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挫折作文600字
失败是成功之母这句话几乎每个人都不陌生吧!我觉得这句话十分有道理。生活中许多事让我明白了这个道理。所以我要感谢挫折。
1914年12月,爱迪生的实验室在一场大火中化为灰烬。损失超过200万美金,爱迪生大半辈的心血也付之一炬,一切都付诸东流了。可第二天,爱迪生却出乎人们意料地说:灾难自有它的价值。瞧,这不,我们以前所有缪误、过失都给大火烧了个一干二净,感谢上帝,这不我们又可以从头再来了。火灾过后3个星期,爱迪生就开始着手推出他的第一部留声机。
诺贝尔在成功发明炸药前,曾因一次爆炸使他痛失了自己的得力助手弟弟,也使他的父亲成了残疾。可诺贝尔遇到这个挫折后并没有气馁,最终发明了安全的炸药。由此可见只要把悲痛化为力量,挫折也可以成为成功的动力。
在生活中,我们也会遇到许多的挫折。就像我小时候学自行车,刚开始我连上车都不敢,总怕从车上掉下来。一次在上坡时把腿给摔破了皮,看着腿上流出的血,我想:这自行车怎么这么难骑啊!为了骑它,我已经付出了血的代价,可还是学不会,算了我不学了。妈妈看出了我的心思拍拍我的肩说:天下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在妈妈的鼓励下,我慢慢克服了心理障碍,消除了恐惧心理,终于学会了骑车。后来我才明白,当初我是因为骑得太快又不懂按刹车才会摔跤。正是因为我摔了这一跤,才让我学会了按刹车。所以只要我们努力的克服总会成功的。
正如无论黑夜多么漫长,清晨总会来到;无论冬天多么寒冷,春天也早晚会来到。人们总希望人生之路是平坦的,但平坦的路又有多少了?有时看似平坦,背后也许是。挫折是走向成功的必经之路,不要让挫折打败我们的信心、勇气与希望。不是有这样一句话吗?天将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