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射箭作文300字
我暑期的运动基本都是游泳,但我今天想给大家带来的是我第一次尝试的户外运动射箭。
教练发我们每人三支箭,他先给我们讲了些要领。首先要站在起射线上,左肩对目标靶位,左手持弓,两脚开立与肩同宽,身体的重量均匀的落在双脚上,并且身体微向前倾。接着要把箭搭在箭台上,单色主羽毛向自己,箭尾槽扣在弓弦箭扣上。用右手的食指,中指及无名指扣弦,食指置于箭尾上方,中指及无名指置于箭尾下方。在举弓时左臂下沉,肘内旋,用左手虎口推弓,一定要固定好。以左肩推右肩拉的力将弓拉开,并继续拉至右手虎口靠位下颌。同时在开弓的过程中将眼,准星和靶上的瞄点连成一线。右手三指迅速张开,箭就射出了。射完箭后要退到白线后,等教练指令后再去捡自己的箭。
我按的教练的要领做,可是我不敢用力拉弓,怕它会弹到自己。所以每次射出去的箭都没到靶位上,妈妈在一旁说:你不要害怕,不会弹到你的。左手推弓,右手用力拉弦。虽然妈妈在一旁说不会弹到我,我心里还是有点害怕。一会儿教训过来给我示范了一下,手把手的教我射了一箭,射中了!感觉真不错。我开始放开胆子,按照教训的要求射。先开始很难箭中靶位,因为我在拉弓时,手的稳定性不够,会有点抖动。弓固定不直,会向一方倾斜。妈妈在一旁鼓励我:慢慢来,自己在每次拉弓时去感受双手的力度,左手一定要稳,固定住。我的成绩很不稳定,大多数的箭全飞到靶后去了,有时能射中靶位,还有一次射到黄色的靶心呢!妈妈说:这是瞎猫碰到了死老鼠。我射了没一会儿,手臂就感觉好酸。在我看别人射箭的时候感觉很轻松,但自己体验后就觉得不容易。所以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也一样看似简单的事,同样也要付出努力才能得到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