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岁钱去哪儿了作文450字
盼啊!盼啊!每年我最盼望的节日春节,终于盼到了。爷爷奶奶,叔叔阿姨,都给了我许多压岁钱。年年我都会有一笔不少的压岁钱,那么这些压岁钱都去哪儿了呢?我通常会把它们分为三部分,让我的压岁钱变得更有价值。
俗话说: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我会欲留一部分压岁钱作为旅游专款,交给爸爸妈妈。从我两岁到现在,五年的时间,我登上了连绵起伏的长城,品尝了海南岛的甜美椰汁,感受了江南水乡的灵动。我认识了大文学家鲁迅,民族英雄岳飞。压岁钱让我游览了祖国的天南地北,增长了见识。
我还会欲留下一部分压岁钱放入我的小钱包,买自己喜欢的书籍。还会在爸爸妈妈生日的时候,用我的压岁钱给他们带来意想不到的惊喜。
其它的压岁钱吗,我会把它们存成定期存款。七年了,我发现我的压岁钱越来越多。爸爸说,这叫利息,钱生钱。我要存十年、二十年,等足够多时,我要买一个没有年龄的国度,让所有的人永远年青,永远快乐!
精选:去拜年优秀范例
盼啊盼啊,终于盼来了马年春节。
大年初一,睡梦中的我被噼里啪啦的鞭炮声惊醒,我一骨碌爬起来,穿上新衣服,推门一看,奶奶、大伯、二伯、二伯母、爸爸、妈妈和姐姐正在包饺子,大家一边包饺子,一边有说有笑,不一会儿,饺子就包好了,有的像小船,有的像元宝。锅里的水咕咕地响,热气腾腾地,随着一次次加温,饺子个个泛起了肚皮,一个挨着一个,妈妈告诉我,饺子泛起肚皮,说明可以出锅了。一盘盘饺子摆上了饭桌,就着清脆可口的腊八蒜,真是色香味俱全。平时大家各忙各的,难得聚在一起,与其说是一顿饭,不如说是一次盛大的聚会,一次团圆的盛宴,我真想让时间永远定格在这一刻。
吃过饭,我就开始磕头,先给奶奶磕,接着是大伯、二伯、二伯母,嘴里说着过年好,双膝跪地,两手扶地,头挨地,磕头三次,磕完后被他们扶起,同时手中还多了压岁钱。丁零零,门铃响起,原来是亲朋好友、左邻右舍来拜年,大家说着祝福的话,个个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憧憬未来,希望老人健康长寿,希望孩子茁壮成长,希望高考学子金榜题名,希望工作顺利,马上有钱,马上有财,马上有
我也有我自己的新年愿望:祝愿奶奶长命百岁,姥姥、姥爷身体健康;祝愿大伯、二伯及其他长辈工作顺利,马到成功;祝愿哥哥、姐姐及其他同辈学业有成,天马行空;祝愿老师和同学们笑口常开,龙马精神,同时也祝愿我自己开开心心,学习节节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