挫折,它让你明白生命本来就是一条布满荆棘与坎坷的路,使你懂的不是每一段路程都铺满鲜花,不是每粒种子都能发芽。当然乌云是遮不住太阳的光辉。于是你会再次扬起生命的风帆,向理想的彼岸进发经过那一件事使我明白了挫折的真谛!
那是一个乌云密布的夏天,天气阴森森的,我的心情怎么会好的起来呢?上周四考完的数学,我和同学对完题,便知到自己错了好几道大题,而这次月考还是较简单的,我顿时像霜打的茄子??蔫了!果不其然,一场大灾难终于降临在我的头上。
第一节课就是数学,老师迈着有力的步伐,面带微笑的走上讲台??当然手上还抱着那一摞厚厚的试卷,唉!老师只把上90分的同学的名字念了,还真不少,多半个班,自然没有我的事。老师说,其他同学的分下午那节课再念。什么?!还要念出来!多丢人呀!我堂堂的一个中队委经如此颓唐!这一上午我都不知是怎么过来的。
终于盼到了下午那节课可怕的数学课,老师念了分:可半天都没有念到我的名字,终于在最后一刻:高媛70分!什么!?我竟然考了70分!同学们向我投来了惋惜的目光,老师失望的看着我,我好似失明了,失聪了,脑子一片空白,老师讲的什么我什么都没有听到
下课了,老师让我去他的办公室一趟,我一听心更慌了。我的步子缓慢得像蜗牛似的,终于来到老师的办公室门前,那门好像地狱的大门,我先听了听,手一点一点向上移,终于我眼一闭进去了
睁开眼,我发现老师正在认真看我的试卷,你们知道当时我的脸有多么红,心有多么慌!老师告诉我:有不该错挫折是人生之树上一颗奇异的果实,不懂它的人则知道,只有看到挫折的真谛,才可以进步,你明白吗?
我的眼睛湿润了,我坚定的点了点头,走出了办公室,那一刻我明白了挫折的真谛!
从此以后,我努力学习,终于在这次期末考试我以优异的成绩回报了老师和父母,我又一次明白老师的话,有一次领悟了挫折的真谛
在我们的生活中,人生的道路是曲折的,充满着荆棘和崎岖的山道。很多成功者都要经历挫折和遭受磨难,正因为这些阻碍才使得他们走上成功之道!我终于领悟了挫折的真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