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外婆家,外婆家的小山村里有一个小树林,树林里一年四季风景不断。
春天,树林里的树木抽出了小小的嫩芽,桃花绽开了甜甜的笑脸,十分惹人喜爱。还能听见附近的小溪哗哗地流着。一阵春雨过后,竹笋从地里钻出来,在和身边的小草打招呼呢!小燕子从南方赶来,为春光增添了许多生机。一路上,燕子闻到了花香,迎春花对着它微笑,旁边还有野花,红的、黄的、紫的、蓝的各种各样;还有白云妹妹在对小燕子问好呢!
夏天,树叶长得密密麻麻,葱葱茏茏,挡住了人们的视线。一缕阳光透过枝叶,照射到草地上,像一丝金色的细线。在树叶少的地方,知了在树上不停地叫着,真不知道该如何是好!地上全是绿茸茸的小草,里面还夹着艳丽的、五彩缤纷的花朵,给整片森林铺上了一层美丽的、绿色的毛毯。
秋天,瓜果飘香,还有一些不知明的野果。小燕子准备飞回南方,途中,白云妹妹依依不舍,明年一定要再来看我哦!燕子爽快地答应了。小蜜蜂也在和花儿告别,嗡嗡嗡,好像在说明年见哩。。。。。。。。小松鼠在树枝间蹦来跳去,似乎在找松果。小草渐渐枯萎,身体晃来晃去好像在说:再见了美丽的大森林,我们明年再见吧!说完,就弯下腰去等待春天的到来。
冬天,百花凋零,雪花纷飞,大树上,地面上都是雪花,像一朵朵洁白的花儿飘落下来。总有几个小朋友来树林里堆雪人,打雪仗快乐极了!树林里几乎少了点生机,只有傲雪的梅花悄悄绽开了花朵。小朋友们总爱在一棵梅花树下嬉戏,小松鼠有时候也会来枝头上散步,看春天是否来临。
我爱这美丽的树林,我更爱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