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我呱呱落地到牙牙学语,再到现在,我已经成长为一名小学六年级的学生了。在这十几年的岁月里,我经受过许多许多大大小小的磨炼,唯独那次攀岩的经历,至今难忘。
记得我八岁那年,我们一家三口一起去攀岩,这个攀岩壁有五层楼那么高,要爬上去,这对于我这个有畏高症的孩子来说,是一个多么大的考验啊!初生牛犊不怕虎!我勇敢地拍着胸脯对爸爸妈妈说:不就是攀个岩嘛,我不怕!虽然内心在不住地颤抖,可是不服输的内心告诉我一定要挑战一下自己。因此我自告奋勇上前说:让我第一个上吧!非常了解我的妈妈欣然同意,并在身后不住地鼓励我:欣然,加油;欣然,加油啊!我扣好安全带后,一步一步地向上爬,我不敢向下望,我担心我会被吓昏过去。当我艰难地爬上第三层时,情不自禁地向下看了一眼:我的个天啊!这不看不要紧,一看吓死你!下面的情景真吓人,整个攀岩场地一目了然哇,不能再看下去了,赶紧把头转了过来,心里不由打起了退堂鼓。不过,我现在处于上不去又下不来的地方,怎么办哟?就在我万般无助之时,脚底下传来了妈妈声音:欣然,勇敢一点啊,要超越自我,不管你能否攀到最顶层,但是你知道,挑战了自我,经受了磨炼,超越了自我才能达到真正的成功哟,加油,孩子!妈妈的话犹如一剂强心针,在看到妈妈信任和鼓励的目光后,仿佛老天也赐给了我一种神奇的力量,我一个劲地往上爬,什么都不怕了。终于,我竟然爬上了最顶层。我成功了,我经受住了一次巨大的磨炼。我振臂欢呼:我成功了,我胜利了我太开心了,因为我挑战了自己,并成功战胜了自己!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不仅是宝剑与梅花如此,我们人也更应该如此,不经历磨炼,怎能变得更加成熟呢?俗话说的好,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呢!坚持,就是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