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社会生活中,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欣赏的人或物,有人欣赏有远大抱负的人,有人欣赏学习成绩好的人,有人欣赏多才多艺的人但是否有人欣赏自己?
在生活中,无论是四肢健全的人还是残疾的人,是成绩好的人还是成绩差的人,都有自己的优点和长处,他们都有被欣赏的权利。
美国发明家爱迪生,在小时成绩并不好,甚至还当过旁听生,但他并没有放弃自己,而是努力寻找自己的优点和长处,并发展它,最终,爱迪生发明了电灯、蓄电池等新型的现在生活必不可少的用品,为世界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是什么使爱迪生由旁听生变成了家喻户晓的发明家?是欣赏自己
德国作曲家贝多芬,中年忽然耳聋,这对于一个作曲家的打击是非常大的。在世人看来,贝多芬面对如此灾难,一定会消极和气馁,但贝多芬为了自己的爱好,并没有放弃,而是更加专心、努力的作曲。他把一根木棒的一端用呀咬住,另一端放在钢琴上通过震动接收音乐信息,以帮助自己作曲。正是贝多芬这种坚强的意志和不服输的精神,使他弹奏出《命运》如此撼人心魄的乐曲。是什么培养了贝多芬坚强的意志和不服输的精神?是欣赏自己
一个旁听生、一个残疾人都能如此欣赏自己,作为四肢健全的人,我们应该努力培养自己的坚强意志,寻找自己的优势,发展自己的优势,学会欣赏自己,展现自己最优秀的一面。
欣赏他人使自己成长,欣赏自己使自己成功。只有学会欣赏自己,才能发现和展现自己最优秀的一面,人更多人欣赏自己。
让我们学会欣赏自己,让更多人为自己喝彩!
学会欣赏自己(汇编)
即使正确的估量自己,也要欣赏自己,欣赏自己的才华与勇气。
欣赏自己,那就不要懦弱。要在自信的同时,不要盲目乐观,要时刻地告诫自己,今后的路还有许多没有走,人生的追求不要就此满足不要因为挫折而停止奋斗与追求,因为困难在强者面前只不过是纸老虎。人不能低下那高贵的头,要相信,胜利就在眼前,请留下那高贵的经验!
欣赏自己,那就不要轻易放弃。要在最困难的时候坚持下来,用那本不完美的身体上的精神与力量塑造一个尽量完美的事业。放弃就只会让你后悔,让你看不到成功的曙光,让你被成功拒之门外,从而留下了那终身的遗憾。
欣赏自己,那就不要说不行,让自己接受挑战,让自己的羽翼更丰满、更硬朗。只会躲在安乐窝中的雏鹰不会长大,更不会在高空下翱翔。不要让宝贵的机会在不行中流逝,让你找回自信,找回自我良好感,让你在感到不枉此生。
欣赏自己,就要相信自己的才华,相信自己通过不懈的努力便可取得成功。要用才华为祖国做贡献,为祖国发光发热。将自己那微不足道的力量同亿万人的力量汇到一起,为共和国的朝阳注入新的能源,焕发出新的勃勃生机。
古人云:自知自力,方能胜己,才能夺冠。让人生不要平凡,请你懂得自己、了解自己、欣赏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