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暑假,我来到了中国最神秘、最美丽的地方新疆喀纳斯。
从乌鲁木齐出发,我们坐了一晚的火车,和几个小时的大巴,才来到喀纳斯景区。一路上,山、水、绿树、牛羊、骆驼巧妙地结合在一起,构成了一幅幅美丽的风景画扑入我们的眼帘,真是的漂亮极了!
喀纳斯最有名的三个景点是喀纳斯河的三道湾,即卧龙湾、月亮湾和神仙湾。我们首先我们来到喀纳斯河的卧龙湾,在这里清清的河水静静地流淌,河中心有一个小岛,像一条卧着的龙,龙头朝左,龙尾朝右,四条腿蹬着地,真是形象极了!游览完卧龙湾,我们又来到了月亮湾,月亮湾的水很绿,而且河水左右两侧颜色深浅不一样,左边的是翠绿,右边的是深绿,河的中间的一条清晰的分隔线,因河水的在这里的形状像一弯月亮,因而取名叫月亮湾,右侧深绿的河水中还有两个大脚印形的岛屿。导游告诉我们,传说中这是成吉思汗留下的脚印,也有传说是嫦娥奔月留下的脚印,导游这时让游客猜到底是谁留下的?有人回答说成吉思汗的,有人回答说是嫦娥的,竟然还有一个游客说是成吉思汗背着嫦娥奔月时留下的,逗得满车的人开怀大笑。最后,我们来到神仙湾,只见这里是仙雾朦胧,湖光山色被笼罩在一层层薄薄的仙雾之中,让人看着是那么地神秘,仿佛神仙会随时在这里现身一样。置身于这样的美景当中,真得是忘记了自己来自何方,身在何处,如同做梦一般!
最后,为了一睹神秘的喀纳斯湖,探寻湖怪的身影,我们坐上游艇,体验在湖面上飞行的感觉。浪花拍打着水面,岸边的树木、高山被飞速地甩在身后,刚刚还是晴天,转眼湖面上开始下起了朦朦细雨,导游说湖怪最容易看到的时候就是下雨天,我便睁大眼睛,手拿相机,紧盯着湖面,要知道,如果录下湖怪清晰的图像,景区会奖励游客一万元的高额奖金!可惜,直到游艇靠岸,我也没有找到湖怪的身影。
不知不觉地,就到了该返程的时间,我带着一丝遗憾,恋恋不舍地离开了神秘而美丽的喀纳斯,哈萨克人说,这里是神的后花园。我虽然离开了喀纳斯,但喀纳斯的美景和神秘已经印在我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