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让人兴奋又值得反思的一天。
上午,我们红领巾成长小记者在麦当劳集合、简单就餐后,以媒体的名义参与了广州少年宫社区少年宫授牌仪式暨奥运冠军社区行活动。此仪式将庆贺了十座社区少年宫的成立,并为其授牌,并且两位奥运冠军陈小敏(举重)、余锦豪(羽毛球)将出席。
首先是文艺表演。先是交响乐表演龙腾虎跃,节奏感极强,气势磅礴;接着是电子琴醒狮之舞,悦耳动听;最后是二胡齐奏战马奔腾,欢快灵动。这是一场听觉盛宴,让我们大饱耳福。
接下来主持人介绍嘉宾,我第一次真实地看到了二位冠军。陈小敏身穿运动服,精神十足,十分亲切。余锦豪也只是简单地短袖衫,长裤,平易近人。
仪式如此进行着:致辞,为两位冠军颁奖,为家长代表颁发亲自志愿服务队队旗,小朋友和冠军一起跳健身操。
终于到了今天的重头戏与冠军互动环节。我拿出精心准备的提问,哪知二位冠军早已被围的水泄不通,大多是签名的。次序很混乱,有的拼命地往前挤,有的被挤到后面去,有的拿到了签名想走走不了,有的因太挤了无奈放弃了签名的机会。连签名都这样困难,何况采访呢?无功而返太可惜了,我便也顺着人流,挤签名了。无论如何讨到两个签名。
集合返回时,我了解到有同学采访到了,并让冠军签名留言。他究竟是怎么做到的?突然我猛然醒悟,刚开始表演的十几分钟,所有人都在前面拍照,两位冠军身边人很少,正是采访的最好时机啊!等到互动时间,可不就人挤人、人碰人了。看来把握时机很重要。
相信下次采访我会做得更好。
精选阅读
马小跳的跳跳电视台要招聘新年晚会的动物演员了,这个信息一传到翠湖公园,动物们便兴致勃勃地像脱缰的野马飞向秘密山洞。
瞧呀!动物们果然都身怀绝技,吉吉国王萧酒地抛出桃子,尾巴一翘一翘,屁股一扭一扭的,嘴中不念念有词,显得十分悠闲,可仔细一看,却发现他已经汗流满面。吉吉国王心眼儿比小鸟还小,他一听见观众们对自己指指点点,那小心眼又被绳子绑住了,速度自然就放慢了,忽然,一个桃子直砸向吉吉,他立刻被疲劳冲昏了头,晕倒在地,红牌也毫不留情地露面了。
小兔子正与小鸡们举行跳远比赛,小鸡们简直微不足道,小兔子便骄傲了,决定等等小鸡,没想到小鸡脚一滑,掉进石坑中,小兔子的两只手正要伸出,但好胜心占领了一切,它急忙奔向胜利的红线,准备迎接胜利。
再往水区一看,咪咪正与小白比钓鱼呢!观众们议论纷纷:小白怎么敢和捕鱼能手咪咪比呢?简直不自量力呀
面对观众们的不屑,小白并没有放弃,仍然固执地奋斗,尽管只钓了三条。咪咪看着自己满满的一桶鱼,再瞧瞧小白的鱼,不屑地瞟了他一眼:就这水平还敢跟我比?我等等你吧,哈哈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咪咪看着鱼儿直发呆,口水直流三千尺,好像在思索着什么。它摸着肚子恍然大悟:我钓了这么多鱼,吃一点也没有影响!于是,它一口接一口地吃了起来。
呀!小白的桶已经装满了一大桶了,正准备钓第二桶呢!而咪咪的桶里只剩可怜巴巴的三两条了,冠军是谁,一目了然了!
原来,谦虚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骄傲自满只能使人掉进失败深渊!