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樱桃作文100字
在这个暑假我读了一本书,名叫《樱桃沟的春天》。书里讲了笑猫和虎皮猫还有它们的三个孩子,胖头,二丫和三宝,它们一家来到了樱桃沟,来到了马小跳的爷爷奶奶家。在这个故事里的主要人物有:有一只在山谷中飞翔的黑旋风,忙为大熊猫相亲会的阿黄,还有滑板高手,母白鹅和金嗓子的鹩哥。在这个故事里虎皮猫教孩子们这样为人做事,怎样克服困难等。在里面我也学会了许多道理。一天,虎皮猫一家人跟踪阿黄来到山上,看到阿黄对一棵树很感兴趣就研究了起来,一开始三宝看了两眼就说:这棵树没什么特点嘛。哇!那是什么?他看到了一只刺猬,便跑了过去。二丫和胖头一直仔细观察,发现了树干有一种奇怪的臭味,还有一些抓痕,笑猫说:熊猫是靠尿味通讯的,这臭味可能是熊猫的尿味,这抓痕可能是熊猫写的情书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