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来了,我在家的院子里远远望去,一棵树上挂满了小灯笼。谁呀?这还没到春节吧?咋在树上挂起了小灯笼了?
我走近一看,原来是那棵柿子树。我惊呆了,柿子那么多,就像挤在一起取暖的小宝宝,要把枝头都压弯了。
听老人说,柿子可有用呢!食用新鲜柿子可以凉血、止血;新研究发现柿子和柿叶有降压、利尿、消炎、止血作用,润肺化痰、缓解大便干结、干咳、喉痛、高血压。
柿子为什么有这么多的作用呢?那是因为它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哦!柿子含有丰富的蔗糖、葡萄糖、果糖、蛋白质、胡萝卜素、维生素C、碘、钙、铁、磷。柿子所含的维生素和糖分比一般的水果高1-2倍,假如一天吃一个柿子,所摄取的维生素C,基本上能满足一天所需量的一半左右哦!大家在吃柿子的时候,有没有觉得柿子很甜呢?那是因为柿子含碘比较高。所以柿子也不能吃太多了。
大家在购买柿子的时候,应该决定好是买较软的还是较硬的柿子。较硬的柿子应选橙黄色的,外表完整,光滑而有光泽,没有挤压伤的是上品。质软的柿子应选黄色,软柿应整体同等柔软,一个柿子同时有硬有软是不行的。
较硬的柿子可以放在自然状态下保存2~5个月,变软后就可以吃了,软的柿子可以放在冰箱冷藏3~5天。
柿子买来了,应该怎么个吃法呢?空腹时慎吃柿子,食柿后忌饮白酒、热汤。柿子含有单宁,贫血患者少吃为好。柿子还可以做市饼,先把柿皮削掉,在自然晒干,就可以开动喽!
朋友们,要不要来一个柿子填一下小肚子呢!
其他人还在看
柿子真甜
每到放学的时候,都会在校园里看到一棵高大的柿子树,上面长着嫩绿的叶子。
秋天到了,柿子树上长着可口的果实,看起来特别好吃。今天老师就把柿子摘下来让我们尝一尝。于是老师拿来一个袋子,一个个给我们发,柿子是橘红色的,很像西红柿,上的叶子应该是柿子的头发吧!当发到我的时候,剥开外皮,甜甜的柿汁顺着我的手流下来,我的口水都流下来了,我忍不住品尝了一口,嗯!真实太甜了!比市场买的好吃很多,还有这老师们勤劳的味道,辛苦的味道真是我心中的果中之王啊!这是我品尝到最好吃的一次柿子,我想对老师说;老师,谢谢您,这是你们有辛苦换来的。
摘柿子
国庆节假期里,相信大家都会出去游玩吧。我们家也不例外,3号这天我们家便和我的好朋友泊宁一家来到了四面环山、绿草如茵的想马河自然保护区。
这次我们来想马河是来寻觅大自然赠送的礼物,如野生的柿子、弥胡桃、野酸枣等,所以我们便避开大道,从一条人迹罕见的小道直奔最深处的原始深林。
每次我和爸爸进入大山,就不会空手而归,大自然的宝物可丰富了,只要耐心去找,总有收获。这不,刚走几步,打前锋的爸爸便发现一颗小灵芝。这灵芝有些像蘑菇,呈淡红色。别看它貌不惊人,药用价值可非常高,常吃有抗衰老、长寿,增加抵抗力等功能,是很好的补品。
往前走,地上的烂柿子引起了我的注意。这时,泊宁也走过来了。只听啪的一声,一枚柿子从天而降,在泊宁的脑袋上绽放出一朵美丽的柿子花,把我笑的前仰后合。我一扬脖儿,顿时惊呆了。好大一颗柿子树,高处上面挂满了红彤彤的小灯笼。低处的柿子已被摘的差不多了,只有高处的依旧红的可爱。这颗柿子树的树干好大,得要两个人才能抱住。我一边帮泊宁拿掉头上的柿子花,一边朝爸爸们呼喊:柿子,好多柿子。
老爸和泊宁爸爸看看高处的柿子,相视一笑,对我和泊宁说:你们等着接柿子吧。说着老爸往手心吐了口吐沫,踩着一块长木头便蹭蹭蹭地爬上去了。拿住以前有人放在树杆上的长竹杆开始摘柿子。这时,我发现柿子树上有个树洞有东西往外爬,待仔细一看,竟是几只马峰。我把这个消息告诉老爸,老爸笑笑说:没事的,只要你不惹它,它们是不会伤害你的,说着扔下一串儿柿子,我纵身一跃在半空中便接住了,然后让泊宁把枝叶去掉,给妈妈们放进袋子中。这种流水线的操作方法,使我们很快就摘了一袋子柿子。
