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既为宇宙的精华,万物的灵长,那任何人身上都不乏动人之处。大个子有鹤立鸡群的优势,小个子也有玲珑小巧的妙处;胖子有魁伟健壮之美誉,瘦子也有苗条精干之荣耀。可许多人常常自惭形秽,缺乏自信,以致影响了上进之心。错就错在不会欣赏自己。
欣赏自己就要时刻注意发现自身的美,更应挖掘自己身上的潜能。如果能勇敢大胆地表现自己的才华和个性,就一定会使生命焕发出青春的光彩。
欣赏自己就不能过多地仰视别人,更不能把别人深深地刻在心里当成自己的偶像,顶礼膜拜,处处模仿。人生在世,崇拜不能没有,但决不能让崇拜给自己造成压抑,以致丧失自我。
欣赏自己就要体现自己的价值,让生命之树常青。经过一番努力之后,生命之树上的每一片小小的绿叶必能在春风中摇摆自己美丽的手掌,处处显示自己生命的意义。苦苦地追寻,默默地生长,终会迎来开花结果的神圣时刻。
欣赏自己更要学会塑造自己。不论何时何地,你都不是完美的,你总要期待自己不断地完美,不断地成熟。如果用知识给自己以耐心的哺养,用道德加以规范,时时磨练、充实、发展、完善自己,那么你将会变得更加聪慧、睿智,更富有魅力。
欣赏自己吧!你将会在自我欣赏中重新振作,并给自己以奋战人生的勇气和坚强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