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沈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项非常特别的作业-----那就是采访自己的爸爸妈妈,或者是一些亲戚朋友的创业史,我毫无疑问是采访我的妈妈,因为我认为,我妈妈说到创业史比谁都有发言权。
今天刚放学,我就问妈妈:妈妈,今天你不出去哪里吧?妈妈说:怎么了,有什么事情吗?我说:没什么事情,就是采访你一下。妈妈一听要采访就来劲了,说:好啊,来采访我吧,什么主题呀,什么时候采访呢?我说我见时机快要成熟,就说:就今天晚上,我要采访你的创业史,可以吗?好啊,我很乐意,而且我的总公司已经采访过我一次了,现在我也不用怎么费脑子,就给你说吧。妈妈乐不可支地说。
到了晚上,我都忘记了件大事,但是我妈妈却铭记在心让我来采访她。我真的就像一个小记者一样,用电视机遥控上的麦克风按着来当话筒,还可以顺便录音,但是这仅仅一个小录音我怕帮不上我写作文,就又拿了一张白纸做笔记。
开始采访了,由于妈妈个子太高,我就让她坐下来,坐在椅子上,我左手拿着遥控器,右手拿着笔,准备开始。我问妈妈:妈妈,你是什么时候开始想做双陈普洱地?她顿了顿,说:是我12年11月份去参加广州茶博会‘双陈’展区时,一位叫庞晨晨的在安徽农业大学毕业的姑娘接待我,他非常热情,干练,体贴,让我很是感动。我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接着又问:那你又是怎样加入双陈的呢?她又起劲儿的说起来:当天晚上,我想问一下双陈的老总,就和双陈的会员们一起喝茶,听到双陈老总陈永堂的一句话让我心里很忐忑,心里想:如果说一年要卖出多少茶,我倒还相信我自己的能力。没有额度限制,只要求经营品牌我行吗?后来,我接到了双陈的电话:陈总交代,可以先配货,不急于签代理协议,要什么尽管说。货发过来了,但那么大的店,这点茶也摆不满,就什么都想做,紫砂、茶具,还代理芙蓉茶、台湾茶,忙了大半年,就是找不到方向。我听到这里,不禁的说:妈妈,原来你开这个店那么费尽心思呀,真厉害啊!我又问:那你有没有遇到什么挫折呢?妈妈说:当然有啊,那时候好多人都误解我,刺激我说那么大的店肯定不会做好的。但是我还是坚持下来了。我听了被妈妈这种精神所感动了。
我一定要学习妈妈这种遇到困难不放弃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