名字叫贝贝,它今年三岁。
贝贝长着一身光滑的毛,额头上有三字形的图案,它肩膀上斜着有一条乳白色花纹,就像富家小姐背着的背包带。
贝贝捉老鼠一般都是在晚上,一旦发现目标,便使出猫族的独门绝技:瞪大眼睛、猫着身子、晃着尾巴,悄悄地向前移动脚步,瞅准时机,忽地一声扑了过去,抓住老鼠。它把老鼠咬个半死,然后松开了嘴巴,你可能在想,贝贝一定会把老鼠吃掉。不,你猜错了。贝贝把老鼠叼到一个宽敞的地方,然后,它咬住老鼠,把身子往上伸,一松口,老鼠摔在了地上,贝贝高兴的打了个滚,继续和老鼠玩,老鼠可经不起它的玩法,往往在贝贝玩得开心的时候死去。贝贝这才生气地把老鼠吃掉。
贝贝的性情温顺。如果家里来了生人,它会喵-喵-地跑到客人跟前,好像客人看不见它似的。可有时它的性情也暴躁,记得有一次,贝贝卧在朵朵(我家的小狗)的地盘上,朵朵"汪-汪"地朝贝贝示威,贝贝当然不示弱了,它把前爪伸出来,等朵朵靠近后,出其不意地攻击朵朵。霎时间,我看见朵朵的鼻子在流血,我怕发生一场血战,急忙把贝贝抱走了,然后用纸轻轻地擦拭着朵朵的伤口,等朵朵的鼻子不淌血了,我便去找贝贝,却发现贝贝正在睡大觉呢,我把贝贝叫醒,它朝我喵的一声,好像在跟我说朵朵被它吓怕了。果真,朵朵以后再也不敢靠近贝贝了。
这就是我家的小猫贝贝,怎么样,很可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