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挫折作文600字
生活就像一条溪流,有平淌,也会有激进,更会有阻碍;生活就像大海,有风平浪静,也会有波涛汹涌,更会有飓风海啸。当我们遇到阻碍、遇到飓风海啸的时候,我们不要退缩,不要憎恶,更不要气馁,要怀着感恩的心,感谢挫折!
感谢挫折,才能自强。没有经历过风霜的人生是缺憾的。人生一路,坎坷丛生,只有感谢挫折,才能自强。居里夫人镭的发现者,诺贝尔奖的获得者。在发现镭的过程中,她没有一个完整的实验室,只有一间简陋的小屋;她没有充足的资金,只有自己维持;她没有先进的设备,只有一些普通器材但她在挫折中变得自强起来。一个人,若不懂得感谢挫折,无论给他多么大的鼓舞,他也不会变得自强不息。
感谢挫折,才能进步。很多人在什么是人生的最大财富这个问题面前迷惑不解,在我看来,是挫折,挫折才是最大财富。金钱、财富来的是那么不可靠,只有挫折,他给人们的才是真实有用的东西。挫折会丰富我们的经验,积累我们的知识,促进我们的进步。在挫折中,我们懂得了努力,感谢挫折,我们知道了进步。感谢挫折,才能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