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挫折的作文300字
挫折与不幸是人生的伴侣,但又是人生的一笔财富,它能使人清醒,催人奋进。
面对挫折与不幸,悲观的人看到的是死的迫近,乐观的人看到的是生的转机。
中国有句古话:天无绝人之路。人生不存在绝境,在一定条件下都会发生转机,春秋战国时期,越王勾践沦为阶下囚,他卧薪尝胆,积蓄所有力量,终于在二十年后消灭了吴国。
面对挫折与不幸,勾践没有灰心丧气,没有放弃。最终迎来了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人生佳境。
人世间的一切生命都无法拒绝挫折与痛苦的造访,要想战胜挫折与不幸,我们应该怎样做呢?首先要学会自我审视,看清客观条件的利弊,找到自己生命的支点,这个支点就是对未来永不失落的希望。
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我们要用笑脸去迎接挫折和痛苦的造访,充满勇气和信心地去接受挫折和痛苦的洗礼,把握这上天赐予我们的财富,做一个生活的强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