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人生的道路上,我有许许多多的烦恼,也有许多次的退缩但那一次,我没有退缩,那一次,我终于能够自豪地说:我也行!
那是去年的夏天,天气十分闷热,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爬鹿山公园,我带了很多东西去,本来想用来补充体力的,结果在爬山的时候竟然变成了一个不大不小的累赘。
我和爸爸妈妈爬了半个小时后,我有点吃不消了,就一屁股坐在了地上,怎么也不肯动了。望望远处的山顶,唉,还那么远啊,再瞅瞅身上背的大袋子,那么鼓,那么沉而阳光是那么刺眼,毒辣辣的,会不会把我晒成黑不溜秋的泥鳅啊。再看看时间,呀,真的不早了啊,算了,打道回府吧。
妈妈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对我说:孩子,你是不是想要放弃了啊?我叹了口气,点了点头。妈妈接着说:你别东张西望地看别的东西,看在脚下的路就好了。想当年,红军爬雪山过草地,这个小山头,就把你难住了吗?我没好气地对妈妈说:红军,红军,我又不是红军。妈妈又说:瞧,你看那边顺着妈妈的手指,我看到了:山顶上,有一个步履蹒跚的身影,隔了那么远的路,我仍能看出他的一头白发。年纪那么大的老人都行,你为什么就不行呢?妈妈趁热打铁。
那一头在山顶飘扬的白发激发了我的斗志,是啊,他都没嫌自己老,我怎么就不行了呢?我暗暗吸了口气,甩开脚步就往上爬开了,一口气登上了山顶。
到了山顶一看,竟然有一大群老人在做操呢。我默默地对自己说:你们能行,我也行!
是的,只要不畏艰难,你行,我也行,谁都行!
编辑推荐
我也行
本人名叫段伽,都上6年级了,个子才一米三多,是班上名副其实的小矮子。因此,常常被比我高的同学冷落,我当然不会服气拉!我一直在想:高个子有什么了不起的呀!你们能干的,我也行!
从此以后,他们去打篮球,我也带着小篮球跟着来学;他们来踢足球,我也跟着他们来干。日复一日,我也学到了不少篮球与足球的妙招。可是光有这些诀窍能够顶个屁用啊!要想进球,还要搭上灵活的运用。有一球,它将令我终身难忘,因为那不仅是我的生平第一球,而且它还是一个进的漂亮的球。
记得那是前几个礼拜,那天下午第一节课是体育课,所以我把自己的小篮球带来打。
选好了人物之后,一场小球赛便开始拉。先由我方发球,刘进辉将球传给了我,我带球冲出三分线,然后回到二分线内。对方的颜棋一个箭步向我冲来,伸出右手意图抢我手中的球。我用眼光暗示汪寓乾,他用眼光回复了我之后,我双手抱住球跳了起来,将球传给了他。可是对方的球员也不是吃白饭的,居然半路杀出个程咬金段红扬。他一手拦住了球,向篮框丢去。球在篮框上方转着,真印了那一句话害我小鹿不停不停的跳感觉比吃汉堡还要美妙。可小鹿跳也没有用,球最终还是进去了。我方士气大振,我大声喊了一句:大家拿起精神来啊!!!篮球又开始在六个人的手中传来传去。终于,刘进辉逮着了机会,一把夺过了球,我朝刘进辉喊道:刘进辉,这里啊。他将球传给了我,我奋力的一跃,接住了。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冲出三分线,又回来,趁着对方球员没有追过来时,我对准了篮框,一跳,一投。球在球在天空中画了一条美丽的弧线,从篮框中落下。靠,空心!!汪寓乾打起巴掌,段伽,你可真行啊!我握起拳头往头上一举:我能行!!!
我是能行,你能吗?
这个,我也行
记得那是二年级的时候,有一天,我看到一个高年级的学生自己过马路,我羡慕极。然后就问妈妈,我什么时候能自己过马路呀!妈妈说:你这个年龄过马路是不可能的,还是长大点再说吧!这句话更加激起了我自己过马路的决心,我一定要告诉妈妈,这个我也行!
第二天,我告诉妈妈,我要自己过马路,可以吗?妈妈说,你不怕有危险吗?我说不怕,我一定要自己过马路,妈妈同意了。我一个人来到了马路边,看着那么多的车,说实话,心里真有些害怕,万一有车撞到我怎么办?我不就一命呜呼吗?也许妈妈说得对,我应该长大些再过,我想退回去。忽然想到了我自己说过的那句话:这个我也行!这句话瞬间消除了我的内心的纠结。此时我在想,只要过马路的时候不乱跑,看清楚车不就可以了吗?于是我壮着胆子,小心翼翼地迈出了第一步,呀,也没什么可怕的呀!我就慢悠悠的走着。呀,那边有车过来了,我马上站立不动,车过去了,我又开始慢慢的走,终于,我走到了马路的对面。
回到家,我高兴地报告自己成功的消息:妈妈,我终于能自己过马路了,以后再也不用您陪着我啦!妈妈说:儿子,你真棒,我知道你能过去了。我很奇怪,不对,妈妈你怎么知道这个过程呀?我也没跟你说呀!傻孩子,我还不是担心你嘛,就偷偷的跟你去了,没想到你真的成功了,看来妈妈可以放心了。
从那以后,我每次都可以自己过马路了,妈妈再也不用为我担忧。我觉得,只要相信这个事情自己能行,而且努力就一定会成功。
最新:那一次,我也行
时间流逝,带不走记忆;岁月无声,让我在坚强中成长。
题记
人生中有那么多的艰苦挫折,而经历的痛如雪花纷扬又如秋叶般飘落。那个秋天蓝的天,白的云,还有坚强的我。翻开发黄的日记本中间的那一片我曾写过加油两字的树叶,回忆被轻轻荡起
还记得那一个秋天,我校举行了一年一度的校运会。对我这样从没参加过校运会的人来说挑战800米,难度极大。
比赛时间一分一秒的逼近,它让我无法呼吸,我开始有点后悔了,心想:我怎么这样笨,干嘛要报800米呢?不管我怎样自责,也没用了,因为广播那一个个字震裂了我的心,请参加800米的同学过来田径场集中,比赛就要开始了。
我站在跑道上,随着砰一声的枪响,我像一匹脱缰的野马,在赛道上飞奔。一圈过去了,我快没气了,喘着大口大口的气坚持着。看着一个个身影从我身边飞过,我心想:我快不行了,我特意摔倒吗?那样我就不用跑了。加油,你能行的! 加油,我们班的人永远最棒突然一声声加油声从耳边传来。
是他们,我的同学,老师,我不能让他们失望啊,我能行的。我不断的告诉自己:加油,你能行,还记得日记本里的两个字吗?加油,加油!我咬紧牙关,全力冲刺,看着梦理在终点等我,在为我加油。啊,我过了。同学老师们都来扶住我说:你真的很棒。
那个秋天,因为我的坚强而多姿多彩。这虽是小事,但对我而言却无比的重要,我永远也不会忘记那两个字加油,还有那个道理:只要坚持,就会胜利。虽然我并不是名列前茅,但我至少坚持了。
那一次,我也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