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在杭州,温州的杨梅真是让人一见就垂涎三尺。那紫的,那红的,那绿的哇!好爽!紫的在中午吃最好了,只要吃一口保你还想吃第二口。一吃那汁水哗哗地往你嘴里流,你说爽不爽?
那红的在下午吃最合适了。吃一口那鲜红的,水一直往你的心窝里流,凉丝丝的、甜津津的。让你赞叹不已,可谓独一无二。
那绿的别看它酸溜溜的你就不敢吃。那酸里还会带着一丝丝甜呢!在刚刚醒来,而又没精神时,如果这时来一口那绿的,简直赛过活神仙。你那睡意也无意中烟消云散了。
还有刚成熟的杨梅,如果上面的三种杨梅拿它做比较,那就是小巫见大巫。你看那多彩的颜色,婀娜的姿态,就像一个小女孩挂在树枝上荡秋千。若你有幸能在此时咬上一口,天下之大,假如天下所有的珍品会聚在你口中,那会是怎样的味道呢。想象一下吧,想得出来固然最好,想不出来也没关系,只要你尝一口刚成熟的杨梅,你便会知道答案了。怎么样,刚成熟的杨梅味道就是不一样吧!
有些过路人口渴了,我们就请他们到家里一坐,端出杨梅让他们一尝。末了,他们竟吃上了隐,还向我们要,让我们卖给他们也行,他们说他们还从来没吃过这么好的杨梅。最后,我们送他们一大袋杨梅,让他们带回去给家人吃,顺便也叫他们宣传宣传杭州的杨梅。
你想吃杭州杨梅,想吃就来吧,我们欢迎你的到来,让你饱食终日,享受杨梅的无限乐趣。你肯定会终身难忘这一口的。
杨梅,我们杭州人的骄傲!
精选阅读
推荐:家乡的特产
我的家乡来自四川成都,成都可是全国出名的美食之都哦!我为大家介绍四川的一种特产辣椒。这种辣椒叫朝天椒,它为什么叫朝天椒呢?哈哈,朝天椒因为老倒着长,所以得到了朝天椒这个名称,它只有一寸长,没成熟的时候是青绿色,成熟了之后,就变成鲜红色了,火红的辣椒向征着热情,所以,我们四川人接待外地的朋友都要用辣椒来招待他们。
辣椒有的合家欢乐长在一起,有的孤苦伶仃散开长,有的横行霸道一个个都霸占好多位置,有的傲慢无比总是倒着长。
因为我就是在四川土生土长的孩子,所以辣椒是我们不可缺少的主菜,餐桌上的美味都少不了各种辣椒。朝天椒是青绿色时,就可以拿来做泡椒,它可是辣椒中的第一辣呀,吃起来准让你赞不绝口,如果用朝天椒炒菜,你会闻到一股浓浓的香味,如果吃一口,他会让你越吃越爱吃,从嘴里不由自主的发出吱吱声音,用手不停的扇着张开的嘴,那种刺激是一般菜品里面感受不到的。
总而言之,凡是在四川生活的人,不论你是不是土生土长的四川人,都喜欢吃辣椒,我爱家乡的辣椒。
精选:家乡的特产(汇编)
我的故乡是莆田,莆田的龙眼驰名中外。
春天来了,龙眼树开出了水的花朵,小蜜蜂在花朵上采蜜。
夏天来了,龙眼树上结了许多弹珠,把弹珠的壳剥开,就看见白花花的果肉,咬上一口,啊,真好吃!
