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清明踏青400字
时光荏苒,日月如梭,4月4日清明节又到来了。在这个节日里,我们全家决定去南郊踏青。
天下着蒙蒙小雨,呼吸着山间、田野特有的新鲜空气,顿时觉得心旷神怡。
抬头仰望天空,几只小燕子落在远处的电线杆上,电线杆之间连着的几痕细线,多么像五线谱哇!时停时舞的燕子正像是五线谱上的音符,正演奏着一首欢快的春之歌。
弯弯曲曲的小路旁,杨柳展开了鹅黄色的嫩叶,;桃花露出了粉红的笑脸,梨花绽开雪白的脸庞,它们一团团,一簇簇竞相开放,争奇斗艳,细细观察,那一滴滴雨珠在花瓣上滚动着,好似一颗颗晶莹剔透的珍珠;小草似乎也不甘寂寞,争先恐后地从褐色的土壤里探出青绿色、细嫩的小手,也许是它要和春天来个亲密接触吧!绿的芽,红的花,青的草都像赶集似的聚拢来,把田野小径装扮得分外美丽。
继续向纵深前进,眼前出现一条小溪。清澈的溪水哗啦啦地拍打着石块,欢快地流着。潺潺流水中,几条不知名的小鱼顺流而下,享受着免费旅游地快乐。
小溪边的草地上,聚集了许多出门踏青的游人。绿草地上的那一顶顶帐篷似朵朵大蘑菇,五彩缤纷。老人三五成群打着太极拳,年轻人则围成一圈玩起了扑克。草地上不时响起咯咯咯的笑声,那是小朋友最开心地笑。你看,他们不顾雨点的凉意,玩起了老鹰抓小鸡的游戏。
清明节是美好的节日,更是我们外出踏青的好时光。我爱清明,更爱那清明踏青的习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