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扫墓作文400字
今天是清明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应该上山去祭拜我们的祖先。我们家也不例外。
走在陡峭的山坡上,路是那么的熟悉。虽然我生在山村里,但我并不是经常上山。虽然我不是经常上山,但小时候走过的路还是那么记忆犹新。
一路上,看到了许许多多的坟墓,有的坟前有蜡烛燃烧留下的痕迹,可见死者的亲人已经来祭奠过了。
我们来到太公坟前,摆上蜡烛和一些水果,就要开始拜了。只见奶奶一边拜一边念着保佑词:太公,保佑我们我也随声附和:太公,保佑我们
一段时间后,我们就带上祭品准备回家了。陡然,我想起了一件很重要的事没做放鞭炮。
爸爸,我们今天好像没有放鞭炮呀!我立即叫住了爸爸。对呀,怎么了?爸爸若无其事地答道。可我们往年都放鞭炮的呀!这一次为什么我不解地问。爸爸听了,笑着说:孩子,最近已发生了许多件山林火灾,都是由鞭炮引起的呀!所以,我们应当尽量地减少那些不必要的灾难,不在山中放鞭炮。哦,原来如此呀!我恍然大悟。
是啊,山林是我家,安全靠大家。如果我们大家都文明用火,那么安全的生活就在咫尺之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