这些甜甜的龙眼,为故乡的经济繁荣作出了贡献。
我爱故乡的特产龙眼,我更爱我的故乡莆田。
家乡的特产优秀范例
我的家乡温州,是个美丽而富饶的地方。那里有各种各样的风味小吃,我最喜欢的是馄饨。也许你会觉得,馄饨都是一样,有什么特别,如果你这样想,那就错了,我们家乡的馄饨可是远近驰名的色、香、味俱全。
我们家乡的馄饨,它的皮似乎比纸还薄,比玻璃还要透明,在皮上简直可以透出馅儿来。在一张皮里包上干贝、瘦肉、葱花,一看,晶莹透亮的皮里呈现出朵朵鲜花,小巧玲珑,煞是好看。还没有尝上一口,这外形就已经使人馋涎欲滴了。这馄饨不仅外形美,味道更美。一碗馄饨在你面前一掠过,一阵香气扑鼻而来,深深地吸一口气,就能让人情不自禁地说:真香啊!舀起一个馄饨,就能使人不由自主地把它放进嘴里,嚼着嚼着,一股美味直入肺腑。再舀起馄饨汤,漂浮着绿油油的葱花,紫色的榨菜,还有红彤彤的虾米,组成了一幅美景图。喝到嘴里,一勺鲜美的汁水流入喉咙,让人感到神清气爽。
当你来到我的家乡时,走在街上,看看一家家馄饨店,哪家不是人来人往。有的人一边吃一边赞不绝口,有的人甚至狼吞虎咽起来,还有的人不小心把馄饨汤溅到了自己的身上。一些人吃饱了还不满足,还要打包,有的买回去孝敬老人,有的买会去给孩子吃,还有的特地从外地跑来买给朋友吃。
啊!我爱家乡的馄饨。家乡的馄饨不仅味道好,而且外形美观,年轻人爱吃,小孩子,老人更爱吃。如果你来到了我的家乡,那一定要尝一尝馄饨,这馄饨一定会使你流连忘返。
家乡的特产——雪菜
我的家乡在物产丰富的鱼米之乡奉化。这里有个大味甜的水蜜桃,也有营养丰富的芋艿头,还有香软酥脆的千层饼,但我最喜爱的,还是滋味鲜美的雪菜。
雪菜年糕汤雪菜冬笋雪菜黄鱼汤雪菜炒肉丝雪菜芋艿汤.....这一道道美味的佳肴,这一个个熟悉的菜名,都是各家常有的小菜,连一些饭馆也不例外,人们去吃饭时总会点两盘雪菜冬笋雪菜炒肉丝,抿两杯小酒,过过瘾。有时自家炒了几个农家雪菜,便邀请附近的邻居们来尝尝鲜。左邻右舍家家搬出一张小桌,端几个小板凳,像个露天食堂一样,围坐在一起共餐。各家的男人们都在一起举杯畅爽,喝酒划拳,显得其乐融融。
小时候,我特别爱吃雪菜,而且只对奶奶腌制的雪菜情有独钟。每天一早起来,我就立刻洗漱完,就让奶奶端出腌雪菜的盆子,然后盛上小小一碟雪菜,一边吃着泡饭,一边嚼着雪菜,只感到嘴中一股鲜、香、纯、滑的味道在我的嘴中巧妙地融合,这真是一种享受!
每当我吃着又鲜又香的雪菜时,总会想到一个问题:这爽口又鲜美的雪菜是怎么做出来的呢?一天,我见奶奶在门口的院子里晒了许多菜,在阳光的照耀下,原来翠绿、嫩绿的叶子,都显得有些泛黄,个个都垂头丧气、无精打采的。我对奶奶的做法很不解,便问道:奶奶,这些菜是干什么用的?为什么要晒太阳呢?奶奶听了笑了笑:傻孩子,这是雪里蕻呀!我这是在腌雪菜呀!原来,腌雪菜的原料就是雪里蕻。把从田里收割来的雪里蕻晒上一天,等它翠绿的叶子泛黄,然后将它的根和枯叶清除,再将它洗净,便可以开始腌雪菜了。先要端来一个大缸,在缸底撒一层盐,然后将雪里蕻一层一层的叠上去,每叠一层撒一些盐,每叠一层撒一把盐,一直把大缸叠得满满的为止。然后使劲将它压实,压得它汁水外溢,不留一点空隙。这时,我们便放上两块大石头,每五六天,将雪里蕻拿出来再腌一次,这样过了半个月,就变成了爽口的雪菜。
最近,我又在一家饭店重品了雪菜那经典的味道,却总觉得没有奶奶做的雪菜味道纯。也许,各有各的味道吧。于是,我对小时的那段记忆更加怀念!
最新:家乡的特产优秀范例
我家乡的特产有荔枝、芒果、桂圆、枇杷,其中我特别喜欢枇杷。
枇杷树的主干很直,支干也是直的,主干是赤褐色,支干是银白色。枇杷树的干可以制成家具。枇杷树的叶子是狭长的,背面长着棕色的毛。枇杷树的叶子还可以制成枇杷膏,有化痰止咳的作用。
清明节过后,枇杷树上挂满了枇杷。
枇杷是椭圆形,遍身长着毛。等枇杷渐渐长熟了,毛也渐渐落下来了。摘一个放进嘴里,口里感到酸甜可口。枇杷先是嫩绿的,随后变成深绿,最后变成金黄。你把枇杷的皮剥掉,就可以看见那金黄色的果肉,嘴唇上舌头上同时染满了金黄色的汁水,果汁还可以帮助消化。没有熟透的枇杷又酸又脆,熟透了的枇杷甜津津的,叫人越吃越爱吃。枇杷真是非常惹人喜爱。枇杷还可以制成酸甜可口的枇杷干。
枇杷给我美好、快乐的回忆。我爱家乡的枇杷,更爱那美丽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