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4日,我特别高兴,因为我们要去黄山,那儿有陡峭的天都峰,嵩高的莲花峰都那么令人向往,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来了这一天。你说我能不高兴吗?
这天,万里无云,秋高气爽,是一个旅游的好天气。我们和方培昊一家兴高采烈地出发了。由于我们心情舒畅愉快,所以感觉车子好象一匹骏马似,不一会儿就到了黄山脚下。
第二天凌晨四点半我们就起床,坐车来到了玉屏索道,那里已是人山人海,我们排了将近一小时的队,才乘上缆车向玉屏山驶去。刚一上缆车,往下一看,妈呀,下面是万丈深渊,往下一看,不寒而栗,我想连最胆大的人也会有晕头转向的感觉。下了缆车,只觉得一阵阵冷风迎面扑来,让我直打哆嗦,连忙穿上毛衣,向峰顶爬。
半路来到好汉坡,我一看这好汉坡名字,就觉得它是气势凌人,再看一眼它,感觉好汉坡这名字用在它身上真是贴切。笔陡细长的石阶,直上云天,石级几乎贴着人面。我们小心翼翼地爬啊爬,终于爬到了黄山著名景点----迎客松。这棵迎客松身高马大,千年不老,像一位老者指向前方,为游客指路,我兴奋地与这位老者拍了几张照片。之后,我们来到一线天,这一线天顾名思义就是只能有一个人穿过,我们小心翼翼地穿过一线天。我们向莲花峰进军了,来到了悬崖边,举目眺望,黄山一切美景尽收眼底,真是一目了然呀!哈哈,天都峰那雄魄的身姿正在那边展示它的美丽呢!我们加速前进,来到光明顶,这时,身后的莲花峰象三朵绽放的莲花,欢迎我们的到来。我们还得爬呀爬,一路上还看到了鳌鱼背乌龟,母指石,龟兔赛跑,我与方培昊按照二年级课文《黄山奇石》,为那些形状怪异的奇石取了许多名字。中午时分,我们终于来到了飞来石最佳观察点。那飞来石,犹如是被一阵风刮过来的巨石,立在山峰顶上,而这块飞来石与下面的大石头只有一点点接触,我真为它捏了一把汗,生怕它被大风刮下来。
啊------,北海宾馆就在前面的山峰上了,我们疲惫异常的身体,看到目的地就要到了,那早已麻木双腿立刻又有力气了,一会儿一幢红瓦房子出现在我们面前了,不用说,这就是北海宾馆了。噢,我们终于能休息一会儿了,大半天的黄山奇松怪石之旅,令我又饥又累,简单吃了一点,我就进入梦乡了。
醒来之后,我又迫不及待地拉着爸爸去周围的景点,一幅幅美不胜收的景色又映入眼帘,一座有着尖尖笔头巨大石柱,一棵松树惊奇地生长在尖尖的笔头上,这就是有名的梦笔生花景点。而在一座高大山峰上孤零零地落着一块巨石,好像一只石猴眺望云山雾海,这就是名副其实的猴子观海了。
晚饭后,一轮明月飘飘荡荡的升起了,那明月大得象口锅,还带有柠檬红,真的好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