俗话说:上山容易,下山难,爬树也是一样。老爸所站树叉离地面很3米多高,老爸下来可真有些困难。老爸先思考了一下,又观察了一下周围,让我们把他上去时踩的那块木头递上去,他把那块木头横在高低两根树叉之间,像走平横木一样走到低叉处,然后顺着树干滑了下来,在离地二尺高时就轻轻跳下,显得十分潇洒。
摘下的柿子,不仅好看,还散发着一股淡淡的清香,味道就更不用说了。剥了皮,咬上一口,又甜又面,又沙又滑,非常的好吃。我们又在大山中寻找其他大自然赠送的礼物。傍晚时分,我们带着丰收的礼物,结束了这次旅行。
最新:柿子熟了
冬夜也依依不舍的走了,秋姐姐慢慢地来了。我家门前有一棵棵柿子树。柿子渐渐地成熟了。
有一天,阳光明媚,空气新鲜的早晨,不知为何,我的心情特别好,相信今天一定有很好的事情发生。于是我便连蹦带跳地去找我的好朋友的家。朋友问我:你今天的心情怎么那么好啊?我回答道:是吗?朋友开心地说:我们出去玩吧!于是我们便兴高采烈的出去了。
果然,烈日炎炎的下午,我们看见了红彤彤的柿子,我心想;要是能吃到这美味佳肴该多好啊!它好似一个害羞的姑娘挂在高高的大树上,显得有几分身姿。我越看越想吃,口水都快流出来了。突然,我想到了一个主意。
我迅速的爬上了树,叫我的好朋友找一个袋子装柿子。一切工作准备就绪,我们现在就开始吧!我用我灵活的小手摘柿子,朋友在下面接着。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我们的柿子摘得也差不多了。
我们累得汗流浃背,好似一个圆圆的大火球。我们连忙叫家人出来吃新鲜的柿子,心想:这次能吃个够了
这真是美好的一天,希望下一年的柿子比今年的柿子还好吃!
精选:家乡的柿子树优秀范例
柿子树双名朱果、猴枣,以前我家门口就有一棵,不过砍了,
柿子树的树干又粗又大,枝叶开展,带绿色至褐色,无毛,散生纵裂的长圆形或狭长圆形皮孔。花雌雄异株,但间或有雄株中有少数雌花,雌株中有少数雄花,花序腋生,为聚伞花序,柿子树的果实是柿,开始是青色的,上面有一层白粉,到秋天成熟后就是橙黄色的。
柿子是人们比较喜欢的食用果品,它甜腻可口,美味多汁,不少人还喜欢在东季吃冻柿子,另有一番风味,柿子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维生素c、葡萄糖、果糖和钙、磷、铁等矿物质,成熟的柿子秘杂糖做成的炒面香甜可口,可以做为主食。柿子味甘、涩、性寒,有清热去躁、润肺化痰、软件包坚、止渴生津、健脾、生津、冶痢、止血等功能。可以缓解大便干结、痔疮疼痛或出血、干咳、候痛、高血压等症。所以柿子是慢性支气管炎、高血压、动脉硬化、内外痔疮患者的天然保健食品。如果柿子叶子煎服或冲水当茶饮,也有促进机体新陈代谢、降低血压、增加冠状动脉流量及镇咳化痰的作用。柿子虽好,但是,也不能多吃,每日吃一个就可以了。不可以空腹吃柿子子,柿子最好在饭后吃,吃柿子时应该尽量不要吃到柿子皮,柿饼表面的柿霜是柿子的精华,千万不要丢弃。空腹吃柿子容易患胃柿石症。不可以吃没有成熟的柿子,柿子不可以和螃蟹同属寒性的食物一起吃。吃完柿子除了不要吃酸性依托以外,也不能与某些药品同吃。柿树的木材是上好的木料,它的质地坚硬,常用来做高尔夫球杆坚硬的杆头。
我家乡玉溪的出水口公园,1。35万株柿子树将玉江生态大道装点一新,成为一道全市、全省乃至全国都具有鲜明特点的风景线,等到柿子成熟的时候,一片红色的景象,树上一个个金黄色的熟柿子,犹如无数个节日的小灯笼。如果你有兴趣到此浏览一番,一定会让你赞不绝口的。
家乡的柿子树,你不与桃李争春,不与百花争艳,没有柳树婀娜,没有杨树的挺拔,你勇敢的张开自己的臂膀,挚爱着脚下的土地,长成家乡的一道风景线!雨来你傲然而立;风过,你挥手致意;直到枝头挂满血红的灯笼,你才又被人们想起!你诚实、你厚道、你坚韧、你拙朴,你求于人少而奉献人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