咚!呀,好一阵震耳欲聋的声音从我的耳边响过,吓得我急忙放下正在做数学练习卷的铅笔,开始寻找声音的出发点。这个时候,老妈也匆匆赶来,与我一起找着。
我和妈妈根据声音的出发点立刻就找到了那个声音很响的东西天哪,竟然是热水袋爆炸了。妈妈愣了一会儿,才反应过来,叫我赶紧去厨房拿一块抹布。我仔细看了一下那个爆炸的热水袋我的天哪,只见粉红色的热水袋竟然裂开了一个胶带大小的洞,这个小洞中源源不断地流出一股很臭的水,水一滴一滴地从桌子上滴向地面,并且这奇臭无比的水还在很快地向四周蔓延开去。看到这情形,我急忙跑向厨房,抓起一块抹布就拼命往事发现场跑去。发现妈妈正在用垃圾桶接着正在朝地板滴的臭水。当妈妈看到我手中的抹布后,她连忙抓过我手中的抹布,小心翼翼地来回擦动。现在就连与这个爆炸的热水袋在一块儿的书本都有些湿漉漉的了。幸好,水马上被抹布吸取了,为了保险起见,妈妈和我特意将所有沾有水的电线全都扔在了垃圾桶中。这时,忙碌的母子俩才松了口气。
热水袋为什么会爆炸呢?我思考了一会儿,马上就知道原因了因为刚才热水袋充完电后未能及时发现并且拔出,所以才导致了这场风波。
热水袋的爆炸让我明白了,以后做事情都要去细心留意,否则它的后果可能是你意料不到的。
编辑推荐
铅笔袋的自述
大家好,我叫铅笔袋,我是小主人的最佳小伙伴,我已经陪伴他两年了,但小主人还是依然的爱我,珍惜我。
你看,我穿着蓝色的长方形外衣,而且还非常干净,没有一点点灰尘;我的蓝色外衣上有白花花的雪,而且还有一只蓝白相间的小猫系着黄色的围巾,它的旁边还有两排英文字母DORAEMON。
我整体看上去仿佛一辆蓝色的大巴车,又宛如一座蓝房子。我最有特点的就是我的双层大嘴巴,而且我的大嘴巴里能放下一个拳头,还能放下一部字典,你看看我厉害不厉害啊。我的嘴巴里能放许许多多的东西,比如:20厘米长的尺子,自动铅笔,橡皮,剪刀等等,我的第二张嘴巴里可以放积分卡,课程表等许多小东西。小主人每天都离不开我。
小主人特别爱我,珍惜我。在小主人拿完东西或放完东西时,他会把我慢慢的放进桌洞里,我掉在地上时,小主人会把我从凉凉的地板上拿起来,并且还会拍掉我身上的灰尘。在天气晴朗的时候,小主人会把我大嘴巴里的物品都拿出来,然后再给我洗洗澡,晒晒太阳。小主人每天上学放学时都把我放在书包里,生怕把我弄丢了。
我是小主人的小帮手,所以小主人非常爱我,我也爱小主人。
推荐:我的小笔袋
我有一个漂亮,精致的小笔袋,它是由布做成的。这个笔袋长19。5厘米,宽8。5厘米,是个长方体,它特别精巧,尤其是前面那个蝴蝶结,特别讨人喜欢。
看!前面那个盖子上有一只大大的蝴蝶结,蝴蝶结后面有一个米奇的头,俩只大耳朵把蝴蝶结显得跟漂亮了,旁边还有一行英文:lookatmyribbon!这个笔袋的前面太讨人喜欢了。
这个笔袋不光漂亮,而且特别实用。只要你拉开拉链,就可以看到笔袋里住着很多居民呢1有一支钢笔,一把自动铅,一根红油笔,一把小刀,一支蓝色油笔和一块橡皮。他们对我的帮助可大着哩1比如有一天,老师让我们做练习题,钢笔马上出来帮我;比如我一不小心写错了一道题,橡皮马上就用自己的身体把我写错的东西给擦掉了;有时候老师让我们点评自己的日记,红色油笔马上挺身而出用自己的精华帮我评日记等等。
我的这个可爱的、有讨人喜欢的笔袋用了一年多了,它给了我很多的帮助,我喜欢它!
一杯热水
今天是星期天,我们学校歇周末不上学,妈妈也没有上班,在家里准备大扫除。
妈妈收拾了卧室,收拾了书房,收拾了厨房,收拾了客厅。最后拿出一堆脏衣服要洗,有爸爸的,也有我的。妈妈在院子里洗衣服,看着妈妈这么劳累,平时上班,不上班的时候还要收拾家里,越想我就越心疼妈妈,我跑到厨房给妈妈倒了一杯热水。妈妈看到了以后笑着夸我长大了,懂事了!
我的文具袋
我有一个爱不释手的文具袋,它是妈妈五年级送我的开学礼物。
文具袋外形看起来非常简单,它不像其它文具袋一样有各种各样的颜色,丰富多彩的图案。白色的外壳,中间一个黑色的英文字母标识HZN构成的文具袋成了我最好的伙伴。可是它里面却很丰富,整整三层,能够装下我许多的学习用具,成为了我学习上得力小帮手。
白天,我带着它一块去学校。叮铃铃,叮铃铃,上课铃,我赶紧从书包里拿出我的文具袋,这时,我的小伙伴们就跳出来,橡皮盾牌、尺子战士、钢笔大将、铅笔士兵。而我就是他们的将军带领他们过关斩将,破解一道道难题,走向胜利。它们中的每一个都很重要,如果缺少一个我可能都会失败,所以我非常地爱惜它们。
黑夜,我将他们一个个安顿在自己的军营中,橡皮放在小房间,尺子放在专门属于它的长卧室,钢笔放在最安全的密室里,把它们都放好后拉上拉链,让他们在营中休息,明日继续战斗。
我非常喜欢我的文具袋,它陪我一同度过快乐的学习时光。我也感谢我的妈妈,送我这么好的礼物。
苹果醋爆炸“事件”优秀范例
4月5日星期5的一天,是个阴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的天气,气候闷热。早晨我背着书包来到学校,在上第二节语文课的时候,正当同学在回答老师的提问时我们也正专注地听着。突然,砰地一声巨响一只瓶盖直冲屋顶,这不但让正在回答向题同学吓了一大跳,邻坐位的我也吓了一大跳。瞬间班上的空气好象凝固了,全班同学都惊呆了!还好是有惊无险。稍后老师严肃地问道:怎么回事!是谁弄的!王洁同学战战兢兢地站了起来,说:是是我装苹果醋瓶子的盖子飞了出来。把瓶子拿上来看看。王洁同学把瓶子交了上去,老师仔细观察后就给我们上起了一堂别开生面形象生动的科学课。因为我们的语文老师也是我们科学课的老师。她说:同学们你们知道吗?这是因为苹果醋在闷热的天气里发酵后产生的二氧化碳迅速澎涨的结果而引发的爆炸。幸好装苹果醋的瓶子的塑料瓶有一定弹性和韧性才避免了一场伤害。记住今后同学们再不充许带会产生气体的饮料到学校来。王洁是第一次,暂且原谅,下不为例!。
从这件事中我知道了凡有气体或产生急剧澎涨的东西就会发生爆炸。一堂语文课变成一堂生动的科学课,原来课也可以这样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