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婆家有一个池塘。池塘里有很多活泼的鱼和数不清的虾。每次去外婆家,我最快乐的事情,就是在池塘边逗池塘里的鱼虾玩。
今天我们又去了外婆家,我看到池塘里的水不见了,我问外公:外公,池塘里的水去哪里了?外公说:外面河道里的水抽干了,所以池塘里的水也消失了。我垂头丧气地说:那我玩什么呢?
吃饭的时候,我看到池塘里飞来了一只白鹭,腿又细又长,在池塘里走来走去,寻找食物。我兴奋地跟爸爸说:爸爸,我要到池塘里玩!爸爸说:等等吧!我们现在下去,不就把白鹭吓跑了吗?
等了好一会儿,白鹭终于拍拍翅膀飞走了,它肯定是吃饱了肚子,回家去了。我和爸爸就准备到已经干涸的池塘里玩。爸爸先下到池塘里,我才敢鼓起勇气下去。因为我有点害怕,下去的地方是一个斜坡,有点陡。我知道,爸爸肯定在心里笑话我是胆小鬼。我们在池塘里已经干燥的地方追逐打闹,尽情奔跑。现在的池塘真像一个宽阔的大操场。玩了一会儿,我想上去了。我灵巧地上了岸,可是爸爸上不来了。爸爸说:你牵着我的手,拉我一把,我就上来了!我伸手牵住了爸爸,果然把爸爸拉上来了,可是他的鞋子却啪的一声掉到池塘里的一个小水洼里去了。哎!可怜的爸爸。我小心地走回池塘里,把爸爸的鞋子捡了上来。我觉得自己好像赢回了一场比赛。
外婆家的池塘,无论是从前,还是现在,都给我带来了快乐。同学们,你喜欢这个池塘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